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5日 星期六

[神奈川 橫須賀] 軍港巡迴YOKOSUKA軍港めぐり - 世界級經典行程

2018.08.25(星期六)

『軍港めぐり』可以說是橫須賀的超級代表,沒去參加軍港巡迴,千萬別跟人家說你有到過橫須賀!
尤其這是世界級景點,儘管一小時就一班船班,每逢假日根本就是班班客滿!非常建議提前上官網預約,我已經提早一個月前預約了,只剩下第一天的最後一個航班有個位數空位。


報到時也有點混亂,只知道港口就在這個賣場旁,但是櫃臺在哪裡?時間快到了,好緊張!

就在登船口的對面,不用進賣場、不用上樓梯,從商場左邊的馬路繞過去就對囉!


橫須賀港身為日本最有名的五大軍港之一,素有「東洋第一良港」的美稱,當然不會帶你整個港繞透透,不過該看的也少不了,最大的賣點就是可以同時見到日本海上自衛隊和美國第七艦隊,而且而且,每天每時都在改變!


船上有專業案內人(導覽),最厲害的是他們只要瞄一眼就知道哪艘艦艇分別是誰,連歷史背景都能說得出來,而且,內容非常有趣,常常逗全場笑哈哈!聽說分別有粉絲呢~


兩艘潛水艇!所以這篇文章應該要找專業導覽來寫才對,之所以這篇被我拖了半年以上,就是因為我幾乎都忘光了!


所以分別誰是誰,我通通不知道,只知道當下一直:「哇!哇!哇!好厲害啊!」,別說我這個部落客太混,怎麼不去查一下官方網站?!不好意思,這個橫須賀港天天都在變化,這時候還能見到的船艦,半小時後就找不到啦!


這艘我稍微有點印象,是美軍的某潛水艇,之所以有印象是因為...正當導覽說到這艘的左後方還有一艘非常罕見的潛水艇,大家正在一陣驚呼聲中,女兒突然大喊:大吊車耶!好大的吊車!!!..........女兒,你很認真,真棒,但那不是重點好嗎?!好險你講的是中文,旁邊應該沒幾個人聽得懂。


分為內港和外港的橫須賀港,水深最深的第一港區被劃為軍事禁區,這裡就是美國海軍在東亞中規模最大、最齊全的海軍基地。


第一港區也是之前舊日本帝國的海軍基地,曾經是日本最大造船廠,集合了造船、修理、駐紮、補給的綜合性港口。


這艘出雲級直升機護衛艦非常吸照相機記憶體,接近輕型航空母艦的噸體,是日本海上自衛隊史中最大的自衛艦!不過這時大背光,加上軍港巡迴全程都得坐在船艙內,遇到玻璃反光整個悲劇。


最值得一提的當然就是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其中核子動力的航空母艦引起日本一陣騷動,記得當時導覽員有特別指出是哪一艘,但是我已經無法在這堆照片中找到那艘航空母艦了。


日本的海上自衛隊、海上補給隊和海上訓練指導隊也都有駐紮在橫須賀港,據說約佔日本海軍艦艇的40%。


導覽員說那個紅色鐵架那邊是住友重機械工廠,上面寫著超大的「SUMITOYO よこすか」。


只不過橫須賀港中最好的位置都被美軍占用,日本海上自衛隊只能擠在一小角。


左邊是日本海上自衛隊的試驗艦,老實說聽到後來我已經搞不清楚誰是誰了,直接向小白宣布:「這篇遊記交給你!」寫完讓我看看我到底這天看了什麼,結果小白更聰明,直接裝死,這篇一拖就拖半年。


日本海上自衛隊的潜水艦救難艦,2018年3月才就役。


這艘えんしゅう多用途支援艦不是重點,重點是後面那個建築,似乎是美軍開PARTY的地方?!不曉得我有沒有聽錯!


日本海上自衛隊的ときわ補給艦,1990年就開始服役,關於它的歷史可不少。


其實後半段進到日本海上自衛隊的時候,驚呼聲少了很多,大家是來看美國海軍的?!


下船後當然要把你拐進紀念品區,每一班船都會有一批中獎名單,先來對獎後再離開啊~只是整艘船的客人一瞬間擠進紀念品賣店,真的無法看看有什麼特別的紀念品了。


對軍事迷來說橫須賀軍港巡迴簡直就是超值必備行程,對我這種完全不懂的人來說呢???

老實說當初我一點都不想排進行程裡,參加後覺得真是太值得了!雖然我還是忘得差不多了,不過親眼見到許多傳說中的艦艇,當時的震撼感(半年前)到現在還是記得一清二楚!非常推薦!

那一歲半的女兒呢?放心,她玩得更開心,雖然跟外面究竟看到什麼一點關係都沒有,光是看著外面的大船、飛機、吊車,發現書本中才會見到的東西原來是長這樣,就讓她開心得不得了啦!

官網:YOKOSUKA軍港めぐり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1小時(搭船45分鐘)
營業時間:10:00~16:00,一小時一班,10點和16點不是定期航班,如遇強風則船班中止
門票:大人1400円、小學生700円、未滿小學免費
交通方式:京急線「汐入駅」下車走路約5分鐘或JR横須賀線「横須賀駅」下車走路約10分鐘

Day 1. 帶小小孩搭新幹線 → 翁美家旅館 → 軍港巡迴YOKOSUKA軍港めぐり → 老虎板通DOBUITA STREET
Day 2. 猿島 → YokoSuka Port Market(橫須賀港市場) → 三笠艦 → 三笠ビル商店街 → Amor 西班牙餐酒館 → ホテルハーバー横須賀(Hotel Harbour Yokosuka, 橫須賀港酒店)
Day 3. 東京灣Ferry → 鋸山 → よ志乃 → Hotel Sunroute Chiba(ホテルサンルート千葉)
Day 4. 千葉縣立現代產業科學館 → 実演手打うどん 杵屋 → おぼんdeごはん定食&CAFE
Day 5. 成田山新勝寺 → 參道(1) → 表參道(2) → EVERYONE'S CAFE
Day 6. 千葉市動物公園 → 千葉市科學館 → 一蘭拉麵
Day 7. 安徒生公園(ふなばしアンデルセン公園) → くいどん食堂 → 千葉駅
Day 8. 葛西臨海水族園 → 葛西臨海公園 → 三井outlet park幕張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