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7日 星期日

[京都] 京都文化博物館、京都國際漫畫博物館、錦市場 - 祗園祭巡行後的推薦行程

2016.7.17 (星期日)

看完早上的祗園祭山車巡行(前祭),下午差不多就可以自由活動啦~
七月的京都不是普通的熱,實在是非常推薦找個室內吹冷氣去,所以!!第一站:京都府京都文化博物館!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關西地區景點分享)
相較於本館的新穎式水泥大樓,明治時期的別館建物還是比較吸引我,看我去了這麼多趟明治村就知道有多愛這種赤煉建築!
這裡一開始是做為日本銀行京都支店,經過幾番波折後才變成現在的京都文化博物館別館。別館不需要入場費,今天正好有祗園祭相關的表演活動,想找到一個座位都不容易呢!
同場加映:
博物館明治村 (上):穿越時空回到日本明治時期
博物館明治村 (中):穿越時空回到日本明治時期
博物館明治村 (下):穿越時空回到日本明治時期
明治村:明治時期的戶外建築博物館

本館的展示區就需要收費了,很詳細地介紹京都的歷史、祭典、寶物,畢竟京都什麼不多,就是「老的東西」特別多,當然不缺各種寶物!
展示內容也很輕切,就算看不懂日文也可以很容易地看圖理解,還蠻佩服當年規劃京都的人的遠見!可惜裡面通通不能拍照,很快就會忘光光~

尤其祗園祭非常詳細介紹!
很慶幸在看完祗園祭巡行後到這裡走走,從這裡開始有點了解祗園祭啦~
上面這張是山鉾的掛畫,但是不是在這個博物館展出的內容物,我沒有偷拍唷!

電影院正在撥放祗園祭的相關影片,買綜合展示門票就可以看電影,因為日文不夠好,所以從來沒有想過要在日本看電影,這次意外地達成了我在日本第一次看電影~

下一站:京都國際漫畫博物館(京都国際マンガミュージアム)
館藏量意外的豐富!根本就是漫畫迷的天堂,最神奇的是居然還有收藏世界各地的漫畫,當然也有台灣區~(不多就是了)
最舒服的就是可以拿著漫畫去戶外大草坪上躺著看!這根本就是歐美系電影裡才能看到的畫面吧?!裡面不適合照相,只能說真的真的真的是個好地方啊~!!

第三站:錦市場
其實只是經過這裡,發現這裡就是很多人特地到此一遊的錦市場,既然順路經過那就順便走走吧~

小小的街道的確很像老市場的印象,但是其實裡面只有滿滿的觀光客和不可思議的商品價格,當然有京都有名的漬菜,不過我對它天生沒好感,聽同事說這個季節到京都一定要吃はも(鱧、海鰻),結果整條錦市場只有看到兩三攤,而且價位好驚人!實在下不了手...

最後決定買個竹輪來當點心,結果口味出乎意料的平凡...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還是在刈谷Highway Oasis(在愛知縣),有機會的話真心推薦~只是我不知道其他地方有沒有分店就是了...
同場加映:
Kariya Highway Oasis(刈谷ハイウェイオアシス):全日本年入場人數第3多的遊樂場

走到底後發現曾經上過電視的「錦天滿宮」!
看出來是哪裡很特別了嗎??
這是全日本唯一一個長到建築物裡面的鳥居喔!!從右邊的店家裡面還可以看到鳥居的邊邊呢~

這邊應該不算錦市場了吧?是條很大很熱鬧的商店街,
發現澳門的安德魯蛋塔!!好多年前去澳門玩耍時還特地跑去買來吃,難得遇見當然要買來回憶一下~~
結果...
我早就忘記在澳門吃到的味道了...
反而是在接近四条通的地方有另一家加了起司的蛋塔,外面排著長長人龍,照片看起來也超好吃!!!可惜我吃不下了...

前面兩個博物館展示內容真不錯,真心推薦!
但是錦市場頗讓人失望,一點也不是在地市場的模樣,好險我只是順路經過,真心不建議大家特地安排這個行程!!

京都府京都文化博物館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約2小時(不含特別展)
推薦族群:一人、朋友、情侶、夫妻、孝親
門票:大人500円、高中生400円、高中生以下免費
官方網站:京都府京都文化博物館
交通方式:
1. 「京都駅」轉地下鐵到「烏丸御池駅」後步行3分鐘
2. 「京都駅」轉地下鐵到「烏丸駅」後步行7分鐘
3. 「京都駅」轉地下鐵到「三条駅」後步行15分鐘
4.「京都駅」轉巴士到「堺町御池」後步行2分鐘

京都國際漫畫博物館(京都国際マンガミュージアム)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愛停多久就可以停多久
推薦族群:漫畫愛好者、一人、朋友、情侶、夫妻
門票:大人800円、國、高中生300円、小學生100円、小學未滿免費
官方網站:京都国際マンガミュージアム
交通方式:
1. 「京都駅」轉地下鐵到「烏丸御池駅」後步行2分鐘
2. 「京都駅」轉巴士到「烏丸御池停留所」

錦市場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1小時
推薦族群:順路經過的人
交通方式:「京都駅」轉地下鐵到「河原町」或「四条烏丸」後步行2分鐘

※京都祗園祭三日小旅行※
Day1. 京都車站 → 祗園祭宵山
Day2. 祗園祭巡行 → 京都文化博物館、京都國際漫畫博物館、錦市場
Day3. 八坂神社、知恩院花見小路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