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6日 星期二

[開箱] 攜帶式汽車安全座椅Travel Vest EC plus - 旅行出國都方便

日本生活從兩人世界邁入三人世界後,家裡多了很多以前從來不需要的東西,像是這個:汽車安全座椅!!
畢竟在日本法規中,沒有讓小孩坐在安全座椅上是會吊銷駕照低~無論是司機、車主、車內其他乘客,大家一起罰~
(點我瀏覽其他日本生活文章)

不過這張不是為了我家新生兒添購的啦~新生兒還是要平躺、後向才可以!改天心情愉快時間充裕再來介紹我家新生兒階段使用的可360度旋轉安全座椅。

而這張安全座椅最大的賣點就是可以輕鬆攜帶呀~後座空間也不會縮小太多,還是可以坐到三個人!
但是另一張(包覆式)安全座椅就佔了1.5個座位,再加上這張椅子,大概只剩下瘦子才坐得了中間的座位。

根據官方說法,對象年齡是一歲到四歲,對象體種是9到18公斤,符合歐洲規範ECE R44/04 universal group 1,我其實不太清楚這個規範如何,只是膚淺的覺得既然它說符合應該就是很安全吧~

商品重量是2.9公斤,比我的戰車型推車還要輕,五點式安全帶,但是根據實際使用經驗,這年紀的小孩已經可以輕鬆的從肩膀的安全帶鑽出來,可能要在胸部位置加裝另外的安全帶?不過坐習慣安全座椅的小孩,沒加倒也無所謂,因為他自己知道不能跑出來~弟弟出生後,這張備用安全座椅升級成為姐姐的常備安全座椅了。

固定方法是三點式安全帶,有的汽車後座中間是兩點式安全帶,就不能使用囉~
另外同廠牌也有推出有ISOFIX的類似款汽車安全座椅。

拆開的模樣,
座椅可以反折到背面,也因此可以縮小空間,頭部(枕部?)可以兩段高度調節,說明書上看起來好像很簡單,但是我找不到調整的地方。

將將~真相出來了!
椅背是3D網狀立體布面,據說比較透氣散熱,但是我想大家都知道,太陽下的車子再怎麼散熱也沒用~

派我家這個6個月、8公斤、70公分的嬰兒來當模特兒一下,果然完全不符!好險你只是臨時模特兒而已,另一位2歲、100公分的小孩就很OK囉~

裝到29吋行李箱裡面還有點空間,網拍購買後願意寫評論的話,還贈送一個提袋,除了備著來訪朋友的小孩們使用之外,跟著寶寶一起回台灣,四處走訪時搭計程車的時候使用也很方便,陪我們征戰南北!

我買的價錢是8980円,備用品來說,我對這個價位很滿意~不過後來在西松屋看到的價格便宜了大概1000円,有點傷心...

實際使用過後的心得:
好像比較適合短距離移動使用,因為比較像一般大人座位,沒有很好睡?不好睡好像也只是我個人看法?因為帶回台灣使用的時候,車子發動還沒五分鐘,寶寶已經睡著了......後來成為姊姊長時使用的安全座椅後,我看她好像也睡得很好,應該是沒什麼問題。

攜帶和收納真的超方便!
若是需要常換車或是臨時需要的突發機會上使用經驗都很不錯~!

官方網站:http://www.nihonikuji.co.jp/item/travelvest_ecplus.html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13 則留言:

  1. 請問這種座椅在日本有合法嗎?

    回覆刪除
  2. 請問安裝會很久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次可能5~10分鐘吧?第二次後大概不用兩分鐘了

      刪除
  3. 請問這在「紐西蘭」合法嗎? 謝謝!

    回覆刪除
  4. 回覆
    1. 請問台灣有禁止哪個型號的安全座椅嗎?只有看到法規說幾歲要使用,但沒看到有說哪個型號不合法耶?!

      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