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日 星期一

[千葉 富津] 鋸山 - 地獄觀景台、日本第一大佛、房總半島和東京灣美景

2022.05.02(星期一)更新
2018.08.27(星期一)
搜尋千葉景點的時候,一看到這張照片的瞬間......我!要!去!
無論如何、排除萬難都要排入我的行程中!
而且第二次來千葉玩,我還是唯一指定要去「鉅山」!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關東地區景點分享)

殊不知,這個地方還真不是普通的難到達(對我來說),最多人選擇的方式是從搭JR内房線到浜金谷駅下車,再走路8分鐘到纜車站。
但是我是從名古屋出發啊...要搭內房線得繞好大一圈,經過我仔細研究後發現,原來可以從神奈川搭東京灣Ferry,只要40分鐘就能到金谷港,再走路12分鐘就到了,省超多時間!
第二次是直接開車到纜車站,嗯~真方便~!

金谷港雖然有置物櫃,但是我回程打算從浜金谷駅搭火車到千葉駅,可是浜金谷駅很小非常小,周遭也很冷清,沒有置物櫃。
還好還好,我事前搜尋資料的時候有發現車站對面的這間可以保管行李(200円的樣子?),不然叫我提著28吋行李箱登山?!

不過老闆娘給我一個可怕忠告......
官方寫的推薦路線只要90分鐘,我以為我頂多2小時就能繞回來,結果老闆娘說...至少要三小時!!!(事實證明老闆娘是對的,時間記得抓寬鬆一點,哭哭。)而且這條走到纜車站的路也沒想像中快,尤其是在毫無陰影又沒特別景色的的烈日底下,這條路實在是有點漫長。

可以搭纜車(浜金谷駅)或是徒步爬上山(JR保田駅),自駕的話可以直接開到半山腰上的停車場。我們這次沒開車,當然毫不猶豫直接選擇纜車來回上下山,而且這是千葉縣唯一的纜車喔!雖然只有短短4分鐘。
如果開車到半山腰的話,這條登山道是要另外收費的喔!

山頂站的三色糰子有點特別,原味、櫻花口味、紫色芋頭口味,可惜要吃到三種就得買三串,我比較想一次吃到三種口味啊!

除非你有自行攜帶便當打算上山野餐,不然山頂纜車站是山上唯一一個可以覓食的地方,錯過就沒啦~!

看到山頂站的「石切り資料コーナー」我才知道原來會有那麼吸引人的景色是因為這裡是14~18世紀前後的「房州石」採石場呀!?

分得出差別嗎?就算它已經都掛牌子區分了,我還是分不出來。

纜車下車的地方就是展望台,視野超遼闊,居高臨下俯瞰東京灣、千葉半島。

雖然才海拔329公尺,但視野遼闊、景色絕佳!

金谷港,剛剛我們就是從對岸的神奈川坐船過來的~

大約40分鐘就可以橫跨東京灣從神奈川到千葉,開啟這條航線根本就是神啊~超有賣點!

但是就這麼點景色我怎麼能滿足?!一定要到日本寺看地獄觀景台、石大佛的啊~~~

結果沒想到卻是上上下下的台階路,雖然不會太陡,但是大熱天背著11公斤小小孩爬山很要命啊~

剩下的絕景都得先付600円到日本寺裡面才看得到了。

如果是自駕就可以直接開到日本寺東口或西口,只是上山的路是有料道路,過路費多少我就沒去查了。

第一站:百尺觀音,第一次來的時候找不到路,回去好好檢討後,第二次到訪終於順利找到啦!

抬頭就是下一站:地獄觀景台(地獄のぞき),看這水平和垂直距離就知道斜率有多大,等等面臨的爬樓梯會有多痛苦!

終於攻上「地獄觀景台(地獄のぞき)」!從旁邊看才會知道展望台下面是掏空的,爬上展望台的時候其實不會覺得懼高害怕什麼的,只是展望台上下都沒台階,只有兩旁圍欄,我超怕一個不小心滑倒摔個狗吃屎,或是哪裡受傷要找救護人員揹下山就慘了。

雖然可怕,但是大家不也就是為了這裡才來鉅山的嘛~加油!

旁邊的山頂展望台,這些都是當年採石場的遺跡,因為切割面長得很像銳利的鋸子切過一樣,因而取名為「鋸山」。

不過每個展望台看到的景色都一樣,如果沒特別想要把每個點都站上去打卡拍照,其實不用這麼勤勞 XD。

接下來就一路下山前往羅漢區,沿途的山壁中共有1,553個羅漢像,是由石雕家大野甚五郎及旗下弟子所共同完成,總共花21年(1779年~1798年)才雕刻完成。

二天門(通天閣)

坐禪石,比較可惜的是有的石像逃不過明治維新排佛運動,被催殘斷頭、斷臂不完整了。

日牌堂不過這裡的雕刻的石材卻又不是這裡產的房州石,而是從伊豆半島經海路運送過來的,每一尊羅漢各有不同的形貌及表情。

弘法大師護摩窟。
不過老實說,身為一名一點都不了解雕刻藝術和沒慧根的魯蛇,我真的覺得這段路有點漫長,而且蜘蛛網好多啊!感覺就不太有人氣,這段真的是有看到就好,真想快轉跳過。

日本的第一大佛出現啦!高30~31公尺,比越前大佛(高17公尺)、鎌倉的大佛(高13.35公尺)、奈良東大寺的大佛(高15公尺)還要高一倍!一樣是由石雕家大野甚五郎及其弟子共同完成的,興建於1600年,不過曾一度毀於自然風化,現在看到的是1969年修復後的模樣。
大佛腳下圍著充滿青蛙、蝌蚪的水池,大概是我這輩子看到最多蝌蚪的地方了!

出發前很期待看到漂亮美景,心情很不錯,不過從山頂開始一路向下全是樓梯,再加上一段遠到不行的參道(雖然是平路),才能見到大佛。
回程得再走同一段遠到不行的參道,然後再一路往上爬樓梯回日本寺西口,再加上為了趕一小時只有一班的內房線火車,死命趕路衝山頂纜車站!
就算是已經時隔兩個月寫遊記的現在,我還是對當時超抖的雙腿加上全身汗記憶猶新!景色雖美,但是大家務必保留更充裕的時間啊~!

 一直到努力衝回到纜車站才稍微停下來喘口氣,終於遇到傳說中的駐站貓咪,女兒人生第一次摸貓咪成就達成。

全日本各地都有的可口可樂特色包裝,偷偷告訴你,這裡賣的千葉版比平湯溫泉賣的飛驒版便宜20円!

下纜車後還是得拼命衝衝衝,因為小白今晚在千葉駅有場工作的聚會,而鉅山前往千葉駅的唯一交通:內房線鐵道,一小時只有一班!!!

不例外的最後一定要寫寫心得總結一下,
鉅山的山頂景色真的不錯,垂直切面的山壁也真的罕見,大佛也真的很大!(羅漢區就別提了,跳過吧...)
但是,日本夏天氣溫真的很可怕,雖然千葉已經算和善好相處,這天也高達37度,這種溫度下在戶外行走真的會出事啊!!!事實上大家都是站在很遠的地方(樹蔭下)看那個大佛,往前走去曬太陽的人真的是屈指可數......

還有,帶著毫無行動能力的小小孩來,我根本就是有病,山頂當然沒辦法推嬰兒車,等於是隨身行李之外再揹11公斤的熱呼呼小孩,還要擔心他中暑,而且山頂當然沒有尿布台 XD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3~4小時
門票:
 成人:纜車往返930円、單程500円、日本寺門票600円
 小孩:纜車往返450円、單程250円、日本寺門票400円
官方網站:鉅山日本寺鉅山ロープウェー
營業時間:纜車9點~17點,冬季縮短到16點
交通方式:
1. JR内房線到浜金谷駅,再走路8分鐘到纜車站
2. 從神奈川久里浜港40分鐘東京灣Ferry到金谷港,再走路12分鐘到纜車站

Day 1. 帶小小孩搭新幹線 → 翁美家旅館 → 軍港巡迴YOKOSUKA軍港めぐり → 老虎板通DOBUITA STREET
Day 2. 猿島 → YokoSuka Port Market(橫須賀港市場) → 三笠艦 → 三笠ビル商店街 → Amor 西班牙餐酒館 → ホテルハーバー横須賀(Hotel Harbour Yokosuka, 橫須賀港酒店)
Day 3. 東京灣Ferry → 鋸山 → よ志乃 → Hotel Sunroute Chiba(ホテルサンルート千葉)
Day 4. 千葉縣立現代產業科學館 → 実演手打うどん 杵屋 → おぼんdeごはん定食&CAFE
Day 5. 成田山新勝寺 → 參道(1) → 表參道(2) → EVERYONE'S CAFE
Day 6. 千葉市動物公園 → 千葉市科學館 → 一蘭拉麵
Day 7. 安徒生公園(ふなばしアンデルセン公園) → くいどん食堂 → 千葉駅
Day 8. 葛西臨海水族園 → 葛西臨海公園 → 三井outlet park幕張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