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1日 星期一

[三重 菰野] AQUA IGNIS片岡溫泉 - 舒適清新的渡假村,開啟五感品味的新體驗

2019.02.11(星期一)

這次專程來了御在所岳,出發前特別上網搜尋附近有什麼好吃好玩的景點,果真讓我找到了-アクアイグニス《AQUA IGNIS》,兩者距離很近,非常適合安排在一起!
同場加映:[三重 菰野] 御在所岳 - 日本三重縣人氣第一的名山

《AQUA IGNIS》的名字是由拉丁語中的水(AQUA)、火(IGNIS)所組成,分別意指渡假村中的是豐沛的溫泉及精緻的美食料理,讓我不禁開始滿心期待在這個複合式空間裡溫泉及料理相互交流所可能衍生出來的火花~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圖片來自官網
先來看一下園區地圖,主要分為幾個部分:
紅色區塊的是草莓園(僅草莓成熟季節12月 ~ 5月開放!)
黃色區塊的是餐廳
綠色區塊的是麵包店,強烈推薦!
藍色區塊的是溫泉及住宿


最重要的「片岡溫泉」泡湯設施,這次沒有時間進場享受,不過卻在店員貼心指引下讓我到館內替小孩換尿布,趁機欣賞了一下這棟溫泉湯屋!

聽說這裡的溫泉對皮膚很好,號稱”美人湯”!對於神經病、關節炎、五十肩、去除疲勞等都很有功效,而且據說不加一滴水、不循環使用、不加熱,100%的溫泉原汁原味,花上少少的錢(大人600円、小孩300円)就能有最純粹的享受,預算拉高一點,還可以預約享受一下SPA、按摩的專人服務!只能遺憾這趟的時間不夠用啊~

這個小小園區仍然少不了住宿服務!就在這個溫泉館的後方,簡單介紹一下,住宿共分為本棟(有好幾間4坪大的榻榻米房),以及獨棟小木屋「杉」、「松」、「栗」、「檜」四種不同主題的房型,每種價位不太一樣,有興趣的請自行上官網查詢。

住宿旅客還享有免費的接駁服務(從近鐵電車「湯の山溫泉駅」到渡假村),是說用走的也沒有走很多啦(8分鐘)~但對於攜帶大型行李及嬰幼兒、老人的旅客而言,倒是可以好好利用這項無料服務。

其實這個渡假村怎麼樣都很好拍,以純白色為基底的建築物,配上藍天白雲的好天氣,怎樣拍都好看,難怪好多網紅網美都在這裡打卡上傳!


映著水池的建築物,不管是從屋外看,還是從屋內看,都好像美術館一樣漂亮有氣氛,當然也有承接婚宴、典禮等活動,不過這天來都沒遇到就是了,沒辦法~假日旅客真的是多到爆炸,想在這裡結婚的人一定也不想辦在假日!

現在正值草莓成熟季節,怎麼能不進來看看草莓園呢!畢竟這也是我來日本這麼多年以來的還沒靠近過草莓園啊!
這裡採的是40分鐘現採現吃吃到飽的方式,這個在日本很常見,溫室內設有簡易洗手台,採完後可以直接到洗手台清洗。另外,這裡是種植高架草莓,所以不用辛苦彎腰就能採到好品質的大紅草莓,大人小孩都樂得輕鬆。
不幸的是...額滿了!!!假日真的人超多,想要體驗的話還是先事前預約,我就只能開個門縫稍微看看裡面,然後聽著從裡面出來的人說:吃了太多草莓了.......

館內有很多餐廳可供選擇,主要可分為義式料理、日本料理及BBQ,由料理達人們結合當地的新鮮食材所創作的美食料理。
「サーラ ビアンキ アル・ケッチァーノ《Sa-la Bianchi Al-che-cciano》」及「イル・ケッチァーノ ミエーレ《il-che-cciano》」兩家餐廳主要提供義大利料理,有披薩、義大利麵等餐點。
「露庵温味」餐廳則是提供高級日本料理,總共也才9個座位的尊榮服務,採預約制。
「笠庵。贊否兩論」餐廳也是提供日本料理,聽說在東京可是一位難求呢!
「プレミアムBBQ」聽說採用的是高級食材,還有提供日本國內黑毛和牛~肉食主義者請進~~最多一次只接受12個座位的預約服務,光憑想像就覺得很高級!


推薦這間超好吃麵包店マリアージュ・ドゥ・ファリーヌ《Mariage de Farine》!這個名字很有意思,法語的意思就是「與麵粉結婚」,是日本高人氣甜點大師辻口博啓掛名的第一家麵包烘焙坊~聽起來有沒有覺得很厲害?可怕的是排隊人潮超級多啊~排隊進去到結帳出來花了一小時!


據說是採用的是嚴選國產小麥並且使用西班牙石窯烘焙麵包,款式多樣且特別,我這種超級選擇障礙的人不小心就越挑越多,超恐怖!誰叫每個麵包都看起來很可口,只是價格有點不美麗而已,但是真的都很好吃呀~從御在所岳下山途中就嗑掉一半了!

麵包店的一角有兒童遊戲區,小孩真的沒耐心陪我一小時只為了買麵包,小孩+一個大人留在這裡,實在是大利多!

除了現場享用的餐廳之外,當然還有花光荷包的伴手禮區!無論是現場享用的甜點,或是精美包裝的伴手禮,コンフィチュール アッシュ《confiture H》真的是螞蟻人必收口袋名單之一!精緻外觀就讓我超難選擇,乾脆通通帶回家慢慢吃~

尤其是現在冬天是草莓的盛產季節,當然有很多季節限定的草莓口味的甜點,而且還是來自他們自家草莓園出產的呢!

幾番考慮後,我們選擇了和食「笠庵」,理由很簡單,就是只有這間價位沒嚇壞我,不過更嚇壞我的是,每一間餐廳都要等1小時!!!

這店名取得很有趣~所謂的贊否兩論,就是笑駡由人的瀟灑,廚師有自己的堅持及理念,顧客你認同也好、不理解也罷,我還是我~(自己覺得這段理解得真好~哈哈)

第一份:炸天婦羅,天重 (海老二本・野菜三種)1,200円
現炸的就是好吃,女兒超開心地搶食,可惜天婦羅不夠多,只好靠白飯和味噌湯免費續碗增加飽足感。


第二份:海老と鶏天うどん 1,000円
烏龍麵部分可以換成蕎麥麵,好吃是好吃,可是這樣的內容要價一千,果然是觀光區無誤!


整體來說,《AQUA IGNIS》是全包式的渡假村,以湯、泊、食、畑、祝、買為六大主題,有吃有玩有住兼泡湯,還有瑜珈、SPA及美體沙龍,全包式的服務通通一次滿足,不論是空間規劃、食材設計、服務內容等,到處都可以深刻感受到用心!只不過和我來訪之前想像的不太一樣,看其他人的打卡照片,我真心以為是個超大園區,結果其實非常的小,只是很好拍,千萬別跟我一樣被照片騙了喔~!


同場加映:[三重 菰野] 御在所岳 - 日本三重縣人氣第一的名山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2~3小時
官網:アクアイグニス(AQUAIGNIS )
門票:
草莓園 :
12月1日 ~ 5月6日大人2,100円、小孩(小學生)1,700円、幼兒(3歲以上)1,300円; 
5月7日 ~ 5月31日大人1,800円、小孩(小學生)1,500円、幼兒(3歲以上)1,100円
片岡溫泉:大人600円、小孩(3歲以上~小學生)300円、出租毛巾100円、出租浴巾200円
營業時間:
草莓園 10:00 ~ 17:00(最後進場時間16:00)
麵包烘培坊 8:00 ~ 17:00
片岡溫泉 7:00 ~ 24:00
サーラ ビアンキ アル・ケッチァーノ餐廳 11:00 ~ 15:00 及 18:00 ~ 22:00
イル・ケッチァーノ ミエーレ 餐廳 8:00 ~ 10:00 及 11:00 ~ 19:00
 露庵温味餐廳 11:00 ~ 15:00 及 18:00 ~ 23:00(採預約制)
笠庵。贊否兩論餐廳 7:00 ~ 9:30 及 11:00 ~ 22:00
プレミアムBBQ 餐廳 11:00 ~ 19:00
甜點店 10:30 ~ 18:00

開放時間:草莓園 12月 ~ 5月開放,麵包烘培坊、餐廳、甜點店全年無休
交通方式:
1. 搭近鐵電車「湯の山溫泉駅」下車後,步行約8分即可抵達
2. 搭「湯の山」路線巴士在「アクアイグニス」下車後即可抵達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另外繼續分享和食「笠庵」的部分菜單,詳細還是自己上官網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