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5日 星期日

[岐阜 不破] 關原鐘乳洞 - 伊吹山麓的天然洞窟

關原除了關原之戰的人文歷史可以拿出來當旅行景點之外,還有「関ケ原鍾乳洞」的自然景觀,而且距離不遠ㄟ!愛日研的風格就是要同個地點一次走透透啊~來吧來吧!
我原本以為會像是岐阜郡上的大滝鐘乳石洞、繩文洞的等級,心裡有點期待~賣票處躲在賣店的角落,而且我偷偷說.......根本沒驗票= =。
但是我還是有買票啦!有看到上面寫特割嗎?官網上就能找到割引券,事先印出來的話,大人門票可以折100円。

門口看起來有點厲害?輪椅、嬰兒車都可以推進去喔!

不過為了保護自然資源,所以都有用網子遮起來,所以有點莫名其妙。

前半段老實說有點無聊,直到遇到「海百合的化石」,這是1968年在這個洞穴中出土,名字聽起來是植物但是其實是類似海膽、海星的動物,專門在吃浮游生物。

接著什麼遊仙台、玉華殿等等,老實說我真的看不出什麼,連石筍都要有點認真找。

後半段稍微精彩一點,「巨人的腳」一眼就看懂,鐘乳石要長成這樣得花很多很多很多年呢!

接下來的鐘乳石石筍、石柱越來越多,查了一下「鬼子母」WIKI覺得有點驚,有興趣的話可以自己去估狗看看。

鐘乳石洞的特色就是洞不大,通常都要注意別撞到頭,「昇龍之間」大概是洞穴最高的地方?大概十公尺左右。

每次下雨之後,「雨見的瀑布」不久後就會出現瀑布喔!但是現場就是不知道要看什麼的模樣。

據說有古老的靈龜住在這個「靈龜的深潭」裡面喔!全世界好像都有個通病?只要看到水潭就會有點丟錢。

最後最後,居然看到「虹鱒」!只在13度左右的超乾淨的水源才會出現喔!

全長大概20分鐘就走完了,以大人的標準來說,我真心傷心我的600円,和岐阜郡上的大滝鐘乳石洞、繩文洞相比,完全不同等級。

好險這程度很適合小孩們,四歲姊姊一路往前衝,不停在找前面還有新鮮事,兩歲弟弟有點害怕但是好險洞穴不長,而且一直停下來看腳邊的小溪水,最後的虹鱒更是一大賣點,兩個小孩像是發現什麼新世界一樣。如果你家也有這樣年齡的小孩,或許他們會覺得還不錯喔~

推薦指數:★★
門票:中學生700円;小學生300円;3歲以上200元
停留時間:<1小時
官方網站:関ケ原鍾乳洞
交通方式:自駕,岐阜県不破郡関ケ原町玉1328-3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