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8日 星期二

[台灣 桃園] 桃園軌道願景館 - 親子無料景點,小小火車迷請進~

2018.09.18(星期二)


身為一個生於桃園、長於桃園的資深桃園人,每次朋友問:桃園有什麼好玩的呢?我一向的答案是往山裡跑(復興鄉)或往海邊跑(觀音)。
沒想到,現在在桃園市中心,桃園火車站附近步行可抵達的地方,現在也有一個熱門景點:桃園軌道願景館誕生了!
(點我瀏覽更多台灣景點分享)
它的前身是台鐵的舊倉庫,是個高齡82歲的歷史老建築了~
入口超容易被忽略,我搭Uber前往,司機還一整個覺得莫名其妙,這裡有景點?!


戶外則展示國內第一具開放式「實體潛盾機」,看了說明我還是一頭霧水,就讓 google 大神回答我們,原來這是一種專門用來開鑿隧道的大型機具,這個機具可曾經參與完成了台北捷運新莊線的建造工程,現在放在館外做實體展示用。


一進展廳就能看到這個木造模型,是現在桃園火車站的前身,日治時期的「桃園驛」,和洋折衷式建築風格很別出心裁,可惜現在已不復在了~


再來,就是最精彩絕不能錯過的啦~家有小小火車迷的朋友請看過來!
館內的免費小火車,大人小孩都可以玩,雖然短短搭乘3分鐘不到的時間,但卻是館內最熱門的活動項目!女兒超級捨不得下車,一直說還要、還要......。


2台色彩鮮豔的火車模型展示,可惜展示檯面高度有點高,得把女兒抱起來,才能滿足火車迷女兒的心願。


館內用很多的投影片及閱讀牆解說桃園鐵路的大小事,內容其實比想像中豐富~只是字有點多,海報風格不夠吸引小孩,小孩一旦沒耐心了,家長也別想看了。


介紹了許多桃園早期的輕便鐵道,如:大嵙崁輕便鐵道株式會社興建從桃園博愛路經介壽路到大溪的軌道;現在的捷運棕線,是以前桃園到新莊的輕便軌道;


多媒體互動區也有很多好玩的,可以車長體驗、積木城市、軌道劇院和互動體驗,不過我來的時間太尷尬了,願意開門讓我入館已經痛哭流涕,這些當然都沒玩到。
2樓遊戲區可以玩軌道積木玩具(有控制人數),空間也很大,閱讀區設計得不錯!

這棟和洋折衷式建築經修復後改為現在的軌道願景館,展示重點主要放在桃園鐵路地下化和捷運系統發展和願景。但是老實說能停下來看這麼多字的人真的不多,這點有點可惜了。


小小的軌道願景館,很適合作為雨天景點的備案,因為離火車站相當近,附近不好找停車位,所以強烈建議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往比較方便。館內空間不大假日人潮較擁擠,所以平日帶孩子來玩比較有品質,戶外也有一些適合情侶約會的休息區。

不過老實說,我個人覺得真的不用特地跑來一趟(我的計程車錢在哭泣...),路過到桃園市中心時順道一遊即可,或是真的想不到要去哪裡的時候也還算是個好選擇,整體來說是個適合學齡前小孩的親子互動好去處,最重要的是免門票!現場工作人員服務態度也不錯!!
火車站附近又有很多好吃的、好逛的,很適合帶小孩來玩!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1小時
官方網站:桃園軌道願景館
門票:免費
營業時間:11:00~16:30(周一休館日)
交通方式:桃園火車站步行約1分鐘抵達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