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6日 星期六

[石川 金澤] 石川縣觀光物產館、食処大杉 - 吃遍金澤名物

2019.03.16(星期六)


在兼六園、金澤城公園旁邊,我超推薦這個"景點":石川縣觀光物產館!光是這裡就可以買齊所有金澤名物伴手禮,也能參加各種金澤有名手工藝品體驗,超方便!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原本我今天行程是尾山神社、金澤城公園、兼六園,之後還有點時間的話,來這裡參加手工藝體驗。沒想到離開金澤城公園找餐廳(文章後段有分享及推薦!),卻遇上一陣大雨,這不就是老天叫我先來石川縣觀光物產館的意思嗎?!


原本一心只想著要參加體驗,沒想到一進來立刻迷失在這店家中,因為這裡集結了"所有"金澤名店,絕對不是我誇張,而是這裡真的太誇張,除了我是先做功課查到的店家之外,大家還拼命給試吃品!所以根本不用怕買到外觀好看內容物卻不怎樣的伴手禮回家!


像是飴の俵屋,就是半澤直樹劇情中送的伴手禮,是金澤最早的糖果店!


在東茶屋街吃到烏鶏庵濕潤又香濃的蜂蜜蛋糕,一個猶豫沒下手,這裡馬上給我懺悔彌補的機會。


當然每個人的口味實在是不太一樣,我說的好吃你未必喜歡,所以親自試吃最準啦!


西茶屋街的落雁名店"諸江屋"也來了,只不過落雁真的很糖非常糖,喔不,應該說這些甜點都很糖,全部吃一圈後,晚上量體重果然失控。


除了日式和菓子的各種糖之外,也有獻上加賀棒茶,是曾經獻給天皇品用的新茶茶莖。


非常有名的漆器,這區算是平價區的,後面也有高價區。


色彩繽紛的九谷燒也是當地非常有名的代表。


找育嬰室替小孩換尿布的時候發現B1有菓子文化藝廊,介紹加賀百萬石的菓子文化,看一圈後就明白樓上和菓子到底在瘋什麼!


金澤的重大囍事必備的五色生果子!表示太陽、月亮、山珍、海味、家鄉名物,再把它們放入輪島塗漆器的食盒裏,整個就是金澤的超級代表。(黃色的就是在輪島朝市吃到的えがら饅頭)


金花糖感覺很像台灣某些白色場合見到的東西,但是是金澤女兒節的擺飾喔!後來到兼六園旁的石川縣立傳統產業工藝館正好看到製作影片,覺得整趟旅程遇到的東西一直互相交織。


各種製糖模具。

好險我最後一刻放棄事先線上預約體驗,不然我哪能事先算到這場雨,雖然最後沒有參加體驗,但是到這裡吃吃喝喝一輪,把各種名物都吃上一輪,以後跟人家聊天也能說出那究竟是什麼味道~非常推薦石川縣觀光物產館,無論是避雨還是躲烈陽、吹暖氣等等,實在不錯!


最後我要推薦這間外觀超級不顯眼的餐廳:食処大杉。


在這個旅客人潮無敵多的黃金地段,有這麼平價的餐廳不覺得超佛心嗎?!店內都是一些親切的年長女性店員,觀光客不是太多,最多的是旅行團的司機!


天ぷろうどん,800円。量多而且有種日本罕見的香草味道,不錯吃,連湯都被我喝光光。


金澤カツカレー800円,你說說這蔬菜量是不是很驚人?!這是日本耶!很難遇到這麼多蔬菜耶!有別於對面那些專殺觀光客的店家,我實在很喜歡這間餐廳,推薦推薦!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1小時
門票:免費
開放時間:【3月~5月】 9:30~17:50 [土日祝] 8:50~17:50 【6月~10月】 8:50~17:50(理論上11月~2月也會有營業,但是不曉得官網為什麼這樣寫)
官方網站:石川県観光物産館
交通方式:JR金沢駅轉北鉄バス,在"兼六園下・金沢"車站下車(約20分鐘),下車後走路約1分鐘

【金澤篇】
[金澤] 金澤車站
世界最美的車站及伴手禮推薦
[金澤] 妙立寺:沒有者的忍者寺
[金澤] 兼六園:日本三大名園
[金澤] 金澤城公園
多災多難的大城堡
[金澤] 21世紀美術館
超級之名打卡聖地
[金澤] 世界第二好吃的波羅麵包:日式的冰火菠蘿油
[金澤] 尾山神社:東西合壁的特色神社
[金澤] 西茶屋街
小而美的金澤懷舊茶
[金澤] 主計町茶屋街
淺野川沿岸散策去
[金澤] 近江町市場
歡迎光臨,金澤市民的廚房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