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6日 星期四

[交通] 昇龍道巴士周遊券超完整攻略

2017.11.16(星期四)
2018.10.03(星期三)更新

2019.03.08(星期五)更新


圖片來自官方網站
畢竟中部地區的交通費用和路線難度大概是日本數一數二之又貴又難!想省錢真的得花點心思做功課!最常被大家使用的交通套票就是由名古屋鐵道公司推出的高速巴士PASS:昇龍道巴士周遊券!可以暢遊名古屋、高山、白川鄉和金澤、富山之間,被稱為「昇龍道」的黃金路線。花了點時間整理最新資訊給大家參考一下~

先來下個結論好了:價格優惠,劃位超~~麻煩!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交通套票分享)
【票券介紹】
分成兩款3日券和廣域5日券,詳以下:
《5日券-廣域版》:14000円(也就是3日券-高山、白川、金澤的擴大版) 
《3日券-高山、白川、金澤》:8500円
《3日券-松本、馬籠、駒根》:7000円

※小提醒:大人、小孩均一價;每位大人可攜帶一名不佔位的Baby乘車

第一步就是要清楚到底要買什麼票券啦~!
難道是我的行程有五天就買五日券,只有三天就買三日券?? 不!不是這樣的!!
我把前兩張的路線大致畫在下面的地圖中給大家參考參考啦!
為了避免地圖太複雜,2017年新推出的《3日券-松本、馬籠、駒根》先跳過~
紅色是《3日券-高山、白川、金澤》和《5日券》都可以使用的路線;
藍色是《5日券》"專屬"路線喔!也就是這兩張周遊券的最大差別!

所以如果你的旅遊範圍有擴及到新穗高纜車/平湯溫泉/下呂溫泉/松本,就可以考慮購買《5日券-廣域版》,也就是3日券的擴大版!至於是否真的比較划算??其實還是要按照行程細算一下喔!
【如何使用】
1. 可指定使用開始日(換句話說,抵達機場日與使用開始日可以不同天) ,
2. 需於指定日期連續使用。
3. 限搭乘周遊券內指定路線與班次。

【如何購買】
1. 限持有「短期逗留」簽證,即以觀光目的前往日本的外國旅客才可以購買!(我已哭...)
2. 只能在海外旅行社(KKDAYKLOOKJAPANiCAN等)或名鐵觀光官網上購買,日本境內沒有販售。
3. 購買日當天無法使用,所以最遲要在使用前一天購買。

※小提醒:付款完成後會以e-mail方式發送購買憑證,請務必將購買憑證列印出來!!

【如何兌換周遊券】
抵達日本後請前往以下指定櫃台,出示護照購買憑證影本,即可以兌換周遊券。
名古屋:
 中部國際機場名鐵旅遊廣場(07:00 ~ 20:00)
 名鐵中部國際機場站(首班電車 ~ 07:00及20:00 ~ 末班電車)
 名鐵名古屋站-中央檢票口B1(首班電車 ~ 末班電車)
 名鐵巴士中心-名鐵百貨別館3樓(06:40 ~ 23:10)
 名鐵觀光服務株式會社名站地下支店(10:00 ~ 18:00)
金澤:金澤車站北鐵站前中心(06:15 ~ 20:00)

小松:小松機場(09:00 ~ 21:00)
高山:高山濃飛巴士總站(06:00 ~ 19:00)
富山:
 富山地鐵乘車券中心(07:00 ~ 19:00)
 富山機場(06:10 ~ 21:00)
松本:松本巴士總站(05:20 ~ 21:00)
長野:ALPICO長野站巴士案內所(05:20 ~ 19:30)

※小提醒:
(1) 中部國際機場有2處兌換票券的地方,注意一下兌換周遊券的營業時間,避免撲空!!
(2) 不能兌換範圍外的周遊券,例如:金澤就不能兌換《3日券-松本、馬籠、駒根》周遊券。

【搭乘路線】
上述的周遊券中主要包含以下三個部分:機場來回市區交通、昇龍道地區交通,以及名古屋出發至岐阜

機場來回市區交通:提供2張"單程"引換券,可用於下述路線。
 中部國際機場⇔名鐵名古屋站(名鐵電車)
 中部國際機場⇔名鐵岐阜站(名鐵電車)
 中部國際機場⇔名鐵巴士中心(新特麗亞接駁車)
 小松機場⇔金澤車站西口(小松機場特急巴士)
 富山機場⇔富山站(富山地鐵)
但是《3日券-松本、馬籠、駒根》只有中部國際機場到名鐵名古屋站(名鐵電車)和名鐵巴士中心(新特麗亞接駁車)兩種!

昇龍道地區交通:
《3日券-高山、白川、金澤》:
 名古屋⇔高山(名鐵巴士、濃飛巴士、JR東海巴士)※預約制
 名古屋⇔郡上八幡
 名古屋⇔白川鄉(岐阜巴士)※預約制
 岐阜⇔高山(濃飛巴士、岐阜巴士)※預約制
 高山⇔白川鄉⇔金澤、富山(北陸鐵道巴士、濃飛巴士、富山地鐵)※部分預約制
 金澤⇔富山(富山地鐵、北陸金澤巴士)※不需預約
 金澤⇔輪島
 金澤⇔珠洲

《5日券-廣域版》:
 除包含3日券-高山、白川、金澤的搭乘區間外,還包括以下:
 高山⇔平湯⇔松本(濃飛巴士、ALPICO交通)
 高山⇔平湯⇔新穗高(濃飛巴士)
 富山⇔富山機場⇔平湯⇔新穗高(濃飛巴士、富山地鐵)
 名古屋⇔富山(名鐵巴士、富山地鐵)※預約制
 名古屋⇔松本(名鐵巴士、ALPICO交通)※預約制
 白川鄉⇔五箇山⇔高岡(加越能巴士)
 高山⇔下呂(濃飛巴士)
 高山⇔神岡(濃飛巴士
 新穗高⇔松本(濃飛巴士、ALPICO交通)
 金澤⇔高岡(北陸鐵道巴士、加
越能巴士)
 富山⇔高岡(富山地鐵)

《3日券-松本、馬籠、駒根》:
 名古屋⇔飯田(名鐵巴士、信南交通 )※預約制
 名古屋⇔伊那、箕輪(名鐵巴士、信南交通、伊那巴士)※預約制
 名古屋⇔松本、長野(名鐵巴士 、ALPICO交通)※預約制
 飯田⇔長野(ALPICO交通、信南交通、伊那巴士)※預約制
 松本⇔長野(ALPICO交通)
 高山⇔平湯⇔松本(濃飛巴士、ALPICO交通)
 飯田⇔昼神溫泉區(信南交通)
 駒根⇔白檜平(伊那巴士)
 高山⇔平湯⇔新穗高(濃飛巴
士)
 新穗高⇔松本(濃飛巴士、ALPICO交通)
 高山⇔下呂(濃飛巴士)
 下呂⇔加子母 (濃飛巴士)

 下呂⇔合掌村 (濃飛巴士)
 惠那⇔惠那峽 (東濃鐵道)
 惠那⇔中津川 (東濃鐵道)
 中津川 ⇔馬龍 (北惠那交通)
 中津川 ⇔加子母 (北惠那交通)

名鐵名古屋站⇒名鐵岐阜站(名鐵電車):除了《3日券-松本、馬籠、駒根》之外另外兩張才有喔!

【如何劃位】超重要☆☆☆☆☆
雖然名鐵官網上有寫明無法以網頁或電話事先預約,但是避免遇到因班次有限、乘客眾多(尤其是在旺季時段)而無法坐上車的冏境,眾多網友的操作心得,還是誠心建議大家把能預約的車票都預約起來,以免GG。

網路劃位的第一步是要先註冊會員!
請先準備好乘客姓名的日文拼音(中翻日),以便後續輸入個人資料。
完成註冊後,官網會寄一封email至你指定的信箱,信件中有啟動網址,點入網址即可完成註冊手續。

除高山⇔名古屋必須在劃位5天內付款取票(不用擔心,文章最後提供"續命五日大法"),其他路線則可在一個月前預約(如:11/15最遠可預約到12/15車票)。

預約網站主要分為二個系統/路線,下面提供各個路線的預約連結網址:
 高速巴士:https://www.highwaybus.com/gp/index
  甲、名古屋⇔高山
  乙、名古屋⇔白川鄉
  丙、岐阜⇔高山
  丁、名古屋⇔富山
  戊、名古屋⇔松本
  己、名古屋⇔飯田
  庚、名古屋⇔伊那、箕輪
  辛、名古屋⇔松本、長野
  壬、飯田⇔長野

 濃飛Bus:https://www.nouhibus.co.jp/highwaybus/
  甲、高山⇔白川鄉⇔金澤
  乙、高山⇔白川鄉⇔富山

※小提醒:記得再三確認劃位班次是否與周遊券限定班次一致!!
(這篇文章已經非常長了,每個網站的預約步驟就不寫啦~網頁都有漢字,不怕不怕!!)

【如何領取車票】
昇龍道巴士周遊券不等於車票喔!
昇龍道巴士周遊券不等於車票喔!
昇龍道巴士周遊券不等於車票喔!(很重要X3)

所以完成預約劃位後,
請前往以下指定櫃台出示昇龍道巴士周遊券劃位e-mail(記得列印出來)兌換車票,才可以順利上車喔!

名古屋:名鐵巴士中心(06:40 ~ 23:10)、JR東海巴士名古屋站(06:00 ~ 23:30)
岐阜:名鐵岐阜巴士轉運站(07:30 ~ 19:30,例假日僅到18:00)
高山:濃飛巴士中心(06:00 ~ 19:00)
金澤:北鐵站前中心(06:15 ~ 20:00)
白川鄉:白川鄉巴士轉運站(09:00 ~ 17:00)
富山:富山地鐵票務中心(07:00 ~ 19:00)
松本:松本巴士轉運站(05:20 ~ 21:00)
長野:ALPICO交通長野站前服務處(05:20 ~ 19:30)
飯田:飯田站前售票處(04:15 ~ 19:35)
伊那:伊那巴士轉運站

※小提醒:車票只能在上車處或下車處兌換,所以若有2段票在同一地點(例如:名古屋)進出的話,就可以同時領票囉!懂吧懂吧?

【續命五日大法】
主要是因應高山⇔名古屋往返高速巴士必須在網路劃位5天內付款取票的限制而衍生出來!
(意思是要是沒用到這段路線的話可以跳過這段啦~)

所以每5天就要重新上官網修改預訂內容,將付款期限延後五日,就這樣一直延後到你終於可以到現場取票的那一天~

操作方法:
Step 1. 預約內容變更網址:https://www.highwaybus.com/gp/reference/refCertification
Step 2. 如果當初有登錄會員請在左邊輸入會員帳號和密碼,沒有登錄會員的話就到右邊在一次輸入相同的內容:
Step 3.點選詳細資訊→預約內容變更→比照當初預約的所有資訊再輸入一次→最後再看看"決済期限日"是不是順利延後了呢?!

就這樣每5天延後一次,一直延後到你終於可以到現場取票的那一天吧!

日本人大概不能理解為什麼我們要提早這麼久以前訂票?!
可是畢竟難得出國一次,沒有人會想要發生搭不上車的冏境呀~!

【折扣優惠】
出示昇龍道巴士周遊券可享受折扣優惠,
折扣期限至所持車票的有效期限次日為止詳細內容請詳:http://www.mwt.co.jp/shoryudo/instruction_tw.pdf?_ga=2.12883967.973397945.1538550717-633901799.1538550717

其中最常使用到的是:
新穗高高空纜車、五箇山相倉/菅沼和白川鄉路線的定期巴士、駒岳空中纜車及惠那峽遊覽船等!

最後再提供一些真的不是很好用但是又一定必須要用的【實用資訊】
昇龍道巴士周遊券官網
昇龍道巴士周遊券乘車時刻表

昇龍道超實用app下載:
iOS版
Android版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68 則留言:

  1. 請問,預約成功的email中並沒有顯示預定的座位,
    這樣列印出來之後,去窗口用昇龍道兌換時,對方會知道我預定的座位嗎?
    謝謝!!

    回覆刪除
  2. 請問我想預約高山<=>白川<=>金澤的車班,能直接到濃飛巴士中心官網預訂嗎?
    還是只能點選文章內所推薦的網址連結預定,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可以喔!濃飛巴士中心官網只能日文預約,如果要用中文預約也還是會跳到文章中附上的這個連結。

      刪除
  3. 您好~請問【5日券-廣域版】從金澤直接到富山,能搭乘金澤⇔富山(富山地鐵、北陸金澤巴士),還是要搭金澤⇔高岡(北陸鐵道巴士、加越能巴士)再從高岡⇔富山(富山地鐵),另外想請問知道如何查詢富山地鐵網站從富山到高岡嗎?因官網網頁都沒看到高岡站名?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五日券的話,兩種都可以搭乘!
      另外,從富山到高岡直接搭あいの風とやま鉄道即可,4站,單程車費360円。
      官網:http://ainokaze.co.jp/

      刪除
  4. 您好~爬文規劃後~有些問題想請教~
    1.確認劃位班次是否與周遊券限定班次一致 ←這裡提到的限定班次是哪些呢?
    2.我可以先都訂劃位好之後,再回頭買KKDAY的套票嗎?
    3.有一天是從高山<=>白川<=>金澤(到金澤)~這樣是不是可以直接按您給的聯結(高山→金澤)訂位呢?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1. 點文章最後的【實用資訊】中的『昇龍道巴士周遊券乘車時刻表』就可以看到囉~
      2. 抱歉我沒有使用過KKDAY,請直接向KKDAY詢問,謝謝。
      3. 直接從連結訂位即可,文章中的這段『J-Bus:https://japanbusonline.com/zh-tw  甲、高山⇔白川鄉⇔金澤、富山』

      刪除
    2. OK~OK 十分謝謝您

      刪除
  5. 您好~
    已於今日預訂車位,想請教~高山<=>白川<=>金澤 的訂位,
    1.我照著順序預訂會扣款是正常的嗎?(2大人是6XXX日元)
    2.如果是會先扣款~~何時購買套票的優惠是何時可退?如何退?-->是到日本兌換車票時會退款嗎?
    已經訂了,也已扣款成功,困擾的新手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不需要先付款耶?你可能多按到線上付款了,你收到的確認信件中可以解約但是會扣手續費,然後又要重新再預約一次,或是直接向官方詢問有沒有其他退款方式囉!

      刪除
    2. TT 好喔~那我再處理看看~謝謝您 (困擾的新手均)

      刪除
  6. 你好!我係Joe。我預訂了高山到名古屋的班次, 想請問可否在名古屋取票? 如果不能, 那我是不是要一直續命至搭乘當日呢?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我覺得"可以在名古屋取票,因為『車票只能在上車處或下車處兌換』,但是如果是我的話我還是會繼續續命以防萬一,然後還是會提前去名古屋取票試試看,參考一下~

      刪除
    2. 謝謝你的回覆! 會提前去名古屋試試取票。

      順帶謝謝你的旅遊分享!

      刪除
  7. 不好意思 請問3日券兌換 名古屋往返機場的名鐵車票 需要在3日券使用期限內嗎? 謝謝

    回覆刪除
  8. 請問一下5日續命之後列印出來換票的EMAIL是最初預約的"予約新規受付報告"還是續命後的"予約変更受付報告"?謝謝了

    回覆刪除
  9. 金澤-白川鄉・高山線
    請問周遊券已經線上刷卡,但預約座位時還是顯示: 成人 1,850 日圓
    這樣子會重複繳款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下一頁還是需要輸入信用卡號碼
      請問這是正常程序嗎?

      刪除
    2. 請改到濃飛巴士官網用日文預約,這邊可以窗口付費。https://www.nouhibus.co.jp/highwaybus/kanazawa/

      刪除
  10. 是否要登記兩個巴士會員? 謝謝.

    回覆刪除
  11. 請問,我到達中部機場後要到名古屋住一晚,隔天早上出發到高山也是住一晚,隔天早上又出發白川,然後當天下午再回到名古屋住兩晚,這樣的行程,我適合買3日卷還是5日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3日券-高山、白川、金澤即可。

      刪除
    2. 你好,我的行程也是這樣,那麼最後一天由名古屋到機場是另外買票嗎?3日券往返機場的其中一張作廢了嘛?

      刪除
  1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3. 你好,我的行程也是這樣,那麼最後一天由名古屋到機場是另外買票嗎?3日券往返機場的其中一張作廢了嘛?

    回覆刪除
  14. 你好,請問是否要先買了周遊券才可預約?另外,文中提到~記得再三確認劃位班次是否與周遊券限定班次一致!!請問周遊券有限定班次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現在才看到留言,不需要先買才預約,某些路線對周遊券有特定線定班次

      刪除
  15. 請問可以持3日券-高山.白川.金澤,到名鐵巴士車站預約位置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抱歉現在才看到留言,如果是名鐵巴士的路線可以直接在車站窗口預約

      刪除
  16. 你好,我會明年4月初到名古屋玩5天6晚,頭尾兩晚住名古屋市,第2晚住高山市,第3和4晚會住平湯溫泉區,期間分別會到白川鄉及新穗高玩。打算買昇龍道5天週遊

    回覆刪除
  17. 券,請問那天開始使用比較化算及是否可以乘搭名古屋市至高山市的高速巴士?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抱歉現在才看到留言,我看不太懂您描述的行程,建議自行計算各種方案囉

      刪除
  18. 我在kkday網只看到限外国人(沒寫要短期)、官網也什么也沒寫、那里可以查到需不需要求短期簽証?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耶!官網只有寫持有日本以外的護照者。那我下次買買看好了(?!)

      刪除
  19. 想問一下,我在klook買了3天昇龍道pass,然後在網上預約劃位,昇龍道pass我知道需要印出來才能換車票,但是網上劃位也需要把確認email 印出來嗎?直接給職員看電話行不行?因為我到名古屋時要5天後才開始去高山,過了網上預約的5天續命期,我要在當地續命一次,但沒有地方可去打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現在才看到留言,網路預約座位不列印出來我不確定能不能,不過可以去便利商店列印喔

      刪除
  20. 請問如果預約了的班次,趕不上還可再約嗎?

    回覆刪除
  2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2. 你好,想請問一下
    我已在Jbus日文網頁預約了金澤->白川->高山和高山->富山的要預約制的班次。如果現在買昇龍道巴士周遊券3日 7500日圓,是否在兌換到昇龍道巴士劵後,在金澤北鐵/白川鄉/高山濃飛巴士站等出示預約email+昇龍道周遊劵即可取得各巴士的票且不用付費?

    回覆刪除
  23. 請問《3日券-松本、馬籠、駒根》涵蓋名古屋到高山嗎?

    回覆刪除
  24. 請問,我不想走回頭路,所以想從小松進,名古屋出,請問適合買3日券?

    回覆刪除
  25. 請問: 是否耍用實名預約? 因恐怕趕不上訂好的車次, 可否多訂另一個時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關於這個問題有點尷尬,我不知道要怎麼回答比較好,如果是我的話我應該是會選一定可以搭上的那個時段,因為匆忙之中總容易出錯,慢慢走心情也比較有度假感喔!

      刪除
  26. 請問我想在香港先購買昇龍道高速巴士 3 日 券,到了名古屋才預約巴士的班次,這樣可以嗎 ?因為看不明怎樣在網上預約 ! 我是 9月份去,到時會不會無位 ?

    名古屋⇔白川鄉
    白川鄉⇔高山
    高山⇔金澤
    金澤⇔名古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遇到祭典活動,基本上是沒問題的喔

      刪除
    2. 我想問在網上購買了昇龍道高速巴士 3 日優惠票券,抵達機場當日是不是可以先兌票,還是到使用開始日才能換票

      刪除
  27. 您好~請問如搭乘早一班巴士, 要否付任何款項(官網取消好像說一百元)和取消預約位置?

    回覆刪除
  28. 謝謝! 再想請問一下5日續命: 因早前不懂怎樣處理預約續命,所以每五天重新預約一次, 現户口有多條沒有取票的預约, 现在我應該怎麽辦?

    回覆刪除
  29. 不好意思,剛剛我上濃飛巴士官預約"高山-合掌村"這段
    網頁顯示取票方式~只能選擇超商~無法窗口取票~
    若我完成了預約流程(收到email)
    到日本後~可以持周遊券+劃位email到窗口票券嗎?

    回覆刪除
  30. 請問我預訂名古庢到高山的車票,而且在第五日更改内容,内容也成功,但付款期限為什麼沒延後呢?

    回覆刪除
  31. 請問開始使用日在訂購時填錯了,兌換時能否更改?

    回覆刪除
  32. 請問我若已預約,但未印出,有email可以嗎?

    回覆刪除
  33. 您好, 請問買了昇龍道5日券, 要預約巴士往指定地區, 還是要另外傳付費嗎? 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