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8日 星期二

[食記] 実演手打うどん 杵屋 - 平價連鎖手工烏龍麵

2018.08.28(星期二)


這份烏龍麵有沒有看起來很優?!而且最厲害的是,它是現打的喔~
日本的國民美食之一的烏龍麵,四國香川縣的讚岐烏龍麵消費量佔全國第一,也就是大家最常看到最常吃到的這種烏龍麵啦!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美食分享)

這間『実演手打うどん 杵屋』採用讃岐的傳統手工製作烏龍麵技法,再配上關西風味道較清淡的沾醬,重點是它是超級大連鎖餐廳,同集團餐廳多到數不清,在日本都還上市了,品質自然是穩定沒話說。


不過讓我決定走進這間店的最大關鍵就是店外擺的這兩份餐點,我點的就是左邊這份,有小小孩最愛的烏龍麵和炸蝦,根本就是女兒用餐的最佳選擇!立刻走進去點了~


幸運的話還能見到師父現場手工製作烏龍麵,進來的時候剛好有看到,但是離開前拍照的時候已經收拾乾淨啦~

雖然菜單上面寫的是そば(蕎麥麵),但是全部都可以換成店家招牌烏龍麵,價位不變~


也有丼飯+烏龍麵的套餐組合,價位實在很平民親切!


看不懂日文的人更不用擔心啦~滿滿的照片,找個看起來最想吃的點了就是啦!!!


手工製作的烏龍麵紮實有咬勁,不會太過軟爛或過硬,飽足感十足;清淡的沾醬裡面可以依照自己喜好添加蔥花和薑泥,我是兩個都不加啦~除非是芥末 XD 現炸的天婦羅熱呼呼上桌,酥脆又不油膩的麵衣更是符合我的口味!

重點是這兩樣我女兒都超級捧場,一個人喀掉了半份烏龍麵和好多天婦羅,搞得我沒多久肚子就餓了,這麼捧場的餐點,而且全日本都找得到的平價連鎖餐廳,一定要寫文感謝紀念的啊~!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2小時
官網:実演手打うどん 杵屋

Day 1. 帶小小孩搭新幹線 → 翁美家旅館 → 軍港巡迴YOKOSUKA軍港めぐり → 老虎板通DOBUITA STREET
Day 2. 猿島 → YokoSuka Port Market(橫須賀港市場) → 三笠艦 → 三笠ビル商店街 → Amor 西班牙餐酒館 → ホテルハーバー横須賀(Hotel Harbour Yokosuka, 橫須賀港酒店)
Day 3. 東京灣Ferry → 鋸山 → よ志乃 → Hotel Sunroute Chiba(ホテルサンルート千葉)
Day 4. 千葉縣立現代產業科學館 → 実演手打うどん 杵屋 → おぼんdeごはん定食&CAFE
Day 5. 成田山新勝寺 → 參道(1) → 表參道(2) → EVERYONE'S CAFE
Day 6. 千葉市動物公園 → 千葉市科學館 → 一蘭拉麵
Day 7. 安徒生公園(ふなばしアンデルセン公園) → くいどん食堂 → 千葉駅
Day 8. 葛西臨海水族園 → 葛西臨海公園 → 三井outlet park幕張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