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9日 星期四

[日本懷孕] 第九次產檢(31w4d) - 正常胎位&唇皰疹

2019.05.09(星期四)


因為婦產科也跟著放了幾天黃金週的關係,上次逆子檢查延後到成星期四,原本的定期產檢也跟著延後到星期四,理論上是原訂的星期一來檢查也是可以,但我就覺得小寶寶應該還沒倒回來吧?給他一個星期的時間好了,就跟著延後了。


幸運的是聽到最好的消息:寶寶變成正常胎位囉!聽醫生說是卡住了,頂多左右扭一扭、手腳動一動,不會再倒成臀位了。天呀~這是給媽媽的生日禮物嗎?我終於不用再半夜起來做貓式了,太開心啦!

這次超音波檢查醫生超大方,啪!的給了十張超音波照片,但是我真心看不懂,只知道寶寶心跳(臍帶?)檢查正常,有乖乖地照著生長曲線走(好像大了一週?)檢查一切正常,現在體重1875g,就感覺很安心。

再來就是我黃金週的時候跑去橫濱玩了五天,(遊記等等我,我欠了一大堆!)不知道在累什麼,加上稍微有點小感冒,回來後還沒休息夠就恢復我半夜起床做家事的生活,出現了久違又悲怨的唇皰疹。據醫生說法是沒關係,不用擦藥吃藥什麼的,但是小心不要經手傳染到下半身。希望知道正堂胎位之後,我可以安心睡飽不用起來做貓式,然後唇皰疹也能趕快恢復!

這次產檢費用:2770円(有用市補助,但另外加鐵劑收費)

同系列文章請點這裡:【日本生活】,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