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1日 星期六

[愛知 豐田] TOYOTA會館(トヨタ会館) - 最新款汽車技術的結合

2021.09.11(星期六)更新2018.06.23(星期六)
愛知縣TOYOTA的觀光地除了大家比較熟知的TOYOTA博物館、TOYOTA產業技術紀念館之外,在大本營的愛知縣豐田市還有一座:トヨタ会館!
不例外地一定要把這三個地方的差異留在文章最後面,畢竟我寫得那麼辛苦~大家動動手指頭移到最下面的同時,加減看看文章照片嘛~
[愛知 豐田] 豐田博物館(TOYOTA博物館) - 愛車族的超級天堂

這座トヨタ会館就在TOYOTA總部裡面,所以也有開放150分鐘的工廠見學,一個人也可以申請參加,有日文和英文兩種語言,申請請點這裡,但是3歲以下或12歲以下無家長陪同的小孩都不能參加,還有很多其他規則,詳細請看這個連結

家有嫩嬰所以不能參加工廠見學,不過我可以參觀TOYOTA會館~第一部份:環境與感動!專門介紹hybird車、氫氣車的技術。

原以為這些都超乎我的理解能力的東西,隨便看看就好,沒想到居然是真品上動態投影講解,而且連中文都有,對車一點都不懂的我居然也收穫了不少知識!

全部都是新推出的車款介紹,我家的車控女娃從進大門就開始驚呼衝刺,每一台都要爬上去坐好坐滿,TOYOTA會館根本就是她的天堂!

有一些簡單的遊戲可以玩玩,年紀大一點的小孩應該會玩得很開心,就算看不懂日文也沒關係,小孩的理解能力都跟大人的方式不一樣的! 

2021年再訪多了自動駕駛概念車,不但外面沒門把,裡面更沒方向盤!

第二部份的:安全與自由!老實說看到這畫面也沒什麼感覺,結果到側面一看發現!!將將~立體的耶!!!!真帥~

原來車內的安全氣囊這麼飽滿呀?!我真的是少見多怪~

第三部份的生產與創造,這是傳統的生產工廠~之前在SUZUKI看到的也是這樣的介紹。
同場加映:[靜岡 浜松] SUZUKI歷史館 - 淺顯易懂的汽車生產過程介紹

這是新的生產線,看出差別了嗎?!沒想到TOYOTA已經進化到全部地面話生產以節省空間及能源耶!這真是太驚人了!!

不時有一些小小的動手展示,對大人來說大概讓小球走一圈就差不多了,小小孩卻是一次又一次,完全捨不得離開!

這隻活躍耀於溶接工場(焊接工廠)的機器人,活生生地配合旁邊的螢幕解說,最厲害的是這台機器人和hybrid車一樣能回收電力耶!新技術不只是裝置在車上,連生產系統也結合啦!

第四部份:企業與社會!據說展示內容是未來的TOYOTA,這部份我是看不懂啦~不過那個螢幕也太酷了吧?!而且還無邊框耶?!大概是我太久都窩在鄉下裡,這種高科技的東西整個脫節呀~~~

TOYOTA不只是開發平常看得到的車款,現在還跟JAXA共同開發月球探測車,目標在2029年飛上月球!

二樓是針對小孩的車輛知識介紹,簡單的左轉、右轉、煞車,還有簡單說明生產工程,小孩能不能學到我是不太清楚,不過真的是沒什麼人隨便你玩~

我猜可能比較適合年紀大一點的小孩?我家老嬰就只會看到手套說手套、看到安全帽說帽子。

當然不是只有介紹車輛生產流程而已,生產之後的出貨到客戶端納車都有簡單介紹,但是其實我是去對面和機器人玩耍,回來後女兒每次坐車都跟我說要繫安全帶,這算是收穫嗎?

不曉得什麼畫圖比賽的得獎作品,毫無美術天份的我看到這些小孩的得獎作品實在是嚇傻啦!!!

最後也是最多人停留的就是展示車間啦~每台豪華高級車輛都可以坐上去東摸西摸,女兒看到這麼多車一直開心歡呼,根本就是她的天堂!!

在這裡試了TOYOTA的家庭車款,還真的是讓人超~心動,但是價位也很驚人, 雖然喜歡但也只敢看看就好。

GR GAZOO Racing LEXUS  LF-A No.50,2010 リュルブルクリンク24時間耐久レース  優勝實體車,這麼有紀念價值的車不只是不能上去,連摸不都可以摸~

另一台頂級跑車,價位和一棟房子差不多,我怕怕~

離開前得帶點紀念品嘛~預算夠就直接找一台喜歡的車簽回去當紀念品吧!

我只能在紀念品區找找這些汽車模型了(泣...)

經典款的汽車模型價位也不友善阿~~~不然怎麼叫做經典!?

結果我只能在TOMICA區域找找了,雖然有好幾櫃可以挑挑~

最後放張皇室用車做結尾,既然是皇室用車,平民百姓當然是不能上車,哭哭。

好了~最重要的就是TOYOTA博物館、TOYOTA產業技術紀念館和トヨタ会館的差別啦~
  • トヨタ博物館的重點在於汽車的演進史,世界上歷史上各階段重要的車款都送進來收藏展示了!!
  • トヨタ産業技術記念館的重點則是在於介紹TOYOTA和各步驟的解剖介紹,包含了起家的紡織產業和最著名的汽車產業,過去和最新的技術、機台、零組件都拆開、操作給你看,如果有小小孩或小學生,可能比較適合トヨタ産業技術記念館,因為有不少可以實際操作或看講解員操作的地方。
  • トヨタ会館則是最新的汽車技術和款式,而且免門票,要是能夠加上工廠見學就更好了!
老實說我覺得三館都很精彩~真的都不會讓人覺得浪費門票錢!!
如果是喜歡汽車的車迷,不管進哪一個都會卡住出不來了!

トヨタ會館附近還有TOYOTA Ecoful Town 、とよた科学体験館,可以把行程安排在一起喔!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1~2小時(不含工廠見學)
門票:免費
官方網站:トヨタ会館
交通方式:名鉄「三河豊田」駅走路20分鐘或轉巴士5分鐘
營業時間:09:00~17:00,星期一、年末年始、黃金週、盆休期間休館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