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7日 星期日

[石川 金澤] 主計町茶屋街 - 淺野川沿岸散策去

2019.03.17(星期日)


逛完熱鬧的東茶屋街後,很多人都會連鄰近的主計町茶屋街一併走走,只要跨過淺野川大橋就抵達了主計町茶屋街,只要是經過「淺野川大橋」的遊客都會停下來拍照,畢竟這種景色在實在很舒服,只是請注意兩旁通行的人潮,可能不小心就成為路障了。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主計町茶屋街無疑是金澤三大茶屋街中最有味道、最清幽的,因為裡面真的沒有滿足觀光客需求的伴手禮店家或美食。

不過在鑽進主計町茶屋街裡面之前,大路上的"八百萬本舖"實在很吸引人,我忘記拍它超級復古的外觀了,裡面卻是充滿著各種奇趣精品小物。


吃的喝的用的什麼都有,最多的就是這個石川縣吉祥物:百萬先生。雖然我兩手空空走出來(覺得東茶屋街比較好買),進去逛一圈倒也像是驚奇大發現。


好了,開始主計町茶屋街吧~這裡曾住著加賀藩士富田主計,所以被稱為主計町。看這小路就知道"茶屋"是用來做什麼的了吧!?擺明就是一條花街柳巷,比東茶屋街、西茶屋街更有味道。


這種紅通通的牆面是茶屋文化的象徵,很醒目也很好認。

主計町茶屋街裡面最著名的兩個"景點"就是「暗がり坂」(暗坡)和「あかり坂」(明坡)。這條就是暗坡,是為了讓前來的男生不要太明顯而誕生的坡道和名字,到這種地方玩怎麼能被發現是吧~!


另一個則是作家五木寛之取名的「あかり坂」(明坡),其實這兩條小坡道平行,只是這條一直沒名字,後來才因為他的作品而取了這麼相呼應的名字。


鑽出小巷才是最多人走的路,但是不意外地,大白天怎麼可能會營業啦?!其中幾間咖啡小店有針對旅客的營業,不過我剛剛在東茶屋街吃得太飽,現在完全不行了,只好跳過。


主計町茶屋街是到明治時代才變成夜晚花街,是三大茶屋街中最晚開始的,可是卻是我覺得最有花街氣氛的茶屋街,你看看那個小路是不是超適合特殊行業?!

對觀光客來說,主計町茶屋街真的不是觀光客戰場,因為沒什麼好掏出錢包的店家,不過就在東茶屋街旁而已,不順便逛一下實在太浪費,尤其是這麼有氣氛的茶屋街,你說是不是?!不過我真想試試看夜晚的主計町茶屋街,不曉得會遇到什麼畫面呢?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0.5小時
費用:免費
交通方式:北鐵巴士「橋場」站下車後步行約3分鐘抵達

【金澤篇】
[金澤] 金澤車站
世界最美的車站及伴手禮推薦
[金澤] 妙立寺:沒有者的忍者寺
[金澤] 兼六園:日本三大名園
[金澤] 金澤城公園
多災多難的大城堡
[金澤] 21世紀美術館
超級之名打卡聖地
[金澤] 石川縣觀光物產館、食処大杉吃遍金澤名物
[金澤] 世界第二好吃的波羅麵包:日式的冰火菠蘿油
[金澤] 尾山神社:東西合壁的特色神社
[金澤] 西茶屋街
小而美的金澤懷舊茶
[金澤] 近江町市場
歡迎光臨,金澤市民的廚房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