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6日 星期六

[石川 金澤] 21世紀美術館 - 超級之名打卡聖地

2019.03.16(星期六)


應該很多人看到這張照片就知道是哪裡了,畢竟這是知名打卡聖地嘛!雖然小白來過了,卻還是被我拖來,因為我也想要來朝聖!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地點就在兼六園、金澤城公園旁邊,在這古味十足的地方夾著超級現代的美術館感覺真維妙,好處是一趟一起逛完,超方便!(如果有體力的話)


戶外有一些免費的常設展可以走走,這個沒看解釋還真的看不懂,只知道小孩們一直往裡面鑽阿衝的,開心地不得了!一度遇到裡面正好有三個小孩,讓一個成年日本女性卻步,怎麼辦?!要不要進去?!一對三耶!笑翻在旁邊偷看的我了~


原來這個作品的名子叫做:ラッピング,我自己翻譯成"包裝",有點像氣球的突出感,但又說不出到底是什麼,站在裡面往外看也很妙,似乎真的有一點點像被包裝起來的樣子。


我自己翻的"彩色活動屋",原文應該是カラー・アクティヴィティ・ハウス(Colour activity house),由三原色的玻璃牆壁組合成的漩渦狀。


大家穿梭在三原色組合成的各種顏色中也是一道風景,對毫無美感的我來說不太理解特別在哪,不過兩歲女兒好像很能理解,一開始還怕怕地不敢靠近,一副好像是裡面的人怎麼變色了?後來整個玩開笑得好開心!


這張是學路人拍的,每個人都抬頭往上拍照,我卻不曉得為什麼?難道是為了看到顏色的各種變化?


這個巨型泡泡金屬球也很有趣,不過我找不到官方說明這個作品是什麼?


不管是從外面看或是從裡面看都有種哈哈鏡、萬花筒的感覺,女兒不曉得哪裡來的創意,居然在裡面唱歌,難道是發現有立體環繞效果?光是要帶她離開這個作品就花了我超多精力。


這排意義不明的"座椅"讓腳痠得我很想去坐坐,不過周圍被圍起來了,哭哭。


除了戶外的免費展品之外,室內也有些免費展區,這個《ブルー・プラネット・スカイ》(Blue Planet Sky)大概是我的最愛。


正方形的開放式大天窗讓視線和感官自然延伸。隨興找個角落停在這空間中,欣賞天空的美麗圖畫。


這一整排的兔子耳朵椅子也算是我毫無美術慧根的證明,我實在不懂大家為什麼要倒過來坐加上拍照,這椅背很特別?


從大門進來就會發現售票處後面人山人海,不意外,一定是最紅的游泳池!


從游泳池上面看的話不在收費區,但是想要進到游泳池下面就得買門票囉!下雨的話上面也不會開放。


據小白說法,幾年前他來這裡的時候還沒什麼人,愛怎麼拍都很好拍,不過現在一個在普通不過的周末假日就是這麼多人。


熱身完了下水吧!
女兒一直問我:為什麼大家要在游泳池裡面拍照沒在游泳?
嗯......我也不知道,那我們來比YA吧!


這樓梯通到水深處喔!


隔天我們也買門票進來看展了,先趁還沒什麼人的時候(?)先來看游泳池,之所以稱為沒什麼人是因為可以直接進去,還沒人數管制,不過......如你所見,能拍到的畫面就是這樣。


到水底的時候,女兒換成問:為什麼大家要往水裡面拍照?
嗯......我也不知道,那我們來比YA吧!那為什麼你在水裡卻沒有溼答答的?


其實門票並不會太貴,以美術來講意外的親民?!


但是建議大家先買好票,這是星期六下午看到的買票人潮,覺得人太多了不想買票,隔天一早再來結果看到四倍人潮,傻眼。


不過所有付費展區都禁止拍照,這天特展區是亞洲風景收藏展,原本以為女兒大概不會有什麼收穫吧~畢竟藝術都很高深,結果真的頗高深,打蛋機、洗衣機、腳踏車、鑽洞機、留聲機....等等,不過回家後看到一本書上有留聲機,他跟著說恩恩恩恩~和當天看到的一樣呢!


紀念品區也很受歡迎,尊重智慧財產,我隔著圍牆在外面拍照就好。


覺得最特別的是美術館裡面有兒童室耶,而且是免費使用,假日還有親子活動耶!超棒!


最沒人氣的就是圖書館了吧?!

我對戶外免費的常設展實在是很滿意,小孩也玩得很開心,但是付費區的藝術實在太高深,而且游泳池的下方人也超多,所以如果沒時間的話就在外面玩玩就好,如果真的想看付費的展區,建議提早先買好票。

推薦指數:特展區★★★、交流區★★★★★
停留時間:3小時
門票:特展區-亞洲風景收藏展(2018年11月3日 ~ 2019年5月6日)大人360円、大學生及65歲以上280円;交流區免費參觀(特展的展期及價格不一定,請自行上官網確認)
營業時間:特展區10:00 ~ 18:00(周五、周六延長至20:00);交流區9:00 ~ 22:00
休館日:特展區每周一、年末年始;交流區年末年始休館
官方網站:金沢21世紀美術館
交通方式:
1. 從JR金澤站搭乘北陸鐵道城下町金澤周遊巴士約20分鐘車程,在「広坂・21世紀美術館」站下車後抵達
2. 從JR金澤站搭乘北陸鐵道巴士約10分鐘車程,在「香林坊」站下車後抵達

【金澤篇】
[金澤] 金澤車站
世界最美的車站及伴手禮推薦
[金澤] 妙立寺:沒有者的忍者寺
[金澤] 兼六園:日本三大名園
[金澤] 金澤城公園
多災多難的大城堡
[金澤] 石川縣觀光物產館、食処大杉吃遍金澤名物
[金澤] 世界第二好吃的波羅麵包:日式的冰火菠蘿油
[金澤] 尾山神社:東西合壁的特色神社
[金澤] 西茶屋街
小而美的金澤懷舊茶
[金澤] 主計町茶屋街
淺野川沿岸散策去
[金澤] 近江町市場
歡迎光臨,金澤市民的廚房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