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4日 星期六

[岐阜 高山] 飛騨大鍾乳洞&大橋コレクション館 - 日本最高海拔鐘乳石洞

飛騨大鍾乳洞的地理位置很適合不想長途開車的人或是碰巧遇到壞天氣的人(阿不就剛好都是我),因為就在高山和平湯(上高地)、奧飛騨、新穗高這些知名地點的中間!

只是我沒想到逛個鐘乳石洞卻遇到一個超級大鍋子「日本一宿儺鍋」。
希望看文章的你跟我一樣不知道什麼是「宿儺」,這樣我比較不孤單~
據說以前這地區有位「兩面宿儺」,當時為了和朝廷所派來的武振熊一戰,
出發前受到當地居民的款待,
但兩面宿儺因為不想讓居民們捲入戰火,
所以自己將居民款待的火鍋膳食擺在外面的石頭上吃。

當地居民為了紀念他,於是開始了「飛驒丹生川宿儺祭」,
而這個鍋子就是祭典實際使用過的鍋子,
是不是超級無敵大?!

不例外地裡面就是非常涼~
夏天是很舒服啦~但是記得穿多一點!
因為裡面真的很長,走到最後真的很~冷~!

開始逛鐘乳石洞之前,要先去看老闆的從世界各地蒐來的收藏館~
可惜收藏展示館裡面不能拍照,不能拍照很容易忘記耶!
裡面有很多經典,像是一堆象牙雕刻、陶罐、玉雕、化石,
印象最深的是獨角鯨的角 + 變種長出兩根角的獨角鯨的角,
過去曾經展示超大塊黃金但是被小偷偷走,
時經一年終於落網,但是剩下的黃金塊已經不到原來的1/5(?),
我不得不懷疑大橋老闆根本就是暴發戶!

這裡好像是最經典的龍宮的夜景,
場景大、燈又打得美,走到這裡都不自覺會想拍照,然後就糊朦朦的,哭~

教科書裡面會出現的名詞!沒放個比例尺真是太可惜了,其實這些石筍大概就我的手掌高而已,雖然這麼小但也長了好幾十好幾百年了吧?

放上幾個我覺得還算好辨認的,大佛的耳朵應該算看得出來吧?!

「月的世界」也有點像電影裡的感覺。

尼加拉瀑布!
想騙我,最好是尼加拉瀑布長這樣!

皇冠就真的很明顯是吧~感覺跟最近一直出現在電視上的皇家御用皇冠有點相似呢!

國會議事堂有點感覺,不過我日文太爛,右邊的テンガロンハット看不懂,原來是牛仔帽的意思,查了翻譯後還真的有點像呢!

羅馬遺跡?!

鐘乳石洞在種植物?!
日文寫的是「軟化うど」,在隧道內種植的話可以控制好一定的溫度和濕度,而且曬不到太陽,可以得到又白又長的高級食材,所以過去很多軍用隧道也都現在也都在栽培他唷!
但是「軟化うど」是什麼?
Wiki翻譯說是「獨活」,什麼???

酒是不是要低溫儲藏啊?那鐘乳石洞真的很適合ㄟ!

裡面總共分成三段還有三個出口,如果覺得在隧道裡爬上爬下太累了,或是看膩了都可以中途離開,一直到看到這座小神社就是最後的出口啦!

原來我們是從山下一路默默地探險到山上,出口出來後再一路下山!

這裡冬天冰曝似乎很有名,不過九月怎麼可能還會有冰~現在只有魚可以餵!

似乎是戀人的聖地!
旁邊當然有賣戀人鎖,希望大家戀情長長久久~

這個鐘乳石洞雖然比起我心中的郡上迪士尼「大滝鍾乳洞」弱了一點,
(雖然面積比較大,但是搭配的東西好像比較少)
但是大大勝過上次去的「關原鐘乳石洞」!
裡面有三個出口可以讓人中途放棄,
不過實際走完全程覺得沒有官方號稱的辛苦,五歲小孩也能自己走完!


同場加映: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1~2小時
門票:高中生以上1,100円、中小學生550円
官網:飛騨大鍾乳洞&大橋コレクション館
開放時間:4月~10月 08:00~17:00(閉館17:30)、11月~3月 09:00~16:00(閉館16:30)
休館日:無
交通方式:JR高山站乘坐濃飛巴士至鐘乳石洞口站下車後轉乘接駁巴士約3分鐘抵達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