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6日 星期六

[石川 金澤] 尾山神社 - 東西合壁的特色神社

2019.03.16(星期六)


神社在日本就好像寺廟在台灣一樣常見到不行。不過今天這個神社就有點不太一樣,可是我特地安排非去不可的神社之一!它雖然沒有年紀很老(1873年興建),但是由荷蘭建築師所設計的,融合了東方和西方的風格,帶有點異國風情的尾山神社。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正門口的大鳥居。其實我是想拍更遠景一點,把鳥居壯觀的拍起來,偏偏遇上一台計程車停在鳥居前幫乘客拍照,還停很久!害我只能放棄......


大老遠就看到尾山神社的特色地標:三層式建築的神門,最底下的第一層是中式風格、中間層是和風建築,最上層有著華麗的彩繪玻璃的是洋式風格,三種迵然不同的建築風格融合在一起,卻不顯得突兀。


雕梁畫鳳的中式風格出現在神社裡面很罕見吧?!更別說三樓的彩繪玻璃了。

歐洲教堂是很常見的彩繪玻璃,但在日本神社建築中卻是相當稀少,這也是為什麼尾山神社會被列為國家重要文化財產的原因。聽說天氣好的時候,陽光照射在彩色玻璃上更顯得夢幻神祕~可惜今天天公不作美,我只能想像一下XD


碰巧遇上新婚夫婦正在拍婚紗照。

上面那支避雷針可是大有來頭的是全日本最古老的避雷針!


穿越神門就可以看到神社本殿,裡面祭祀的是加賀藩的創立者前田利家。


前田利家為日本戰國時代重要武將,1551年於織田信長麾下履立戰功,又稱「槍之右佐」,之後奉織田信長之命繼承前田家。


1582年本能寺之變時,前田利家投靠豐臣秀吉,成為加賀國金澤城主,名列豐臣秀吉的輔佐五大老之一。


金澤的金箔生產量,佔日本國內金箔總生產量的99%,說是金箔的故鄉一點也不為過,這頂金光閃閃的金盔,很呼應主題。


騎馬揮舞長槍的前田利家公像。


這裡的繪馬也頗有特色!


三月中的金澤還在梅花含苞待放,不少愛好攝影的人在努力取景拍照。


不例外的小米我本人還是很隨性,比起拍梅花,我更喜歡拍我女兒在這裡撿石頭撿到不想離開。


這個大荷葉和青蛙也很受女兒歡迎,雖然不清楚來歷是什麼?


尾山神社境內還有一座「金谷神社」,是祭祀歷代藩主及正室夫人們的神社。


最後離開前,別忘了神社後方的出口處被登錄為有形文化財的東神門,它是在昭和38年(1963年)被遷移過來的舊金澤城的二之丸的唐門,從這門口出去右轉就接到金澤城公園囉~

小小的尾山神社卻很有特色,距離金澤城及兼六園非常近,很適合安排一起順道旅遊。若有機會來金澤市走走,不妨過來走走,一睹這個小而美的神社吧!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1小時
門票:免費
開放時間:9:30 ~ 15:30
官方網站:尾山神社
交通方式:從JR金澤站搭乘北鐵巴士約10分鐘車程,在「南町」站下車後步行約3分鐘抵達

【金澤篇】
[金澤] 金澤車站
世界最美的車站及伴手禮推薦
[金澤] 妙立寺:沒有者的忍者寺
[金澤] 兼六園:日本三大名園
[金澤] 金澤城公園
多災多難的大城堡
[金澤] 21世紀美術館
超級之名打卡聖地
[金澤] 石川縣觀光物產館、食処大杉吃遍金澤名物
[金澤] 世界第二好吃的波羅麵包:日式的冰火菠蘿油
[金澤] 西茶屋街小而美的金澤懷舊茶
[金澤] 主計町茶屋街
淺野川沿岸散策去
[金澤] 近江町市場
歡迎光臨,金澤市民的廚房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