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0日 星期四

[台灣懷孕] 第十一次產檢(34w4d) - 返台待產後的第一次產檢

2019.05.30 (星期四)


其實日本懷孕產檢系列文章已經結束了,只是這次是回台第一次產檢,還稍微有點相關,還是寫寫分享一下~

理論上應該還是兩周檢查一次,但是身為一個中後期孕婦,在台灣還沒拿到媽媽手冊,實在有點危險,還是趕緊到醫院報到比較實在。

帶著日本產科開立的"紹介書"和所有檢驗報告到台灣的醫院報到,從產科的報到櫃台就有很專業的護理師開始檢查我所有的檢驗報告,只是雖然有部分上面寫的是共通的英文代碼,還是需要我翻譯。但是我這個毫不專業的孕婦,從來沒關心過我到底驗了什麼,只知道"沒問題"就太好了,只好趕快開啟GOOGLE大神來解惑。

然後再去驗尿(絲毫沒有任何改進又極度不方便的廁所)、量體重、量血壓後,照超音波去!台灣超音波的檢驗士(請問專有名詞是什麼?)很厲害,看著非常模糊的影像說著這是心臟四個心室、胃...各個器官,日本兩胎產檢好像都沒有講的這麼清楚過?是說就算他們跟我說了,我可能也只是突然聽到各個器官的專有名詞然後一頭霧水。

果然如我所預期的,根本沒人關心那張跟我收了2160円的"紹介書",只看全部的產檢報告。是說日本產檢除了幾樣必備的檢驗項目之外,每間醫院也有自己的檢驗內容,根據護理師及醫師一項一項看過報告後都表示我在日本產檢醫院的內容超詳細,連C肝都驗了,更別說台灣是只有養貓的人才會去自費檢驗的弓漿蟲檢查等等。

不過百密必有一疏,因為梅毒有半年的潛伏期,初期雖然檢驗過了,為了避免潛伏期的危機,台灣在中期產檢的時候會再做一次梅毒檢察,但是我的產檢報告中就只有初期的梅毒檢查,只好再抽血一次做梅毒篩檢。

至於我的缺鐵性貧血,台灣醫生並沒有開鐵劑給我吃,而是叫我去買市售的媽媽補品來吃即可,看來不是什麼太嚴重的問題吧?!

結果這次產檢費:100元新台幣!!也太佛心價了吧?!難怪台灣健保岌岌可危......


同系列文章請點這裡:【日本生活】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