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7日 星期日

[長野 諏訪] 日本電産サンキョーオルゴール記念館すわのね(奏鳴館) - 音樂盒紀念館

第一張一定要放上館內招牌:黃金音樂盒啦!!!
這個展示品雖然是貼金箔的而且,但是這裡真的有在賣售價3千3百萬円的24K的黃金音樂盒,有興趣的話還可以請工作人員放音樂讓你聽呢!

諏訪湖地區是日本精工製造業的中心,從絲綢業到製錶業、照相機業、音樂盒業,都是行業中的佼佼者。曾經世界上90%的音樂盒都在諏訪地區生產,雖然現在產業已經慢慢萎縮至30%左右,但曾經輝煌燦爛過。

湖邊的音樂盒博物館「奏鳴館」,2016年3月改裝開業,本名太長而且太難記:日本電産サンキョーオルゴール記念館すわのね,我想你也會認同我吧?!

一樓有很多不同種類音樂盒的解剖,每個都可以慢慢摸慢慢看,所以展示區雖然小小的,但是玩超久!

風靡1970年代的的電話風音樂盒很特別耶~!而且真的可以拿起話筒來聽音樂唷!

可以選擇曲目的音樂盒也很特別,而且這個就讓小孩想把每個都聽一輪,知道為什麼這麼小的展館卻要花超多時間了吧!

不是音樂盒一定都小小的喔~二樓收藏著很巨大的音樂盒,而且,跟著解說員還會讓這些有著100年以上歷史的音樂盒現場演奏的珍貴聲音,看到了嗎?以前音樂盒的轉盤是直立式的耶!解說大概30分鐘,聽不懂日文沒關係,解說員會實際操作唷!


這裡大多數展示的古董音樂盒都有定期維修和保養,所以大多數現在仍然可以使用,而且從舊到新每一台都有點點進化,像是放在咖啡廳裡讓客人投幣才能撥放音樂,進化投幣後還可以選曲撥放!

甚至進化成看不到音樂轉盤,而是看到各種樂器配合的音樂的演奏!話說我明明就想說錄影下來給大家看看,結果呢?又是一篇太晚寫結果找不到影片的悲劇,看來我太拖還真的不行耶!

這個木偶音樂盒是街頭藝人推在路上手轉演出的唷!而且可以讓大家親自轉轉看!我當然一定要去體驗一下囉~結果,解說員轉起來音樂超好聽,我轉起來超級卡,卡到都認不出是什麼音樂了。

如果你有乖乖聽到最後沒有先烙跑,還可以獲得點歌機會唷!

另外在紀念品區除了可以買音樂盒,還能做自己的音樂盒!有700首音樂可以選擇,再搭配玲瑯滿目的配件裝飾,只是價位也沒多友善就是了。


覺得是個非常好逛的音樂盒紀念館,一樓有很多可以動手的體驗區,二樓有很多類型的歷史音樂盒(但是一定要聽解說,不聽真的是一秒逛完!),雖然門票有點貴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2小時

推薦族群:親子、情侶、家庭

門票:成人1000円、中小學生500円、16:00後進場半價

官方網站:日本電産サンキョーオルゴール記念館すわのね

營業時間:4~9月 09:00~17:30;10~3月 09:00~17:00

休園日:毎週一(如遇到國定假日則改成隔天休園)、12月30日~12月31日

交通方式:JR中央本線下諏訪站下車步行約10分鐘抵達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