2018年9月3日 星期一

[關東親子遊] 無嬰兒推車之偽一打一1y10m女兒8天7夜遊 - 迪士尼以外的千葉

2018.09.03(星期一)

這篇是寫在8天7夜行程之後的心得&檢討文~
女兒1歲10個月大,這趟親子行起源於爸爸要去千葉出差一整週,媽媽每天在家一打一的話實在太不悅了,心一橫,全家一起出發吧!

不過小白是來出差的,所以小米還是得一打一,只是換個旅行的心情一打一,老實說的確愉悅很多~不過安排行程的時候讓我足足煩惱一個月,分享一下我的心得吧!

全部的行程:
Day 1. 自家到橫須賀
帶小小孩搭新幹線翁美家旅館軍港巡迴YOKOSUKA軍港めぐり老虎板通DOBUITA STREET
Day 2. 橫須賀
猿島YokoSuka Port Market(橫須賀港市場)三笠艦三笠ビル商店街Amor 西班牙餐酒館ホテルハーバー横須賀(Hotel Harbour Yokosuka, 橫須賀港酒店)
Day 3. 橫須賀到千葉
東京灣Ferry鋸山よ志乃Hotel Sunroute Chiba(ホテルサンルート千葉)
Day 4. 千葉
千葉縣立現代產業科學館実演手打うどん 杵屋おぼんdeごはん定食&CAFE
Day 5. 千葉
成田山新勝寺參道(1)表參道(2)EVERYONE'S CAFE
Day 6. 千葉
千葉市動物公園千葉市科學館一蘭拉麵
Day 7. 千葉
安徒生公園(ふなばしアンデルセン公園)くいどん食堂千葉駅
Day 8. 從千葉回家
葛西臨海水族園葛西臨海公園三井outlet park幕張

1. 景點選擇?
這趟的主要目的就是:小孩開心、大人放風。所以盡量以滿足小孩為主的景點,不過爸媽還是各自有個小小願望,小米到千葉唯一不想錯過的就是鉅山,小白的願望就是...準時順利的出差 XD。

不過當然不可能推著嬰兒推車上鉅山,要小米一個人背著11.5公斤的女兒+隨身行李爬山,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所以要完成鉅山行程,就一定得安排小白還跟著我們一起行動的假日(拖小白下水),也就是行程中的最前面兩天半(週六、日、一,星期一晚上小白要回到千葉參加晚宴)。

2. 行程規劃?
帶小孩出遊真的別貪心,小孩累就會歡,小孩歡大人就會煩,根本惡性循環。所以基本上一天我只會安排一個景點,而且是交通方便的地方,這年齡小孩每天都還會午睡一次,所以白天讓他睡到飽,悠閒地吃完早餐再出門,在外面睡個午覺,再悠閒地回飯店結束一天。

再來就是每天搭車時間越短越好,搭車時間長表示要控制小孩安靜不亂動的時間越長,挑戰越大。這也就是我最煩惱的地方,從我家到千葉要三個半小時,轉車三次,加上帶著小孩移動速度慢,從出門到飯店得花上一整天,我真心不想這麼辛苦~,但是頭尾兩段還是沒辦法,只能盡量安排長途車時間配合小孩午睡。

但是我又必須要在前兩天到鉅山啊~鉅山在房總半島的西南方,等於我得從名古屋→東京→千葉→鉅山,至少五小時!別說小孩了,要我坐這麼久的車,我也會崩潰。

好險天無絕人之路,只要不放棄就能找到希望!終於被我發現東京灣Ferry,從神奈川縣就能切過東京灣,直接到鉅山山腳下,根本就是為我存在的神路線!同時,小白的出差之旅多了新希望,朝思暮想多年的橫須賀軍港巡迴居然也順路!

不過這裡有幾個注意事項和改進的地方:
  1. 橫須賀軍港巡迴必須提早上網預約,尤其是週末及長假期間。
  2. 東京灣Ferry遇到大風或颱風會停駛,需有其他交通備案。
  3. 因為怕東京灣Ferry停駛,我只選擇可以一日前免費取消的訂房方案,看天氣預報改行程。
  4. 橫須賀真的不需要呆那麼久,如果再一次我會前一天下午就到先到久里浜港住宿,節省Day3的交通時間。
  5. 雖然在各大訂房網站上都找不到久里浜港的住宿,但是這裡真的不是偏僻的海港,直接打電話和民宿預約即可。(房價還比橫須賀便宜)

3. 交通方式?
千葉的大眾運輸並不是那麼便利,租車自駕是個很不錯的選擇?但是儘管我有日本汽車駕照,平常也都是開車出遊,但是租車費用v.s.只需要一個大人的交通費相比,實在很不划算,而且開車時間我還不能休息?!所以我選擇搭乘大眾運輸。

千葉有幾個著名的親子景點,像是:母親牧場、鴨川海洋世界、甚至是日本三大朝市之一的勝浦朝市,因為交通不便利通通放棄。不過對這個年齡的小孩來說,去厲害的水族館和普通的水族館是一樣的,都是平常見不到的東西~所以只要交通不要太麻煩的親子景點就是可以同時滿足我和小孩的好景點。

3. 住宿地點?
既然沒有要自駕又一打一,交通便利絕對是超優先選擇,唯一考慮的就是千葉最大車站:千葉駅附近的飯店,再來就是越近越好,結果被我發現Hotel Sunroute Chiba(ホテルサンルート千葉)就跟千葉車站連在一起,房間新又乾淨,這根本就是帶小孩的首選啊~!

4. 行李?
到底帶不帶推車是我最猶豫的地方,心裡真的很不想很不想帶,因為每次搭車前就得背好行李、收好推車、一手扛推車一手抱小孩上車,這些步驟我光是用想的就好累,更別說如果車上人多的時候,說有多麻煩就有多麻煩。如果是揹巾,媽媽包背後面、寶寶背前面,上車!多輕巧~更別說還有一個大行李箱。但是我也怕小孩從頭揹到尾啊~誰承受的了11.5公斤隨時都掛在身上!聰明如我非常有遠見,事先都查好了,讓我們來重新檢視一下這趟行程就會發現我不帶推車的關鍵秘密啦!

Day 1. 新幹線:搭車、橫須賀軍港巡迴:搭船,只有轉車需要抱著,沒問題!
Day 2. 猿島:搭船+小孩散步放電、橫須賀港市場:吃飯、三笠艦:揹著睡覺,沒問題!
Day 3. 東京灣Ferry:搭船、鋸山爬山,爸媽輪流揹←這段最辛苦!
Day 4. 千葉縣立現代產業科學館:免費借推車
Day 5. 成田山新勝寺:小孩散步+媽媽揹,累了就表參道上找好吃的店家休息
Day 6. 千葉市動物公園:租推車、千葉市科學館:小孩玩瘋了,不用抱
Day 7. 安徒生公園(ふなばしアンデルセン公園):租推車
Day 8. 葛西臨海水族園:爸媽輪流抱,園區小小的,很輕鬆新幹線:搭車

看出來了嗎?因為我幾乎都去可以租借推車的地方啊~!日本這塊真的做的不錯,推薦大家善用租借推車,就算再陽春的推車,小孩累了還是照樣秒睡。

再來其他的行李的部分,女兒全親餵,所以不用帶奶瓶奶粉。也因為這趟旅行讓女兒發現:原來他不需要睡前奶,因為她早就累翻啦!意外的好收穫!女兒用餐習慣還算不錯,會自己坐好吃完,也早就跟著大人一起吃,所以我也不用帶副食品、食物剪、保溫瓶、甚至餐椅等等,只要帶好圍兜兜和濕紙巾即可。另外,我多帶一天份的尿布、一雙鞋子、兩套衣服,其中一套衣服隨身攜帶,打算讓她玩水的時候再隨身帶著鞋子。

媽媽包中一定還有足夠的零食,對平常完全沒機會吃到零食的女兒來說,零食是我在車上的超級寶物!當她觀察完了,準備開始沒耐心了,零食一點一點慢慢給,非常好打發時間。揹巾另外用袋子裝起來綁在媽媽包下面,女兒沒看到的時候就會乖乖自己走,真的需要長時間使用的時候再拿出來。再來就是隨身帶著女兒的母子手冊和健康保險卡,以防臨時需要。

5. 美食?
帶著餓昏的小孩滿街找特定的餐廳實在是太天真,一來大人小孩都會腿酸,二來小孩餓了絕對馬上翻臉,所以這趟旅行我完全放棄所謂的"美食餐廳",只要時間差不多了,只要是禁菸餐廳我通通可以接受,但也因此吃到許多意外的美食!

這篇文章廢話超多又沒照片,大概沒人想看 XD 雖然旅行很累,但也沒有每天在家大眼瞪小眼的累,女兒在家不時還會耍點小任性,出門在外倒是很聽媽媽的話,外加上多接受了好多不同的刺激,意外的收穫實在很多!講這麼多,那還要不要再挑戰一次一打一帶女兒出遊?殘念,沒機會了,小弟弟準備出來啦~下次換一打二!(嗯?哪裡誤會了什麼?)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