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5日 星期日

[岐阜 不破] エコミュージアム関ヶ原(Eco museum關原) - 自然生態博物館


エコミュージアム関ヶ原(Eco museum關原)是個自然生態介紹的小型"免費"博物館,地點在關原古戰場紀念館和關原鐘乳洞中間!這封面照是不是太自然啊?ㄟ,抱歉,我忘記拍館外照片了,所以把館內最大賣點放成封面照。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親子旅遊景點

裡面大概分成兩個空間,也就是上面這兩張照片,不意外的就是這個空間吸引力比較少一點,除了書本還有些照片、標本等等。

日本看得到的黑熊也在胸部有個V,原來牠和台灣黑熊同樣被歸類到亞洲黑熊,通通都有V這個記號。

另一個自然生態森林空間裡面超級好玩,就像上面這堆石頭一樣,好多隱藏的動手關卡,搬開石頭就會知道有什麼生物藏在裡面啦~!

爬上樓梯看看樹洞!展示不只是看過而已了,用身體去記住這些生物會出現在哪裡。

山豬出沒!常在中日本活動的我好像沒覺得太意外,但是說明寫日本東北地區、北海道沒有山豬耶!

最後用一坨看起來超普通的樹叢當結尾,因為我以為青蛙都是到水裡下蛋,而這裡介紹的青蛙是到樹上產卵,再吐上一坨白白的泡泡,等到蝌蚪孵出來會自然掉到泡泡下方的積水處,實在太讓我意外了!

エコミュージアム関ヶ原(Eco museum關原)小小的,但是免費免費免費(很重要所以說三次),裡面很多自然生態介紹,而且不是看海報的無趣介紹,小孩東摸西摸玩不停,大人來仔細看也有些收穫,推薦!但是因為真的太小而且交通不方便,順路再來就好。

推薦指數:★★★★
門票:免費
停留時間:<1小時
官方網站:エコミュージアム関ヶ原
交通方式:JR東海道本線関ケ原駅下車後走路40分鐘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