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7日 星期日

[長野 諏訪] 諏訪湖間欠泉センター(間歇泉中心) - 不噴了以後怎麼辦

我真不知道間歇泉在日本也有呢!
當我知道這裡有個間歇泉中心,當然、鐵定、一定、絕對要去的是不是~!

可是有別於在網路上查到的照片,我看到的只有這樣,間歇噴泉呢?!?!?!?!

原來是我查得不夠仔細,現在已經看不到大噴發的奇景了啦!
當時間歇泉中心興建完成後的第一次噴發,當時噴發高度高達50米,據說是世界第二高呢!
不過漸漸的噴發間隔時間變長,最後也就不噴了。

以前除了可以看間歇噴泉,還可以煮溫泉蛋,但是現在不但沒得看還沒得吃,哭哭。

二樓展示了一些曾經在這裡拍片的劇組照片,不過我都沒看過,小孩也沒興趣,隨便饒一繞就走了。

還有一小區音樂盒展示區,這邊看不過癮的可以過去不遠處的看音樂盒博物館!

三樓則是展望室和花火展示區,我在台灣沒看過煙火球,在日本其他地方雖然有看過煙火球,但是沒看過這麼大的三尺玉的煙火球!

雖然現在間歇泉中心看得到噴泉口,但是只看得到冒煙而已,小孩看了也就默默的走掉,看別人三年前的遊記還有在噴的,難道又是因為肺炎?二、三樓的展出更是沒什麼特別的記憶點,真的是不太推薦的地方。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1小時
門票:
免費
官方網站:諏訪湖間欠泉センター
交通方式JR中央本線 上諏訪駅下車、徒歩13分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