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7日 星期一

[關東 千葉] Hotel Sunroute Chiba(ホテルサンルート千葉) - 地理位置絕佳的商務飯店

2018.08.27(星期一)~2018.09.02(星期日)


去年(2017年7月)才開幕的『Hotel Sunroute Chiba(ホテルサンルート千葉)』,在JALAN上被大家評為高評價,不但設備都很新穎,最吸引我的就是和JR千葉駅直結,根本就是帶著幼兒出門的首選!!!從JR千葉駅西口閘門出來後,順著指標就可以通往這棟大樓的2樓,再搭電梯到四樓飯店大廳,這地點實在太優越!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關東地區景點分享)

帶著幼兒挑戰偽一打一長途旅行,換飯店絕對就是找自己麻煩,而且我不但不想換飯店,也不想多轉一趟車,交通方便絕對最重要,多走幾步路找飯店我也不願意,所以我直接住在千葉縣最大、交通最方便、超好逛的車站:JR千葉駅!


這次訂房實在是非常複雜,已經是距離出發一個月前了,每個人的行程還在變來變去,所以我每天分開訂房以便隨時調整,訂房方案當然也亂七八糟,雙人房1間、2間、單人房一直變來變去,我自己看了也頭痛。

沒想到櫃臺超貼心又聰明機靈!Check in的時候主動提起連泊卻要換房間太辛苦,問我們想要Double還是Twin房,趴搭趴搭的按幾下電腦,然後,我們就得到完全不用換房間的連泊房啦!服務實在太好,一定要特別誇獎一下~!


結果我住到了3種房型,第一間:最上層和風榻榻米雙人房Double Room(一大床)!
這間是櫃臺推薦最適合小小孩的榻榻米房間,因為床墊、小圓桌及各種家具都比較矮,小小孩比較不會摔倒受傷!


事實上也的確如此,小小孩最喜歡在床上玩耍,因為高度比較低,小小孩可以自由爬上爬下。吃點心零食也可以坐在椅墊上,桌子高度剛剛好,非常好用!160公分寬的床睡兩個大人加一個小孩也沒問題,每間房間內都有加濕器和獨立空調,大家最害怕的乾燥或過冷過熱都不用擔心!

第二間:最上層附按摩椅的雙人房Double Room(一大床)!
雖然和上面的和室房間類似,最大差別就是每樣東西都長高了!這間房間17.7平方公尺,比和室房18.1平方公尺稍微小一點,但是兩間對我的28吋行李箱都有障礙,一定要把小圓桌收進長桌下面才有空間讓行李箱全開躺平,不過我為了要留空間給小孩玩耍,行李箱還是只有半開而已。


最爽的就是這張按摩椅啦!!!沒帶推車的我每天前面抱著11公斤小孩,後面背著她的隨身用品,這張按摩椅完全就是我的救贖,晚上擺平小孩、收拾完行李,躺上去滑手機順便給它按一下,一不小心就在上面睡著了 XD

第三間:最上層單人房Single Room!
雖然說是單人房,但140公分寬的床鋪根本就是一般雙人床尺寸,一個大人加上一個小孩很寬裕,房間隔音效果不錯,我睡到都流口水了~


最高樓層的房間視野相當好,白天可以看到看到繁忙的千葉港風景,既是市景房也是海景房(竊笑)。


該有的備品也少不了,電視、鏡子、熱水壺、杯子、衛生紙、浴衣,通通和雙人房一模一樣,數量也沒比較少,櫃子裡面還有冰箱和茶包,私心覺得牆壁上的掛勾設計很棒,不要用的時候可以收起來,漂亮又有功能性的裝潢,我也想在家裡裝!


房間一定有加濕器、電話、時鐘,電燈控制面板也都在床頭牆壁附近,躺著的時候也可以很順手地操作。


不過走道有點狹窄,除了和式房的走道可以讓我攤開28吋行李箱(雖然還是會阻礙通行),另外兩間則是完全無法讓行李箱躺下,不過這也是日本大部分商務旅館的通病,所以沒什麼好抱怨的(雙手一攤),解決方法就是找更貴更高級的飯店 XD。


不過三間浴室看起來都不錯,在浴缸幫小孩洗澡也還算順手,POLA的洗面乳、洗髮精、沐浴乳、潤髮乳很得我心!


早餐該有的都有,沙拉、熱食、白飯/稀飯、麵包、果汁及牛奶等等,全部吃完一圈就可以略過午餐了!(誤)


而且連續吃幾天早餐也不會膩,因為菜色有稍微變更,我喜歡!


不過千葉市畢竟是個城市市中心,沒特別的鄉土代表美食,所以早餐能提供的也就是一般旅館會提供的日式及西式餐點。



Hotel Sunroute Chiba(ホテルサンルート千葉)的二樓可以直接連接JR千葉駅西口,走路到閘門僅需步行1分鐘、走路五分鐘內就可以到單軌列車及京成千葉駅,交通真的無敵便利,到哪裡都很方便!

相較於東口及南口來說,JR千葉駅西口附近還在大型建設中,晚上逛街的話附近比較沒有什麼地方可以走;但這是缺點同時也可能是優點,一來房間比較安靜,二來也比較安全,適合商務旅客或女性同胞住宿(可能再過幾年就有不同風貌了吧!?)

不過不用擔心,JR千葉駅本身就很好逛,藥妝、服飾、超市、餐廳、美食街、百貨公司、購物中心等,再加上飯店旁就有Lawson超商,我連住了一週也還沒逛完!

唯一讓我不悅的就是這棟2樓是柏青哥店,搭1~4樓專用電梯的時候逃不過菸味,好險四樓後換搭飯店專用電梯就沒菸味了。

推薦指數:★★★★
交通方式:JR千葉駅西口直達
官方網站:ホテルサンルート千葉(分店很多,小心不要訂錯地點喔!)

Day 1. 帶小小孩搭新幹線 → 翁美家旅館 → 軍港巡迴YOKOSUKA軍港めぐり → 老虎板通DOBUITA STREET
Day 2. 猿島 → YokoSuka Port Market(橫須賀港市場) → 三笠艦 → 三笠ビル商店街 → Amor 西班牙餐酒館 → ホテルハーバー横須賀(Hotel Harbour Yokosuka, 橫須賀港酒店)
Day 3. 東京灣Ferry → 鋸山 → よ志乃 → Hotel Sunroute Chiba(ホテルサンルート千葉)
Day 4. 千葉縣立現代產業科學館 → 実演手打うどん 杵屋 → おぼんdeごはん定食&CAFE
Day 5. 成田山新勝寺 → 參道(1) → 表參道(2) → EVERYONE'S CAFE
Day 6. 千葉市動物公園 → 千葉市科學館 → 一蘭拉麵
Day 7. 安徒生公園(ふなばしアンデルセン公園) → くいどん食堂 → 千葉駅
Day 8. 葛西臨海水族園 → 葛西臨海公園 → 三井outlet park幕張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