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1日 星期日

[愛知 豐田] わくわくワールド 来て、見て、体験、ものづくり! - 車控小孩的超級天堂

2018.11.11(星期日)


家有車控孩的爸媽千萬要知道,日本中部地區東海地區的重心:愛知縣就是「豐田汽車」的大本營!除了幾個常態博物館:豐田博物館(TOYOTA博物館)、豐田產業技術記念館(トヨタ産業技術記念館)、TOYOTA會館(トヨタ会館)之外,還有一項年度大事:わくわくワールド(とよたものづくりフェスタ),一年就只有一天,絕對不要錯過!!!這活動真的很難確切翻譯成中文耶~那就直接看照片吧!
同場加映:
[愛知 豐田] 豐田博物館(TOYOTA博物館) - 愛車族的超級天堂
[愛知 名古屋] 豐田產業技術記念館(トヨタ産業技術記念館) - 自動車館
[愛知 豐田] TOYOTA會館(トヨタ会館) - 最新款汽車技術的結合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整個活動範圍超~級~大~~~,活動內容當然是超~級~多~~~!有許多手作體驗、搭乘各種車、做出各種車、還有各種工程車大集合......等等等等,簡單的說就是車控小孩的超級天堂,家有車控孩的話,務必早點出門+花上一整天,才能玩透透!!

在我還搞不清楚東西南北的時候,先來一台讓任何人都可以隨便塗鴉的車,馬上勾走小小孩,畫的超開心!ㄟ,只有這台車可以畫,回家後可不能隨便看到哪台車都想畫畫呀!


旁邊則是名車專區,因為一天看到太多名車,我實在搞不清楚誰是誰了,依稀記得還有只在豐田博物館內出展的車也搬來現場了!


這些名車就這麼大方地打開讓大家試 乘,方向盤控的女兒每一台都堅持要坐,這區停留超久。


電動遙控模型車,當然是讓小孩玩耍體驗的,如果你想要嫌棄它不夠精美華麗也是可以,可是它免費讓任何人都可以體驗,我覺得很可以~尤其是初體驗的小孩們。


這算車嗎???算!它有輪子!只是它也會飛!整個活動不只是現有車款展示,更多的是好多超乎想像力的"車款"。


要是只有車子就太無聊了,小孩最愛的跳跳床~一樣的是,免費!


滾輪胎保齡球,而且最促瞇的是它是走彎道!


加油體驗區,我想沒有哪個家長心臟大到敢到真的加油站用真的汽車來讓小孩體驗自助加油吧?!


一整排跑車們,是實際上賽場的跑車們喔!


而且還每一台都打開讓你自由入座,當然大人也可以,並沒有只限制小孩體驗。


還有小孩的賽車制服可以穿,這裡超殺照相機記憶卡,一直照一直照一直照相。


手作體驗當然少不了,不過我看了半天也不知道他們在敲敲打打做什麼?


中後段製程變難了,就由員工來親自操作,小朋友在圍牆外面看吧!


 終於稍微逛完第一區的室外區,前進第一個室內區,這區厲害了,由豐田市小學生投稿徵選來各種車款想法,入選之後由TOYOTA成立各個研發團隊做出來。


現場遇到好多小朋友在自己想像的車款前接受成果發表,和研發團隊繼續討論!這真是太神奇啦!


有的著重外觀有趣可愛娛樂性,有的著重安全機能功能性,這些小孩們的創意,TOYOTA居然認真接受而且做出來了。


這個賽車簡單好玩,小朋友們自己選個喜歡的車款著色後,直接掃描進入系統,賽車比賽就開始啦!多麼地有參與感~室內還有太多手作體驗活動,可惜女兒年紀太小能力有限,能參加的實在不多。


再來戶外看工程車區,一整排的各式各樣工程車,每個都有專人在顧著,不會發生台灣之前有小孩從上面摔下來的意外,熱門的雲梯車排隊超級長,我們玩這種讓小孩摸得到方向盤開心一下的就好。


還有軍用卡車(?)當然也少不了提供制服變身體驗囉!~

消防車、警用車、警用機車等等通通也都來報到,一樣通通都可以坐上去體驗一下。

整個活動還有太多太多內容,簡單來說就是一整天也玩不完,我太晚到又小孩還需要睡午覺的年紀,實在是錯過太多太多,不過沒關係,這活動每年都有舉辦,以後我一定成為常客,年年來報到!大概一直到國中前的車控小孩都能找到樂趣,推薦給大家!

推薦指數:★★★★★
門票:無料
停留時間:一整天
官方網站:わくわくワールド 来て、見て、体験、ものづくり!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