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7日 星期日

[長野 諏訪] 信濃國一之宮諏訪大社 下社秋宮 - 注連繩、神木、神柱

不曉得你看過我寫的另一篇遊記:「[長野 諏訪] 諏訪大社上社本宮 - 信濃國一之宮」了嗎?
這篇接著寫下社秋宮!

諏訪大社有四個神社:上社本宮、前宮、下社春宮和秋宮。這四個神社不用依照特定順序巡迴參拜,所以路線安排只要順路就好!
而下社秋宮前面就是音樂盒紀念館,有興趣可以點開下面這篇遊記看看~
[長野 諏訪] 日本電産サンキョーオルゴール記念館すわのね(奏鳴館) - 音樂盒紀念館

這個巨大注連繩讓我直覺想到出雲大社耶!但是我沒到的是一個平常的周末,怎麼會參拜人潮這麼多?!

下社的御神木對應著上社的神體山,據說是從古代就流傳下來的祭祀形式。和上社一樣的是有非常罕見、七年一次的「御柱祭」,我能看到柱子本體就覺得很感動了。

比起上社本宮,下社秋宮占地面積的確是小了點,不過兩邊各有特色,如果有時間還是值得兩邊都走走!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1小時
門票:
免費
官方網站:
信濃國一之宮諏訪大社
交通方式JR下諏訪湖車站下車後步行約10分鐘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