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6日 星期六

[石川 金澤] 世界第二好吃的波羅麵包冰淇淋 - 日式的冰火菠蘿油

2019.03.16(星期六)


剛看到這家的店名時,我腦中亂入的問題是:誰是世界第一?
原來是創辦人三上史朗的巧思,一來推崇師傳做的菠蘿麵包才是最好吃的;二來讓自己一直有個努力的目標前進~

本店就在金澤21世紀美術館和香林坊中間,不過完全沒人,真心懷疑這真的是名店???牆上電視播放的居然是台灣採訪的影片...


當然身在金箔的故鄉:金澤,怎麼能夠缺少了"金箔"口味呢?也有單賣菠蘿麵包。



店裡的三大熱銷口味:香草、巧克力及抹草冰淇淋,我決定點了最基本的香草冰淇淋(500日圓)來嚐嚐。
現烤出來的菠蘿麵包外皮相當酥脆,裡面夾著明治meji香草冰淇淋內餡,旁邊再插了片烤土司,冷熱交織的口感,有點甜但也挺不錯吃的(是說日本的甜點也很少不太甜的XD),吃起來有點像港式的冰火菠蘿油,差別在於港式包冰奶油、這裡包冰淇淋。




記錄一下發生的白癡事件~
店家為了讓我們在外面濕冷的環境中能夠舒適地享用甜點,於是在屋內點了暖氣,以致於冰淇淋融化的超級無敵快,我們吃了非常地狼狽也很好笑。
所以小建議:不要聊天,快快吃!!好險店家也知道在裡面吃會發生這種蠢事,濕紙巾已經幫你準備好了!!不然可能就會真的很悲劇。


2013年從三上史朗的故鄉金澤開始發跡,從原先的開著小麵包車叫賣菠蘿麵包,這幾年快速在日本展店,現在很多城市都可以看到它的蹤跡了~

但我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也去實地現場看一下台灣的信義門市還在嗎?卻發現已經消失了~我想大概是120元價格不太可愛吧 XD 還有...
我的金澤同事說...她不知道有這間店?!

還有另一個值得紀錄的事情~
現在日本有好多好多支付方式,我們比較無腦只用PAYPAY,這陣子正好遇到PAYPAY的活動,送了新加入會員500円,這個麵包剛好也500円?!最幸運的是,買完後抽獎,我又中了500円回饋!等於我根本沒花錢吃了它!!難怪特別好吃~(誤)這難道就是人家說的懷孕會特別強運嗎?

推薦指數:★★★
官網:世界で2番めにおいしい焼きたてメロンパンアイス


【金澤篇】
[金澤] 金澤車站
世界最美的車站及伴手禮推薦
[金澤] 妙立寺:沒有者的忍者寺
[金澤] 兼六園:日本三大名園
[金澤] 金澤城公園
多災多難的大城堡
[金澤] 21世紀美術館
超級之名打卡聖地
[金澤] 石川縣觀光物產館、食処大杉吃遍金澤名物
[金澤] 尾山神社:東西合壁的特色神社
[金澤] 西茶屋街小而美的金澤懷舊茶
[金澤] 主計町茶屋街
淺野川沿岸散策去
[金澤] 近江町市場
歡迎光臨,金澤市民的廚房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