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1日 星期二

[滋賀 米原] 伊吹山 - 近名古屋,琵琶湖相伴的百大名山輕鬆路線

從名古屋開車往西邊走的時候總是會看到超顯眼的「伊吹山」,太顯眼所以一直想來看看,可是網路上的中文資訊真的真的很少,日文官網資訊很多但是我只看到收費道路超貴,其他資訊還真是讓我看得很模糊,到底能不能讓我帶著小小孩啊?既然搞不清楚那就別搞清楚了,我自己來寫!

收費道路一路非常暈,一路要努力忍著不要吐出來,就在差不多要到極限的時候就是就是山頂超大片駐車場,周邊有廁所、餐廳、觀景台,接下來就是三條關鍵登山道,其中一條(地圖中的左邊)是約60分鐘路程的下山專用道,右側是約40分鐘可以邊欣賞琵琶湖邊爬山的登山道,中間則是幾乎全部都是樓梯的20分鐘路程的急陡坡,非常好理解!

如果不在停車場這邊用餐,山頂也有一些餐廳,或是自備也是個選項囉~!

介紹完停車場的周邊後,出發!
一開始意氣風發的,當然是選可以搭配琵琶湖風景的西登山道路線。

看到這山路真是慶幸好險我沒帶推車,不過對兩歲的小小腳來說還真的是有點辛苦,4歲姐姐很認命可以自己攻頂,40分鐘的路線被我們走了快要2小時就是了。

風景雖然對大人來說真的很美麗,但是看久了小孩也是會覺得無聊,好險大自然有很多寶物可以發掘。

只是高山植物我一個都不認得,手上拿著得傳單上雖然有照片對照著片假名,但是看著片假名我還是不知道這是什麼,最後還是和小孩沿路靠網路搜尋找答案。

走了好久回頭一看!怎麼才從停車場走一小段......。

好險還有美景可以撫慰我脆弱的心靈,找得到琵琶湖上的竹生島嗎?

群山繚繞感真是舒暢,只是看到後來懶得拍照了,揹起小孩趕快攻頂比較實在。

嘿!我遇到了野生梅花鹿!而且不是生活在都市的梅花鹿喔~

攻頂!收下整個琵琶湖!
真的還滿平緩輕鬆的,要是我的背上沒有15公斤的小孩的話會更好。

只不過山頂有點寬敞,老實說我一下子就搞不清楚方向,好險有順利找到地圖。

迎面而來的是伊吹山寺,不曉得能不能算是信仰中心?

只是我個人覺得旁邊的日本武尊拍照起來比較有氣勢,據說日本武尊的遭難之地是就是在伊吹山四合目。

伊吹山寺旁邊的白豬,傳說是神的化身喔!

山小屋看起來好像沒在營業?不過為什麼會有山小屋啊?這裡有開放過夜嗎?旁邊的餐廳倒是有營業!

廁所看起來很新穎,不管是駐車場的廁所或是山頂的廁所,都請你使用後捐個10円當作使用費,因為山上送水很困難。

山小屋的背後很厲害!從這張開始往下連續共三張其實可以連起來變成全景圖。從右邊的琵琶湖開始、

到眼前的平原、

再到左邊的伊吹山三角點!因為腳下就是個超級陡坡,所以視覺上很衝擊!(還有風很大,冷到爆!)。

不遠處的另一個南彌勒堂。和日本武尊是一起設立在伊吹山頂。

找到伊吹山三角點啦!小孩們的人生中第一個撿起的山頭。

ㄟ?又一個彌勒菩薩?其實我分辨不了,先拍下來再說。

山頂上的花田,前幾週正好有看到新聞說滿開,但是疫情下有點想避開人潮,故意等了幾週,然後就剩下一片綠地了,登登。

一直很困惑為什麼有些路段和花田週邊都被圍起來,原來為了避免剛剛看到的鹿進入花田才刻意圍起的。

牽著小小孩上山的結果就是效率太低,下山決定走中間那條最短路徑但是最多階梯的登山道,弟弟直接揹起來,姊姊非常認命的自己走下山。

看起來是工作人員在用的索道,看了實在好想跳上去啊~!

停車場就在正下方啦~!急下山的下場就是兩腿有點抖,風景很美但是絕對不是小孩取向的景點,不得不佩服四歲姊姊能夠自己不吵不鬧挑戰成功!還有這條山路真的好暈好暈,以及山頂風大溫度低,務必注意保暖喔!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約半天~一天
道路營業時間:
 春(約4月第三個星期六~7月第三個星期六的前一天):早上8點~晚上8點
 夏(7月第三個星期六~8月):早上3點~晚上9點
 秋(9月):早上8點~晚上8點
 秋(10月~11月最後一個星期日):早上8點~晚上7點
門票(含來回通行、停車):摩托車2200円、輕自動車3140円、一般房車3140円,其他更大車款更貴,請自行上官網查詢
交通方式:自行開車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