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5日 星期一

[愛知 名古屋] 樂高樂園(レゴランド)- 超推薦親子行必備樂園

2020.05.25(星期一)更新
2020.01.21(星期二)
2019.01.12(星期日)
2019.12.19(星期四)

我終於要來挑戰超級無敵長篇的樂高樂園遊記了,希望能夠在六月上班前熬夜寫完這篇啊~
看到文章開頭滿滿的日期了沒?!你想得沒錯!我買了年票了!而且只花了500円加購年票!真的是超級划算,不多去幾次怎麼行?!(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樂高能玩能看想分享的東西實在有點多,去了那麼多次我還是有好多地方還沒進去玩,(新冠肺炎的影響下,很多也關起來掛起運休中不讓我玩了)。

這兩張還只是在樂高樂園的門外,不得不欽佩樂高的創意,小小的樂高方塊也能拚出魟魚的柔軟感。(雖然小孩眼中只有下面的噴水池)

進園區囉!進場前會請你打開包包讓工作人員檢查,主要原因就是禁止攜帶外食,不過沒有像迪士尼樂園翻的那麼嚴格,小寶寶的水壺也沒被阻止過。(防疫期間,全部工作人員都會戴口罩,門口的工作人員還得加戴面罩,每個客人進場前也得外加紅外線檢查體溫。)

不定時不定點遇到樂高人可以合照,除了她和男樂高人之外,我還遇過樂高警察、樂高鯊魚人,他們看到小寶寶都會主動跟小寶寶玩躲貓貓(Peekaboo),防疫期間改成定點定時和四個樂高人(兩個男女樂高人、兩個男女樂高忍者)合照,會提前發號碼牌和叫號(不用排隊等待避免群聚),合照一定要戴口罩,相機自備而且自己操作,沒辦法交給別人請別人幫忙照全體照。

門口最近的就是樂高紀念品賣店,聽說價位比在外面買還貴,而且我玩的時間就不夠用了,所以到目前為止還沒進去過。防疫期間單一入口進出,其他門口都會打開通風。

園區內好多好多樂高做成的布景,根本拍不完啊~有些布景藏在小小的角落,有些會發出一點聲音,就看你路過的時候有沒有注意到囉~

好險女兒只對車有興趣,不然我光拍照就飽了。

開始玩耍!GO!
整個園區大致可以繞成一圈加上正中間的積木小小世界,不管從左邊開始玩或是從右邊開始都可以。第一區遇到的是Brick Topia,剛入園搞不清楚東西南北的話可以先來搭個Observation Tower,正如其名,就是觀景塔!(防疫期間暫停營運)

把我搞得暈頭轉向但是小孩超開心的咖啡杯、右邊是自己把自己拉上去的Cat Cloud Busters(累),左邊樂高忍者劇場。

眼前就是小小世界,全部都是樂高做的,實在是很厲害!右上角是沒有人的冒險區,這樣的人潮就是平日的模樣,玩起來真的是超級爽,要不是遇到新冠肺炎,我本來是打算趁還在育兒休期間,平日帶小孩多去幾次的,真是虧到!

應該很少人會把小小世界當成主要目標,不過每次玩一圈遊樂設施後,我都還是會帶女兒進來逛逛(按按鈕),這區也一直是她的心頭好。

樂高工廠也很推薦大家花點時間進去一下,因為最後每個人可以得到一塊小樂高當紀念品,只是我每次都是離場前才進去,不曉得是不是這樣所以每次都要等很久?防疫期間也有開放,不曉得一早進去或是防疫期間會不會比較不用等?

最接近門口的遊具就是旋轉木馬,130公分以下的小孩要有一個大人陪同,所以就算是小寶寶也可以玩喔!

這個就是Cat Cloud Busters,自己拉自己上去到空中,再放手變成自由落體,好險最低身高至少也要105公分,所以兒子女兒都不能玩。(105~130cm需要有大人陪同)

樂高忍者劇場,是真實樂高忍者的表演,有固定的表演時間,目前為止我看過兩場表演,老實說不懂日文的話可以跳過,三歲小孩的反應也是不太想再進去看,一個原因是聽不懂,另一個原因是...不好笑。

小白小米都害怕的咖啡杯,可是小孩愛得要命,重點是幾乎不用排隊,來這麼多次沒遇到排隊超過10分鐘,超佛心!身高在90~130cm需要有大人陪同,小米實際體驗心得,比起一般遊樂園的咖啡杯,這裡的咖啡杯也算是轉得比較溫和了,如果小孩真的很想去玩,撐一下也是可以的啦~

進到下一區:冒險區!

S.Q.U.I.D. Surfers轉到你天暈地暗(105~130cm需要有大人陪同),不能進去玩的人怎麼辦?就負責按外面的深水炸彈(上圖右方藍色按鈕),按完快跑!誰被炸到我不負責~(防疫期間已封閉)。

我覺得很特別很有趣的Submarine Adventure!可是防疫期間全面運休,哭哭。

唯一我每次進場都想玩的潛水艇,進潛水艇前會先拍張團體照賣你,也是園區內唯一一個有在賣你照片的地方,不過每次我都對拍照結果不甚滿意,所以至今還沒買過一張。

覺得真的無敵特別,潛水艇外真的是個海底世界,真的珊瑚中也要混著樂高珊瑚。

真正的魚也要混著樂高魚,仔細看!水底裡藏了超多彩蛋。

海底金字塔!還原度不知道多少,考古系快來!

鯊魚!!!

樂高海龍王!未滿130公分的小孩需要大人陪同,沒有最低限制,所以小寶寶也可以坐潛水艇喔!

女兒最最最喜歡的Beetle Bounce,小孩版的自由落體,只有90cm以上的小孩可以進去玩,看到女兒每次都笑的花枝亂顫就知道她有多喜歡這樣設施。

還有Cargo Ace也很受女兒歡迎,雖然是小孩版的離心小飛機,陪小孩進去玩的我也覺得好玩。另外失落的王國跟上面照片的大型遊具都很受大一點的孩子歡迎,只是這個免費免排隊的大型遊具因應肺炎取消開放。

進到我很愛的LEGO CITY,可惜這區距離門口最遠,不然我絕對是只留在這區。

夏天可以玩水(是說不曉得今年夏天能不能玩水了?畢竟肺炎導致很多設施都關閉了。)

很大區的大型遊具,這張照片只是其中的一個小角落,小孩我看是進去就不想出來了,但是感覺太普通了,每次女兒想衝進去都被我先拉去玩一些別的設施。

我覺得很特別的開車學校(Driving school),分成3~5歲和6~13歲兩間學校,女兒剛滿三歲就去玩了幾回,好像四處撞來撞去太受挫,現在跟我說不想再玩開車學校。

發現樂高警察,頗會跟小孩互動,很受歡迎耶!

如果你自己帶著樂高小人,看到身上也有樂高小人的工作人員,記得跟他說個通關密碼(我忘了,樂高地圖上有寫),兩隻小人TOUCH之後就可以交換囉!(防疫期間不曉得還有沒有這項活動?)

女兒最最最最愛、爸媽最最最討厭的開消防車,排隊的時候說好一人站一邊,一起把消防車壓壓壓到終點噴水再壓回來,結果每次一上消防車,小孩就直接衝去坐在駕駛座,剩爸爸或媽媽一個人在壓壓壓😑。

4D電影院也很吸引我,每一齣我也都看囉!雖然劇情有點......不過之所以叫做4D就是有過人之處,跟著劇情吹風、噴水、淋雨等等,只是雖然我覺得有趣,小孩卻跟我說下次不要再去看電影了喔!

等待電影開場的時間,旁邊有個樂高區可以玩玩。

樂高寶寶可愛死了,小孩跑去抱他更是可愛!

下一區:KNIGHT'S KINGDOM

這位偷懶的守衛,睡到打呼了呢!路過他的時候可以注意一下喔~

梅林的飛行器(Merlin's Flying Machines)需要踩踩踩,腳踏車才會飛上天喔!

雲霄飛車分兩種等級,女兒只能玩小龍的雲霄飛車,所以我還沒機會去玩大龍,雖然如此,小龍也好玩耶!而且人少的時候下來重新走到入口又可以馬上繼續玩!

忍者區是我覺得最無聊的,因為女兒還太小幾乎什麼都還不能玩~唯一一個能玩的,最後這次去在維修中。

最受歡迎的無疑是Flying NINJAGO,不過身高不滿120cm、體重超過120kg的人都不能玩。

快繞回大門了,進到最後一區:PIRATE SHORES。

海盜區最大賣點大概就是傳統的海盜船和上面這張照片的Splash Battle,上面這個小寶寶也能玩,是兒子少數能玩的幾樣(其實也就坐在旁邊搭船而已),除了可以朝著沿路裝置噴水,最重要的就是跟岸上的路人互相攻擊!反正不認識,來互相傷害啊!

傳統的海盜船仔細想想好像也一點都不傳統,除了左右搖擺之外,還會兼旋轉!想想自己年輕時怎麼玩都不怕,這個海盜船轉玩我就暈到不行了。

Duplo Valley看名字就知道主打對象就是一歲半到五歲的學齡前兒童。

裡面非常的嫩,很適合行動能力不足的小孩們,還有超大積木區、一台超級小火車可以搭乘轉個一小圈,因為刺激度很低,停在裡面玩的人也很少。

每次離開前我都會到樂高工廠報到,因為進去都要排隊等一段不算短的時間,覺得白天體力好的時候就進去排隊好像很浪費時間?(說不定其實一早根本不用排隊?)

進場時每人發一張小卡,最後要回收,千萬別弄丟!因為啊~這張小卡可以換一個樂高積木回家做紀念!

看完介紹影片後,將~!樂高工廠出現啦!這工廠跟我過去的上班知識一模一樣,所以只有第一次進來的時候看得很認真,後來幾次就是等著換樂高紀念品。

不例外的,出口總是要和商店在一起,然後荷包就會失守......。

最後一區,也是樂高樂園的正中心:MINILAND,老實說前兩次我都沒進到這區,因為覺得來樂園就是為了那些大型遊具,這種靜態看展示品的應該沒什麼吧~但是我自從進到這區後,每次都一定會來報到!(上面這張照片是名古屋港水族館周邊)

看得到的東西大部分都是用樂高組成,既精緻而且還原度很高,還有按鈕來勾引小孩,實在很好奇按鈕按下去哪裡會動會發生什麼事。

嚴島神社!把整個MINILAND繞一圈就等於把日本逛一圈囉!

街景也重現得非常好,路上的車輛、電車、新幹線也都會跑來跑去呢!

眾所皆知的東京鐵塔和台場彩虹橋,就算沒親自到現場看過,日劇一定也曾經看過。

纜車不意外的當然有搭配按鈕,按下去就可以搭纜車去觀光囉~

消防車緊急出動囉!不曉得為什麼?小孩對消防車總是有莫名的興趣?

這應該沒人會答錯啦~東京淺草寺雷門,背景還有晴空塔、東京鐵塔,路上的樂高人也很值得注意,除了路人觀光客之外,交通指揮、人力車也都有做出來。

名古屋也有不少代表建築,像是名古屋車站旁的學園大樓、名古屋市科學館的圓球、OASIS 21的飛碟。

雖然照片拍得不太好,但應該看得到裡面有好幾台不同顏色的車子吧!按按鈕後就像電動一樣轉轉轉,可以看看有沒有幸運連線喔!

東京車站。

NAGOYA改名成LEGOYA~這應該是豐田產業技術博物館或是豐田汽車工廠。

京都東寺。

神戶港,旁邊的船當然也會跑來跑去。

富士山和雪場,當然不是樂高拼成的,不過按鈕可以讓下面在雪地裡的樂高人動啊動,很寫實!

忘記是哪裡的溫泉了,只記得我還沒去過。

平安神宮!這麼特別的建築應該不會認錯。

札幌電視塔,是不是從北到南都收集到了?!

清水寺的本堂舞台、稻荷神社和它的千本鳥居。

不僅主要建築,連山下商店街都重現了,做的很完整。

大阪的阿倍野HARUKAS,應該沒真的那隻熊吧???

名古屋巨蛋!還會真的有球員跑壘ㄟ,觀眾席上滿滿的樂高人實在太令人羨慕了。

一樣忘記這是哪座城了,真糟糕,下次去我再仔細看看~

另外,大家(其實是說我)最容易跳過的無疑就是室內遊戲區,不過室內除了可以玩各種樂高積木之外,還有很多樂高互動遊戲可以玩。

還有很重要的餐廳我還沒分享(這篇也太長了吧?!)

基本上每一區都找得到餐廳或小吃,而且都會跟樂高積木有一點點關係,只是價位都有點痛。

如果時間充裕但是荷包有點瘦的話(我),可以到外面的Maker’s Pier(メイカーズピア)用餐;難得來一次要盡力玩透透的話,有很多小吃可以趁排隊的時候塞兩口,或是到樂園內的餐廳用餐,環境真的很棒!
離場前我真心推薦到服務中心走走問問:加價換成年票需要多少錢?因為我這張年票,只需要500円!!!比園區內的廣告還便宜,立刻把貴桑桑的單日券升級成年票!只不過,在關門時間才來的話,真的得排隊排很久很久。

在樂高樂園的正對面,是另外收費的樂高海底世界(LEGO SEA LIFE),既然門票是另外算的,所以我還沒進去過,以後再說吧~我有潛水艇就夠了。

另一邊是我不會用到的樂高飯店,回家只需要不到一小時的車程,我怎麼會花錢來住咧~聽說裡面裝潢設計也很厲害就是了,樂高迷應該會很開心?

終於終於,寫到文章的最後面了,真心超推薦樂高樂園,除了門票、用餐貴一點之外,樂高樂園的玩耍品質真的很好,主要對象是2~12歲小孩,不過我想平日去應該每個大人小孩都很開心,因為平日排隊人潮很少很少,真的超適合耐心不足的小孩們,從開園玩到閉園還玩不完、逛不完,小孩玩到根本忘記喊累。只是假日變成幾乎都要排隊,幸運的大概排15分鐘,長的大概得花30分鐘,很考驗我排隊的耐心。

不過真心建議小孩最好身高超過90公分,能玩的東西比較多,要是超過105公分就什麼都能玩了!還有,工作人員會攔住插隊衝進去的小孩,其他看到的大人小孩感受都很好。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一整天
門票:很複雜,請洽官網或各大旅行社
官方網站:樂高樂園
交通方式:從名古屋車站搭あおなみ線到最終站金城ふ頭站下車,步行約10分鐘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