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6日 星期六

[石川 金澤] 金澤車站 - 世界最美的車站及伴手禮推薦

2019.03.16(星期六)


這篇不是要分享金澤車站的東西南北如何轉乘等等,而是要介紹這個號稱"世界最美"的車站和伴手禮採買資訊!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最大的特色也就是"兼六園口",以金澤傳統藝能加賀寶生鼓為概念的"鼓門",交錯的木柱實在是很有特色,難怪被美國知名旅遊雜誌Travel & Leisure評為「世界最美車站」!


不知道白天是不是也一直有燈光變化?我只知道下午五、六點我來的時候就遇到燈光秀,我個人更喜歡夜間版的鼓門,怎麼拍都美,想要拍到前面沒人擋住的全景真的很不容易。


拍鼓門全景的時候別忘了回頭看一下後面的數字鐘,這些數字都是一點一點的小水柱拼成的耶!


鼓門到車站站體間的廣場是巨大的透明天頂,自然採光又能遮雨雪,我是不太清楚金澤天氣長期如何,但是我去金澤的這幾天可是天天都下雨,在這廣場內轉搭巴士都不用淋雨,實在好貼心!


金澤車站的另一邊:金沢港口駅前,則是長這樣。看起來好像沒遮雨雪的天頂,但是卻有超乾淨寬闊又電梯直通的地下道!


只是這邊多是辦公大樓、金融機關、旅館等等,觀光景點多是在兼六園口,不過兩邊都有很多巴士可以到觀光景點。


我住的超滿意飯店就在這邊,我每天都在這條地下道上欣賞好好聽的音樂,最神奇的是這些人是路上經過的上班族耶!金澤人好深藏不露,下班路上不用琴譜就能彈出超難超長樂曲,太厲害!
同場加映:[石川 金澤] MYSTAYS金澤精品酒店(HOTEL MYSTAYS PREMIER Kanazawa) - 滿意度破表的新飯店


介紹外觀後來分享裡面啦~這個長得像飯店、銀行的櫃台其實是觀光案內所,這麼高級的櫃台一定有高級的服務,所以完全不用擔心語言問題!


不用擔心很難找,往兼六園口方向走去看到這個巨大的ひゃくまんさん就到啦!


整個不倒翁身上畫滿了金澤代表,這麼明顯的標誌就放在門口,你還找不到就表示......真的無緣啦!


從觀光案內所繼續往深處走去,裡面還有不少關於金澤的特色介紹,都是我在金澤四天旅行中不停出現的東西,精華中的精華啊!


不過說真的,在這區逛的人非常非常少,為什麼呢?


因為旁邊就是超好買的土產店:おみやげ処,連結帳都得排隊,就知道有多熱門。


除了金澤車站裡販售的土產店,旁邊的百番街あんと也很好逛,讓我來分享幾個除了東茶屋街、石川縣觀光物產館買得到伴手禮之外,幾樣值得分享的東西吧!
同場加映:[石川 金澤] 石川縣觀光物產館、食処大杉 - 吃遍金澤名物

YUKIZURI就是由知名的甜點大師辻口博啓設計,以兼六園雪吊概念的伴手禮,外觀上不曉得和雪吊有什麼關係,也沒有試吃品可以嘗嘗味道,不過以辻口博啓的名聲就值得入手了。
同場加映:[三重 菰野] AQUA IGNIS片岡溫泉 - 舒適清新的渡假村,開啟五感品味的新體驗
8番らーめん大概可以說是北陸拉麵代表了吧,1967年創業至今已經50多年了耶!可惜這次沒時間親自到8番拉麵店吃吃看,那就買回家再來品嘗吧~


北陸地區限定的五郎島金時的放大版POCKY,用金澤有名的五郎島金時地瓜,還是連續兩年銷售第一,也太值得入手。


除了在東茶屋街看到貼滿金箔的蛋糕,車站這邊也能買到,而且還更特別一點,是春天限定的櫻花口味蛋糕喔!


金澤駅ビール當然是只有金澤車站才買得到的啤酒囉!喝起來是什麼味道?......孕婦不宜喝酒,我只能拍張照片作紀念。


半澤直樹劇情中送的飴の俵屋,如果想買很建議在車站這邊買,一來其他分店很難找到(石川縣觀光物產館也有),另一個原因就是它很重,帶著逛街走行程太累,直接在車站買吧!


另外,車站外的星巴克有金澤限定的九谷燒馬克杯,據說是星巴克和當地大師合作的作品,非常特別!


車站內也買得到金箔冰淇淋!價位比東茶屋街的箔一金箔冰淇淋便宜,雖然分量也小了一點,不過就體驗嘗試來說是很值得入手的價位。

住在金澤車站附近實在太棒了,除了景點的交通轉乘方便之外,金澤車站本身就是一個很好逛很好買的好地方,儘管我每天玩回來都快累垮了,還是硬要逛逛車站,因為太多地方值得開發啦!!


【金澤篇】
[金澤] 妙立寺:沒有者的忍者寺
[金澤] 兼六園:日本三大名園
[金澤] 金澤城公園
多災多難的大城堡
[金澤] 21世紀美術館
超級之名打卡聖地
[金澤] 石川縣觀光物產館、食処大杉吃遍金澤名物
[金澤] 世界第二好吃的波羅麵包:日式的冰火菠蘿油
[金澤] 尾山神社:東西合壁的特色神社
[金澤] 西茶屋街
小而美的金澤懷舊茶
[金澤] 主計町茶屋街
淺野川沿岸散策去
[金澤] 近江町市場
歡迎光臨,金澤市民的廚房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