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4日 星期六

[岐阜 高山] 新穗高纜車(新穂高ロープウェイ) - 伸手不見五指的心碎高

絕對是史上最慘纜車沒有之一!!!

前一晚滑手機被fb推播じゃらん有人數限定的飛騨高山地區體驗50%off coupon,讓以前去過、這次沒先排在行程中的新穗高纜車立刻擠下別的景點,兩人纜車票立刻從6000円變成3000円,快速查好官方天氣預報「晴」、官網說纜車有運行!
限量是殘酷的,手刀買下不可退掉的纜車票!

殊不知今天一路上山從晴天變成雨天,還越下越大,但是不能退票不能改期!!!😭

就算我一路祈禱天氣放晴,可悲的是,運氣完全不站在我這邊,纜車外全程霧濛濛,觀景台完全看不到,超劇!

既來之,則安之!(?)
來體驗看看什麼是騰雲駕霧吧!!!

上次來的時候是來採訪寫文章,所以有名古屋鐵道在新穗高的負責人同行,好天氣、好角度、好風景都拍好拍滿,同樣景點在這次就偏偏悲劇到不行,真極端呢!

新穗高纜車分成兩段、兩種纜車車體,如果想同時拍到楓葉和纜車,記得要在中間站出來逛一下,在旁邊的免費足湯附近才能拍到喔!

但是我到底拍的是什麼......

中間站還有個沒什麼人氣的遊客中心和溫泉,不過我覺得還不錯耶!有很多新穗高這地區的地理、生物介紹。

第二段纜車有兩層樓,上回同行的日本負責人告訴我大家都愛擠上層,但是其實上下層景色都一樣,所以想拍好照片可以到下層去!知道了嗎~關鍵秘密就在這裡啦!

不過現在大雨大霧,又加上是沒什麼人氣的疫情期間,愛去哪層都可以啦!

最後就是這個必拍的郵筒啦!
這裡也有工作人員會幫忙拍照,除了賣照片之外也可以請他們順便用自己的相機幫忙拍照,當然不買也沒關係,只是我兩趟來都有買,剛好可以做年代(體型)的對比,哭哭~

還我美景!!!
明明只有白白的,以為你放張看板我就會以為有美景嗎?!

大部分的海外觀光客是搭纜車上來到最上層後看看就差不多回頭了,不過如果你喜歡登山的話,可以考慮來這裡登山唷!

其實新穗高最受歡迎的季節是夏天,很多人都會以這裡為登山起點,繼續往對面山頭攻略;如果你只是想看看風景的話,兩層纜車出來都有一小區散步道,尤其是冬天這片散步道就變成了雪之迴廊。都已經辛苦地從平地到高山、又辛苦地搭車到新穗高,就順便逛逛走走散步一下再回頭吧!

最後我要說說,這麼辛酸的心碎高是不是很不適合帶小孩去呢?
不!!!
小孩印象超深!而且他們覺得超好玩!一直在白霧中尋找他們眼睛能看得到的東西,一直很認真地用身體感應纜車的晃動!(會不會是反而小孩對美景還比較無感?)

推薦指數:★(大雨大霧我還推薦的話就太虛偽)
停留時間:1~2小時
門票:有分第一段、第二段、全程纜車的單趟&來回大人、小孩票價,太複雜了請自己到下面官網查詢
官網:新穂高ロープウェイ
開放時間:春夏秋冬的兩段纜車都不一樣,也請自己到上面官網查詢
休假日:無,但是天候不佳的時候會暫停,還有維修期間也請注意
交通方式:從岐阜高山搭巴士1小時到平湯,再從平湯搭巴士40分鐘到新穗高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