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7日 星期日

[石川 金澤] 近江町市場 - 歡迎光臨,金澤市民的廚房

2019.03.17(星期日)


我超級愛旅行的途中到當地市場去尋寶、找好料!(雖然也不是每個都很好,京都的錦市場......)來了金澤,我又怎麼能錯過有"金澤人廚房"之稱的近江町市場呢?這個老字號市場距今已將近300年的歷史了,有近170間店鋪,是當地人及觀光客很愛踩點的地方!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美食分享)
同場加映:[京都] 京都文化博物館、京都國際漫畫博物館、錦市場 - 祗園祭巡行後的推薦行程


近江町市場除了一樓的市場(蔬果、肉品、魚獲及雜貨等)之外,二樓有餐廳街,地下室還有美食街和藥妝店。

必須稱讚一下,這裡的食物價格並沒有因為它變成熱門觀光景點而連漲三倍,有貴也有便宜的,喜歡哪種價位都可以找得到。


不過我行程怎麼喬呀喬的,都只能在晚餐時間來近江町市場。事前看網路上別人分享的經驗似乎是晚上也還有不少攤,只好賭一把。結果......如上面照片所見,幾乎都已經歇業~好處是,剩下沒歇業的都正在大特價,雖然價格真的是優到不行,但是我還要在金澤待好多天,決定還是找個餐廳現場吃吃就好,要帶走的就算了。


決定就是你了!旬彩和食口福作為我們今天的晚餐。原因......它正搭配PAYPAY有20%回饋活動 XD。


作為一個海濱城市,金澤盛產各式海鮮,不吃海鮮太奇怪,雖然價位不是太親切!(難道是因為很好吃?!)


不敢吃海鮮或生食也沒關係,這裡還有提供牛排飯、涮涮鍋等等其他熟食選擇。


將江~馬上來一份最高級的"市場海鮮丼",2200円+8%稅金!
事實上市場裡有很多店家提供海鮮丼,想不出來到底要吃哪樣海鮮好的時候,叫一碗綜合的海鮮丼是最乾脆!


新鮮滿檔的海鮮做出來的料理怎樣都不會讓人失望呀~
新鮮直送的道地海鮮,瞧瞧那個"紮實的厚度"及"滿滿的誠意",上面還灑了很應景的金箔,每一口吃到的都是感動啊!小白一直誇好吃!


但......懷孕中的我+兩歲女兒不能吃生食......
再加上今天下午在東茶屋街吃得太爽,結果完全吃不下,只好點"稀飯"(かに玉雑炊,680円+8%稅金)勉強吃吃,實在是......我不依我不依......。


一大一小吃一碗稀飯太辛酸,再點一份飯糰(おにぎりセット,500円+8%稅金),好像聽起來也沒多好,還是心酸,不能吃生食海鮮的話還是別來金澤好了(誤)。


吃完繼續亂逛,發現B1的松本清藥妝店。


還有熟食海鮮便當區,外帶回飯店用餐也很方便,重點是晚上時間通通都在大特價了。


日本很有名的電視節目:マツコの知らない世界採訪過的:五郎島金時的拔絲地瓜!馬上買一份來吃,一來五郎島金時蕃薯好像在金澤很有名?每年3~4月是最佳賞味期,又是電視介紹過的應該很厲害?結果......普通......不知道是不是放到晚上不太好吃了?

回來後我金澤出生的同事說:從來沒聽過五郎島金時蕃薯......


對面就是百貨公司,與近江町有地下道可以互通,附近巴士超級多,這區域比金澤車站熱鬧多了~

提醒一下:
1. 1樓的攤販大概營業到下午3~4點左右,賣完為止。
2. 2樓的餐廳絕大部分都是11點以後才開,所以這裡是”早起的鳥兒沒有蟲吃”喔~
另外,這裡離金澤車站算近,附近也有很多景點(東茶屋街、金澤城公園等),另外旁邊就是百貨公司,算是金澤相當熱鬧的區域,晚上逛街吃飯相當方便~

只是別像我一樣從西茶屋街走過來,地圖看起來很近,但是孕婦帶著小孩,怎麼覺得越走越遙遠......

推薦指數:★★★(指晚餐時段)
停留時間:1.5小時
官網:近江町
開放時間:各家開放時間不一樣
交通方式:從JR金澤站搭公車至「武蔵が辻站」或「近江町市場站」下車後抵達。

【金澤篇】
[金澤] 金澤車站
世界最美的車站及伴手禮推薦
[金澤] 妙立寺:沒有者的忍者寺
[金澤] 兼六園:日本三大名園
[金澤] 金澤城公園
多災多難的大城堡
[金澤] 21世紀美術館
超級之名打卡聖地
[金澤] 石川縣觀光物產館、食処大杉吃遍金澤名物
[金澤] 世界第二好吃的波羅麵包:日式的冰火菠蘿油

[金澤] 尾山神社:東西合壁的特色神社
[金澤] 西茶屋街
小而美的金澤懷舊茶
[金澤] 主計町茶屋街
淺野川沿岸散策去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