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6日 星期六

[岐阜 郡上] 大滝鐘乳石洞 - 中部地區深山中的歡樂主題樂園

如果想在台灣看鐘乳石洞的話,通常都要帶好垂降繩索,背上裝備走了一段不算短的路程才到達的了洞口,而且四處一定人煙荒涼雜草叢生,頂多旁邊有賣香腸的阿伯跟幾個鐵皮屋搭起來的攤販~
『大滝鍾乳洞』聽起來就像是上面所描述的一個無人景點,但是為了想要看看不一樣的郡上八幡,把鐘乳石洞排進行程內~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但是!到達這裡時候我一度還以為我走錯地方了,這裡不但人山人海,停車場300個位子幾乎停滿!

甚至還看到從名古屋來的日本旅行團巴士,簡單來說就是個超熱門景點!郡上八幡城加上城下町老街的人加起來都沒有這裡人多阿!! 

而且不少人都攜家帶眷的,我還以為我是來迪士尼咧!?

買完票之後進入入口處搭纜車,是少見的木製登山纜車喔!咖搭咖搭地載著我們到鐘乳石洞口,現在還能悠閒的吹吹風看看風景,是整個鐘乳石探險中最舒服愜意的地方了~


接下來就只能靠著萬能的雙腳努力在洞裡爬上爬下鑽來鑽去!(泣)

在登山纜車上看到這些人還以為他們是來這裡爬山的,原來是出洞口後要自己走下山。

現階段開放約700公尺、100公尺高度差的鐘乳石洞,重點是它上面寫只需要約半小時,我走出來卻覺得好像經過兩小時一樣漫長???

在洞口外就可以感受到洞內傳出來的超強冷氣,儘管外面是35度C的高溫,洞內仍然只有17度C,超適合炎熱的夏天到這裡避暑!

狹窄低矮的洞穴不時要低頭彎腰,這只是一開始進入洞穴後的影片,越後面越讓人不想拿起相機!我可不想在洞穴裡面摔個狗吃屎呀~


潮濕陰暗的洞穴內請務必穿上防滑好走的鞋子,不時出現又斜又抖又溼的長階梯,偶爾還會踩到會動的鐵板,要是穿著高跟鞋或是不防滑的鞋子絕對把你摔的鼻青臉腫!


看得出來是瑪利亞像嗎?


大滝鐘乳石洞內有不少值得注意的景觀,像是世界上極為罕見的高純度半透明月光石和紅色鐘乳石、豪氣的血槍千本。


但是不要罵我拍得太爛~這裡真的太暗又人很多嘛~(找藉口!)(明明就是這個部落格中根本沒有哪張照片拍得好看啦!)




超大的多層奶油蛋糕,非常適合郡上八幡這個很多食物樣品的地方!


據說每長1公分就需要花上100年的時間,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是令人驚嘆~
↑以上是官方期待你在這個鐘乳石洞穴裡面得到的心得,
但是我的心得是:我怎麼蠢到會忘記帶揹巾?!只能努力抱著嬰兒在洞穴裡面鑽來鑽去外加千萬不能跌倒......

最特別的是這裡還有日本規模第一大的地下瀑布,這可是地下60公尺的地方,能夠發現也真是不可思議!(所以瀑布呢?!徒手真的很難拍啦~真的~~飄走~)


旁邊的大滝洞窟不動尊可是出自花蓮知名雕刻家柳順天先生,看到告示牌這麼清楚地寫著自己的國家,眼淚都快掉下來啦!身為台灣人的你是不是也該來看看呢~!


不要以為大滝鐘乳石洞就只是在鐘乳石洞裡面走來走去而已,這裡可是『主題樂園』耶~!(我自己取的~)
旁邊還有從白川鄉遷移過來的合掌屋!
在合掌屋裡面用著古老的圍爐裡享用『古代燒』,絕對和在一般餐廳用餐有截然不同的感受。


還有夏天限定的流水麵吃到飽!


雖然說不是在日本庭園裡面用著竹製的流水管撈麵,但是要在日本中部地區能找到體驗流水麵的地方真的不多,千萬別錯過!

更好玩的是,郡上八幡中最大的釣魚池就在這裡,這張照片只是一小角而已!


這裡釣魚和台灣的釣蝦規則不太一樣,費用是以釣竿計算,每隻300円,一次四隻釣竿則是1000円,只要釣魚線沒有斷掉,愛玩多久愛釣幾隻都可以,釣魚時間完全不限制。

而且釣起來的魚可以馬上使用旁邊免費的砧板、菜刀、烤爐和木炭,生鮮活魚現烤現吃!外面公定價一條鮎魚500円起跳,你要是可以用一個釣竿釣一條以上的話就馬上回本~

不會釣魚也不會處理魚的我,只能在旁邊看大家玩得好開心!看著那小魚兒在那條細細的釣線上掙扎著,是不是也跟著緊張起來了呢?!


就在我要離開釣魚池的時候,地上突然跑過一個彩色的蜥蜴!(?)
這實在太神奇了,聽說它叫做『石龍子』?!


這裡還有一間賣紀念品的店,有賣看起來很厲害的冰淇淋,如果剛剛在洞穴裡面冷不夠的話還可以再來這邊繼續吃冰!

如果你有買鐘乳石洞的門票的話會附贈一個免費抽籤的兌換券,到這裡可以抽抽籤來預測你一生的運勢~


但是總覺得這裡抽籤好像沒什麼意義?又不是神社寺廟有佛祖神明加持~

這裡最特別的是除了單純逛洞穴的票以外,還有搭配平民的吃到飽流水麵跟高級的古代烤肉兩種選擇,這是一個什麼樣的概念,我去逛墾丁國家公園也不會要我買香腸套餐阿?而且還真的是很多人買......真的是有的逛又有的吃!
不過我買的是大滝鐘乳石洞+不遠處的繩文洞套票,若是單純只想參觀大滝鐘乳石洞,官網上也有提供折價券喔!(請點這裡


推薦指數:★★★★☆
推薦族群:想試試洞穴探險或是釣魚體驗的人
官方網站:大滝鐘乳石洞
門票:
 大滝鐘乳石洞:大人1000円、中學生800円、小學生500円;
 大滝鐘乳石洞+繩文洞:大人1300円、中學生1100円、小學生650円;
 大滝鐘乳石洞+古代燒(豬):大人2100円、中學生1900円、小學生1600円;
 大滝鐘乳石洞+古代燒(牛):大人2300円、中學生2100円、小學生1800円;
 大滝鐘乳石洞+古代燒(豬+牛):大人2500円、中學生2300円、小學生2000円;
 大滝鐘乳石洞+流水麵吃到飽(夏天限定):大人1400円、中學生1200円、小學生1000円;
交通方式:長良川鐵道『郡上八幡駅』下車後轉搭計程車約15分鐘

同場加映:
[岐阜 郡上] 郡上八幡博覽館 - 所有的寶物都在這裡了!自己來拿吧!
[岐阜 郡上] 石山呉服店 - 參加盆踊り不能缺少的租浴衣資訊
[岐阜 郡上] 下駄 - 木屐也有分男女
[岐阜 郡上] 變裝郡上踊 - 郡上舞也搞變裝趴?
[岐阜 郡上] 郡上踊 - 跳舞跳整夜就是狂!
[岐阜 郡上] 郡上八幡城 - 看個城也要鍛鍊腳力
[岐阜 郡上] 繩文洞 - 根本是個洞窟試膽大會!
[岐阜 郡上] 食物樣品 - 郡上八幡的店家騙超大
[岐阜 郡上] 有人從橋上跳河啦!!
[岐阜 郡上] 熱氣球、水陸兩用車 - 郡上最受歡迎的活動排行第一名
[岐阜 郡上] 郡上八幡城下町 - 閉上眼睛亂走都是景點的郡上八幡!
[岐阜 郡上] 郡上八幡 - 漫步在清流與名水之中
[岐阜 郡上] 郡上八幡ホテル積翠園長良餐廳吃午餐 - 飛騨牛漢堡排好好吃
[岐阜 郡上] 鄉土料理 大八 - 飛驒牛價位親切又好好吃
[岐阜 郡上] 郡上八幡舊廳舍記念館食堂 - 首推郡上鄉土料理小雞定食
[岐阜 郡上] みはらや旅館 - 地點好、風景佳、乾淨大浴場、用餐環境超棒
[岐阜 郡上] 郡上八幡推薦必買伴手禮
[岐阜 関] 莫內之池 - 爆紅人氣景點的最完整攻略資訊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