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7日 星期六

[富山] 富山路面電車 - 好康免費電車票大放送

2022.12.17(星期六)更新
2019.04.13(星期六)
雖然富山市區的景點都距離不遠,但是一天下來東奔西跑,還是很讓人大感吃不消,兩腿都不是自己的了~尤其是對我這個挺個大肚子、還有手抱幼兒的小白來說,就算很近也想要用點大眾交通工具來幫忙一下。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圖片來自Free tram ticket campaign官網
來呦~好康逗相報!(哪天這個活動沒了請留言提醒我一下)
只要下榻在富山市飯店,每一個"人"就能獲得一張優惠券(內含2張免費車票),可以免費搭乘富山輕軌(PORTRAM)或電車(CENTRAM)(上圖中的四條路線都可以用),不限距離喔~直接跟飯店櫃枱人員索取即可,非常方便!

雖然圖片上面是寫"半額",但是真的是免費!這部分我猶豫很久,還去查了日文官網,結果發現這個好像是外國人專屬優惠,因為我在日文官網查不到,還有,這項優惠並沒有限定護照簽證,所以小白小米兩個人+連住兩晚,順利取得四張優惠券(8張車票)。

CENTRAM +PORTRAM 的地圖更新 :
最重要的是到底可以搭去哪囉~貼心的我最知道大家的需求,喔耶!
所以簡單來介紹一下,這三條路線都能搭乘,而主要景點幾乎都是利用富山路面電車環狀線(CENTRAM)~
系統1:
  「西町」站:池田屋安兵衛商店
系統3:
  「國際會議場前」站:富山城址公園、佐藤記念美術館
  「大手モール」站:森秋水記念美術館
  「グランドプラザ前」站:富山市玻璃美術館、富山市立圖書館

另一條連結從富山站北口到岩瀨海濱的路面電車(PORTRAM),可以輕鬆抵達岩瀨老街及富山港展望台(「東岩瀨」站或「競輪場」站或「岩瀨濱」站下車皆可),這邊大概可以停留半天,再搭水上航線回到富岩環水公園(反過來走也可以),不過如果買富岩水上航線的A、B路線(有到岩瀨的航線),船票內也有贈送這段單程車票一張。
同場加映:

市內電車中最新穎的就是環狀線CENTRAM啦!意思是「Central」+「Tram」的組合,低底盤設計,上下車都很方便。

車站通常在兩邊車道的中央,老實說有時候我找不到通往車站的斑馬線,還有一次是看到電車快來了可是我被斑馬線的紅燈擋住了,好崩潰!不過車站資訊很詳細,再幾分鐘後進站都很準確告知;摺疊式的座位也可以讓大家稍微休息一下。

車內長這樣,雖然座位不太多,不過我搭的幾班車上也幾乎都有位置坐,大概10~20分鐘一班車,還算便利。尤其是當雙腿走得快斷掉時,很好用!

不得不說富山市政府很會,很會招攬遊客的心,富山路面電車單次乘車費用為200円,2張票就等於節省400円,雖然只是施予小惠,但還是讓人覺得揪感心~而且可以很大方的使用,明明就要兩站的距離也硬是要搭一下!


推薦指數:★★★★★
門票:免費


同場加映:

[富山] 富山路面電車 - 好康免費電車票大放送
[富山] 富山車站 - 通往立山黑部及黑部峽谷的大門
[富山] 白蝦亭(白えび亭) - 富山名物首
[富山] Daiwa Roynet Hotel ダイワロイネットホテル富山駅前 - 地點超級好的全新飯店搶先住
[富山] 松川遊覧船 - 日本百大賞櫻勝地
[富山] 富山市役所展望台 - 市中心免費欣賞超美立山群峰
[富山] LA CHANCE法式餐廳 - 富岩運河環水公園河畔頂級美味
[富山] 富岩水上航線ライン - 岩瀨港、牛島閘門、環水公園
[富山] 富山市立圖書館、富山市玻璃美術館(TOYAMA キラリ) - 名建築師打造的美麗藝術品
[富山] 池田屋安兵衛商店 - 富山製藥老字號代表
[富山] 富山城址公園 - 騎馬繞城武士體驗
[富山 高岡] 哆啦A夢的空地(高岡おとぎ の森公園) - 大人小孩都愛到不行
[富山 高岡] 瑞龍寺 - 質樸寧靜的國寶
[富山 高岡] 高岡大佛 - 日本三大佛、日本第一美男子
[富山 高岡] 哆啦A夢散步道 - 最平易近人的街頭裝置藝術
[富山 東岩瀨] 岩瀨老街巡遊(岩瀬まちめぐり) - 坐擁富山灣及立山群峰的寧靜老街
[富山 東岩瀬] 北前船迴船問屋森家 - 明治時期的豪宅名作
[富山 東岩瀨] 大塚屋三角どらやき(三角銅鑼燒) - 岩瀨老街名物美食
[富山 東岩瀬] 富山港展望台 - 全方位遼闊視野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