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9日 星期三

[關東 千葉] 成田山新勝寺表參道 - 代表名物買不停

2018.08.29(星期三)


走出JR成田駅或京成成田駅前的紅綠燈往新勝寺方向走去,這條濃厚江戶氣息的表參道(也就是去神社參拜時的必經之路)中,超過150家餐飲和土產店,融合了許多現代及傳統的元素,雖然短短不到一公里,卻有好多高人氣名店!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關東地區景點分享)
太多東西想分享,這篇只分享各大名物名店伴手禮部份,超充實美食部份請看下面連結!
[關東 千葉] 成田山新勝寺參道 - 吃吃喝喝美食超充實
和這篇:[千葉 成田] 成田山新勝寺 - 知名古寺建築深度巡禮

雖然童話故事裡常把狐狸塑造成有點聰明、奸詐的形象;但是在日本神話中狐狸是專管穀物、食物之神,再加上牠會幫忙捕食老鼠,所以在日本路旁邊或神社很常看到拜狐狸。


前段較新的表參道兩旁有十二生肖的動物石雕,我是沒有特地算到底有沒有12生肖,只知道小孩們很調皮地比賽找動物、爬上去坐好的遊戲,還樂此不彼~停都停不下來!


提到千葉,日本人直接想到落花生,因為花生產量是全日本第一。怪不得我日本同事還千交代萬交代提醒我記得要買花生伴手禮回去~!!

這對於一個故鄉在台灣雲林的我而言,實在是沒辦法理解到底千葉落花生有何傲人之處~但是我還是乖乖買了水煮花生回去給同事,自己順便吃了幾顆,覺得煮的好軟嫩又帶點鹹味,真的還不錯!早知道就多買一包自己留著吃了...
註:台灣雲林縣元長鄉有「落花生的故鄉」稱號,濁水溪、虎尾溪、北港溪所沖積而成的嘉南平原,土壤中含有大量的鈣,呈現酸性的砂質特色,加上四季陽光充足,非常適合種植花生。


若預算高一點的人,千萬別錯過成田新名物: さぼんさま果凍肥皂!超Q彈的觸感真的是完全顛覆對肥皂的傳統印象,而且觸感滑順,一整個貴婦感提升!


像是蒟蒻的香皂ㄉㄨㄞㄉㄨㄞ的好好玩,按下去馬上回彈,讓我們在攤位前駐足好久;除了這裡可以試洗,櫃臺前也是滿滿的試洗區,每種都可以拿起來聞一聞摸一摸洗一洗!


好多口味的果凍香皂(看起來真好吃XD)有櫻花、櫻桃、柑橘...等,有的裡面還有添加金箔,味道聞起來淡雅清香,一定每天都很期待洗臉!!!

只要稍微和水馬上就能起泡,質地細緻也不傷害肌膚,而且都可以洗臉用!只可惜價格不太美麗,1300~2500左右?!買了三個送給工作上的伙伴,倒是捨不得買給自己用。


除了千葉代表花生、成田新名物果凍肥皂,當然也不能錯過成田的代表傳統名物:羊羹!主要有「米屋」和「柳屋」兩間店,最有名的代表都是“栗羊羹”,也都是超過百年歷史的老店,而且,兩間店內都備有休息區,可以坐下來喝口免費的茶休息一下!


兩間我當然都去給他逛逛買買囉~米屋的招牌商品:栗子羊羹!米屋的保存期限只有幾天而已,千萬要注意!然後我就北七了,放到過期......


門市超大的なごみの米屋總本店內除了栗羊羹之外,還有很多適合當伴手禮的商品,「花生最中」是以千葉縣的特產「花生」為主題的和菓子,從外表到內餡全部都很花生!除了一般常見的最中,還有照片中的最中冰淇淋!


也有一些到地日式料理,像是這個甘露煮、漬物、千葉縣產的花生等等,我就是在這間店買到水煮花生好好吃!同事們說那是下酒菜~


還有很多漂亮的和菓子、糕點、剉冰等點心,就是一間非常標準的伴手禮店家!另外一旁還設有成田羊羹資料館,可以更清楚瞭解なごみの米屋的沿革與羊羹的歷史,不過我個人對吃東西和購物的興趣比較高,這邊被我跳過了。

斜對面的柳屋創業於明治30年,比なごみの米屋還早個兩年呢!不過米屋長得比較氣派,很容易不小心就跳過柳屋了,不妨兩家都試看看,看哪家更合乎口味。


可以單買栗子蒸羊羹超適合我的呀~我就是想要買一點點來品嚐看看試試口味,一口大小的栗子蒸羊羹,紮實的紅豆餡上放了塊栗子,口感綿密細緻,只是對我來說有點過甜,小孩們倒是吃得很爽。


另外還有這個一次賣三種口味的羊羹,雖然不是代表性商品,但是我也買了~只是我吃完後也說不出是好是壞?大概就是個中規中矩的羊羹吧 XD

鐵砲漬(てっぽう漬け)也是成田的代表名物,很多店家都有提供試吃品,但是我個人對漬物的愛好不太高,所以完全沒有停留,有興趣的人可以慢慢試吃找到自己最喜歡的口味喔!


表參道上唯一的釀酒老店「長命泉藏元龍澤本店」,使用當地的水釀造而成的「長命泉」,據說有長命百歲的功效,也是很多人會買回去的伴手禮之一。


外觀略顯滄桑感的三橋藥局,它的二樓被指定為國家有形文化財,據有點年紀的同事說法,以前人家裡不會準備任何常備藥,整個村莊裡的人有需要的時候就會來這裡買藥兼吃藥!

這間藥局創業以來的家傳秘方藥:「はらのくすり成田山一粒丸」到現在還有在賣喔!我個人是不敢嘗試這種傳統老藥,不過似乎也有不少人很喜歡這種老藥!

表參道除了吃吃喝喝兼買買,還有個可以逛逛的「成田觀光所」,展示成田周邊的觀光景點及歷史背景,重點是有免費的洗手間、哺乳室及尿布更換台!

隔著這道門,裡面就是完全不同的觀光案內所!


每年約有45萬人擠進成田祇園祭,不難想像當時會多麼地熱鬧了,難得到關東一趟沒機會遇到成田祇園祭,只好到觀光案內所看介紹!

三層高的山車華麗感十足,有夠絢麗繽紛~通常只能在平地抬頭仰望,在這裡卻可以到二樓直接平視觀察細節,很貼心的設計呢!


不過我對成田祇園祭不太熟悉,不懂這幾尊的目的?只知道小小孩快被嚇死了,只好跳過說明加速離開。


一樓的觀光諮詢處還備有免費的油傘可以體驗一下,但是天候不良的時候不出借喔~若換上和服手持油傘,漫步在表參道上一定更上鏡!

表參道的終點就是新勝寺了,擁有千年以上的歷史及豐富的文化資產,每年據說高達上千萬人次前來參拜呢!所以每年成田祭實在非常熱鬧~!

若你只有半天的時間就要從成田離開日本?同一路線的成田山新勝寺及表參道就相當適合快閃族的你!(攜帶大型行李的遊客也不用怕,京成成田駅及JR成田駅都設有付費置物櫃。)

不過交通便利也可能就是缺點所在?!相較於日本其他老街,這裡實在是很國際觀光化 XD 如果你想到非常老派非常日式的老街,請移動到交通比較不方便的地方,像是妻籠、馬籠之類的囉!

同場加映:
[關東 千葉] 成田山新勝寺參道 - 吃吃喝喝美食超充實
[長野 南木曾] 妻籠宿 - 江戶時代的木造建築老街
[岐阜 中津川] 馬籠宿 - 鄉土小吃名物和當地限定特色商品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半天
門票:無料
交通方式:
1. 搭京成電鐵「京成成田駅」下車後,依指標走50公尺即可抵達
2. 搭JR京葉線「成田駅」下車後,依指標走約50公尺即可抵達

Day 1. 帶小小孩搭新幹線 → 翁美家旅館 → 軍港巡迴YOKOSUKA軍港めぐり → 老虎板通DOBUITA STREET
Day 2. 猿島 → YokoSuka Port Market(橫須賀港市場) → 三笠艦 → 三笠ビル商店街 → Amor 西班牙餐酒館 → ホテルハーバー横須賀(Hotel Harbour Yokosuka, 橫須賀港酒店)
Day 3. 東京灣Ferry → 鋸山 → よ志乃 → Hotel Sunroute Chiba(ホテルサンルート千葉)
Day 4. 千葉縣立現代產業科學館 → 実演手打うどん 杵屋 → おぼんdeごはん定食&CAFE
Day 5. 成田山新勝寺 → 參道(1) → 表參道(2) → EVERYONE'S CAFE
Day 6. 千葉市動物公園 → 千葉市科學館 → 一蘭拉麵
Day 7. 安徒生公園(ふなばしアンデルセン公園) → くいどん食堂 → 千葉駅
Day 8. 葛西臨海水族園 → 葛西臨海公園 → 三井outlet park幕張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