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3日 星期四

[日本懷孕] 第十次產檢(33w4d) - 適航證明+紹介書

2019.05.23(星期四)


懷孕單胞胎的話,虎航規定一定要在34週前搭乘飛機,加上日本職場的產前休假是預產期前六週開始放,所以我機票就買33w6d,現在想想第二胎懷孕真的是會心臟很大,居然敢拖到這麼後面才飛回台灣。

終於來到在日本的最後一次產檢了,這次除了定期產檢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要拿到醫生的適航證明,不過在日本,轉院都一定要有前醫院給的"紹介書",不然隨便走進另一家醫院的話,收費會超驚人。

在上一次產檢(兩週前),已經事先告知醫生下次就是最後一次在這裡產檢(里帰り),需要適航證明,但是虎航並沒有固定格式,所以我直接在網路上找需要的內容,寫下來然後留給醫生開立。另外我數度提到我不需要紹介書,(因為都是日文啊~給台灣醫生看也很令人困擾吧?)不過醫院方仍說了N次堅持一定要給。

不過這次產檢也意外的詳細,先是超音波超詳細的檢查,能照的全都照了,能檢查的都通通檢查了,還給了一大堆照片(醫生說是最後一次在日本檢查了,多給一點照片吧 XD),然後再和主治醫生會診,拿到了適航證明、紹介書、全部的檢查報告,然後就「祝你順產!
」,付錢去。

之所以我一直不想拿紹介書的關鍵原因就是,這兩張紙收費驚人啊!!!!
這次產檢用了市補助之後,還需要付:6820円,最恐怖的就是那兩張紙就收了4320円!還好仔細看看紹介書的內容,條列式清楚列出產婦和寶寶的目前所有狀況,雖然是日文但是漢字和醫療用共同代號也很多,我想直接給台灣的醫生看應該也是沒問題,而且有助於醫生快速知道我目前的所有狀況?!

不過孕婦的腦袋好像永遠少了一個洞,我忘記跟醫生拿貧血要吃的鐵劑,醫生也沒開鐵劑給我......好吧~台灣產檢前,就靠狂吃日本吃不到的各種鴨血、豬血、還有什麼含鐵量高的食物吧!


同系列文章請點這裡:【日本生活】,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2 則留言:

  1. 你好~我年底也打算坐虎航回台灣待產,網路上找到的日文適航證明範本只有ANA跟JAL的,請問妳是用他們的範本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我是拿範本給醫院,醫生看一眼後馬上無視,轉頭開他們自己專用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