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

[富山] 松川遊覧船 - 日本百大賞櫻勝地

2019.04.13(星期六)


今年的我不在愛知縣追櫻,卻跑到更北的富山來了!
富山城址公園旁的松川,是北陸有名的賞櫻景點,也是全日本前100大賞櫻勝地。經過我這次實地探訪,果真名副其實啊!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售票口在富山城址公園角落的松川茶屋,遊船跟公園可以順道安排在一起,這些資訊我在網路上都有找到,所以我就直奔店家,然後就被小白拉住了......。


因為真正售票處是旁邊的小攤販啦!我真是傻了~價位有點驚人,櫻花季一個大人要1800円,看在難得到富山旅行,還是狠下心掏出錢包付錢了。


乘船處也就在旁邊的樓梯下方,櫻花季期間的遊覽船不用事前預約,隨時運航,人數坐滿就開!


等待的時間就來看看DM,松川遊覧船就是在富山城旁的松川河,實際上這條「松川河」以前稱為「神通川河」。更厲害的就是這條航線從1988年4月就開始運航了耶!?


這航程就是左邊繞一趟再往右邊去走走再回來,船長邊開船邊介紹大概30分鐘,常常逗著大家哈哈大笑。


來了來了,右邊回來的船清空後就換我們上船囉~除了船的兩旁可以坐之外,中間也可以坐,不過拍照的時候比較容易拍到其他人的背影(泣...)。


出發囉~兩旁滿滿的櫻花,坐著船賞櫻別有滋味,悠閒又輕鬆。


經過富山城址公園的天守閣。


沿途經過7座橋,橋上的行人跟船上的遊客熱情地揮揮手,你拍我我拍你~


穿過橋下實在很有柳暗花明感,雖然穿過去後還是滿滿的櫻花啦~同船的小男孩們很愛在橋下大叫,聽到回音覺得很有趣,但是把正在睡覺的女兒吵醒我就很無奈了。


兩岸種了約460株的櫻花樹,茂密到像是櫻花隧道一樣,真的是整船都在讚嘆+拍照。


船長特地強調了這個船頭造型的"???",我真的聽不懂......先拍起來再說,要是有誰知道了請留言跟我說喔~


其實這條航線幾乎全年都有營業,除了春櫻之外,秋天紅葉也很有名!櫻花樹的葉子到秋天會變成紅通通的唷~


一艘船約可容納40-50人左右,船長用日文解說富山的歷史與松川周邊的景點。


這條航線約2公里,遊覽船在櫻花樹下很平穩地行駛著,船速不快,也就差不多約半小時的行程,但真的很夢幻~


最後遇到超美超美的櫻吹雪!!!
而且還吹超久,哪來這麼美這麼舒服的時刻~全船不停地驚呼讚美聲,你就知道到底有多美!聽船上旁邊日本人說,好險是這星期來,要是剛滿開就來搭船就見不到這麼美的瞬間啦!

若剛好在櫻花的季節來富山遊玩,強力推薦、真心不騙來趟遊船體驗,很美、很浪漫!(雖然很貴),這可以說是我北陸富山市區的最推薦景點!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0.5小時
官網:松川遊覽船
門票:中學生以上1,600円、3歲以上~小學生750円
開放時間:2019年4月21日 ~ 2020年3月19日,星期一公休
航班資訊:請詳官網松川遊覽船
交通方式:JR富山站走路約10分鐘抵達。

同場加映:[富山] 富山路面電車 - 好康免費電車票大放送
[富山] 富山車站 - 通往立山黑部及黑部峽谷的大門
[富山] 白蝦亭(白えび亭) - 富山名物首
[富山] Daiwa Roynet Hotel ダイワロイネットホテル富山駅前 - 地點超級好的全新飯店搶先住
[富山] 富山市役所展望台 - 市中心免費欣賞超美立山群峰
[富山] LA CHANCE法式餐廳 - 富岩運河環水公園河畔頂級美味
[富山] 富岩水上航線ライン - 岩瀨港、牛島閘門、環水公園
[富山] 富山市立圖書館、富山市玻璃美術館(TOYAMA キラリ) - 名建築師打造的美麗藝術品
[富山] 池田屋安兵衛商店 - 富山製藥老字號代表
[富山] 富山城址公園 - 騎馬繞城武士體驗
[富山 高岡] 哆啦A夢的空地(高岡おとぎ の森公園) - 大人小孩都愛到不行
[富山 高岡] 瑞龍寺 - 質樸寧靜的國寶
[富山 高岡] 高岡大佛 - 日本三大佛、日本第一美男子
[富山 高岡] 哆啦A夢散步道 - 最平易近人的街頭裝置藝術
[富山 東岩瀨] 岩瀨老街巡遊(岩瀬まちめぐり) - 坐擁富山灣及立山群峰的寧靜老街
[富山 東岩瀬] 北前船迴船問屋森家 - 明治時期的豪宅名作
[富山 東岩瀨] 大塚屋三角どらやき(三角銅鑼燒) - 岩瀨老街名物美食
[富山 東岩瀬] 富山港展望台 - 全方位遼闊視野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