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8日 星期二

[千葉 市川] 千葉縣立現代產業科學館 - 小孩們的探索天堂

2018.08.28(星期二)


這次千葉行,我大膽地安排了二個"科學館"行程!!
很驚悚!?是的,我也承認~但事後證明我是對的,小孩超級買單!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關東地區景點分享)
這天是標準的一打一行程,身為一名沒租車自駕、沒帶嬰兒推車、又帶著一歲10個月隨時可能失控的小小孩,行程單純、交通簡單、小孩買單絕對是我的首要目標!從千葉車站到千葉縣立現代產業科學館只需要搭一班火車到本八幡駅就可以了,不用轉乘超方便。


根據官方說法,從本八幡駅還需要走路15分鐘,精明(偷懶)的我早早就言就好了,對面的NIKKE COLTON PLAZA不但可以吃飯、購物,最重要的是......JR本八幡駅北口就有免費的接駁巴士,大約15分鐘就一班!!!根本就是我的曙光!!!


好了,說了一大堆,重點是科學館,進場就會看到今日活動的時間表,有沒有記下來都無所謂,因為時間快到的時候廣播也會一直通知,擔心聽不懂廣播的話就先拍起來記錄下來吧!


兩層樓的展示間藏了很多秘密,對小孩來說最大的樂趣就是合理的東摸西摸,我完全不會阻止他,而且最棒的是,這裡的高度大致都很矮,小米不需要一直抱上抱下。


千葉火力發電廠三號機氣渦輪機組,似乎是一大展示重點,這可是發電的重要功臣呢!可是它不能摸也不能碰,所以當然是被秒跳過啦~


超級戰區!
你看看你看看,小孩們每個都認真地跟準備考試一樣,原理究竟是什麼一點都不重要,科學這種東西只要在他們的小小心靈裡面慢慢萌芽就好。

尖叫吧!這裡大概是全場聽得最多小朋友歡笑聲音的地方,大人小孩誰不愛這種漫天飛舞的繽紛泡泡,趣味好拍又好玩,女兒玩到不想離開!


好不容易拐離開,又馬上陷入另一個遊戲不能自拔,雖然理工出身的小米完全不曉得這科學在哪裡,不過一點不重要~她開心就好。


科學館一大樂趣就是每個按鈕按了都會有不同的反應,小孩每個都堅持一定要按到,在櫃臺免費借了嬰兒推車,結果根本坐不住,只有置物功能而已,午餐前我也決定還回去了,又要顧小孩又要顧推車,實在是搞死自己。


小球在軌道上跑來跑去的遊戲也很吸引小孩,是說這個連大人都會跟著看一兩次吧?!更別說小孩了,根本就像迷一樣的遊戲。

忘記這是什麼"波"的展示,因為不是很明顯,小孩看不出所以然。


水火箭好玩耶!只是要等一陣子讓水壓足夠了才能發射,大部分的人都沒看完說明(畢竟多是小孩嘛~)不過只要發射成功了,現場就會傳來一陣驚呼。


每天也都有各種主題的科學互動表演,用一些簡單的方式說明科學的小實驗,通常小孩也都滿開心的!

買入場券門票的時候可以順便一起買天文星象投影的門票,和日本大部分科學館一樣的是,它們都不會直接播放當級的內容,而是用非常溫柔的聲音和舒服的音樂先解釋一些現在夜晚看到的星空等等,然後就睡著了 XD 其實我也是故意選這個時段,為了讓女兒睡午覺好繼續下午的科學館探險,畢竟科學館太好玩了,要他停下來睡覺是不可能的,累過頭又會很歡,先睡先睡~


睡覺時間就是媽媽的靜態展示閒逛時間了,雖然背在身上,但是總比一直坐著發呆還來得好。


這裡展示了電力產業、石油產業、鋼鐵產業的過去歷史和現代技術,畢竟這裡叫做「現代產業科學館」,不過這區真的需要年齡大一點的小孩和家長解釋了。


這台電車可是世界上第一台電車喔~(當然是仿照的,真品在德國展示中),上面可以載六名乘客呢!


這鍋大東西(ベッセマー轉爐)的誕生讓鋼鐵業得以大量生產,長得還滿特別的,不過我不懂關鍵細節在哪裡。


川崎製鐵千葉製鐵所一號高爐的剖面構造,不講我還真不知道,千葉其實有超多工廠!


小孩起床後,當然不會讓他錯過科學表演,這場內容對我來說非常理所當然,軟的東西浸到液態氮中(超低溫)就會變硬,一敲就碎光光。雖然我覺得理所當然,小孩們卻覺得超神奇,像是在看魔術表演一樣驚呼連連!


還有一些不明所以的遊戲,日本小孩玩得很認真,但是一副也是不懂規則的模樣?!


還有一些結合音樂電腦的遊戲,小小孩雖然搞不清楚,不過琴鍵按了螢幕就會有反應,這點她倒是很清楚,自顧自地亂彈了一段音樂。


孩子們的笑聲是連續的,需求也意外的單純容易滿足,帶小孩到科學館看一看、摸一摸、試一試吧~實際體驗絕對比書本上獲得更多樂趣!

官網:千葉縣立現代產業科學館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3~4小時
營業時間:09:00~16:30(星期一、年末年初12月28日~1月4日)
門票:大人300円、高/大學生150円
交通方式:1. 搭JR總武線「下總中山」或「本八幡」駅下車後步行15分鐘即可抵達。
2. 搭京成電鐵「鬼越」駅下車後步行13分鐘即可抵達。
3. 搭都營地下鐵新宿線「本八幡」駅南口下車後步行20分鐘即可抵達。
4. 搭市川社區巴士「現代產業館・メディアパーク」駅下車後即可抵達。

Day 1. 帶小小孩搭新幹線 → 翁美家旅館 → 軍港巡迴YOKOSUKA軍港めぐり → 老虎板通DOBUITA STREET
Day 2. 猿島 → YokoSuka Port Market(橫須賀港市場) → 三笠艦 → 三笠ビル商店街 → Amor 西班牙餐酒館 → ホテルハーバー横須賀(Hotel Harbour Yokosuka, 橫須賀港酒店)
Day 3. 東京灣Ferry → 鋸山 → よ志乃 → Hotel Sunroute Chiba(ホテルサンルート千葉)
Day 4. 千葉縣立現代產業科學館 → 実演手打うどん 杵屋 → おぼんdeごはん定食&CAFE
Day 5. 成田山新勝寺 → 參道(1) → 表參道(2) → EVERYONE'S CAFE
Day 6. 千葉市動物公園 → 千葉市科學館 → 一蘭拉麵
Day 7. 安徒生公園(ふなばしアンデルセン公園) → くいどん食堂 → 千葉駅
Day 8. 葛西臨海水族園 → 葛西臨海公園 → 三井outlet park幕張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