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4日 星期五

[三重 志摩] 志摩西班牙村(志摩スペイン村) - 歡樂無限表演、異國風情建築、刺激有趣遊具

嘿~這麼好玩又歡樂的遊樂園:西班牙村,怎麼距離名古屋這麼遠?!要是在我家旁邊馬上買年票了啊!!!警告:這篇照片中充滿大量組圖!要是用手機看的話可能會辛苦一點,請原諒~因為啊~西班牙村真的超好玩,照片實在滿出來,要是不用組圖的話得寫個三篇呢~!

沒去過西班牙的我,實在不知道西班牙村的重現性高低,但是啊~絕對很不日本!是不是~!每個豪華宮殿建築裡面是各種大型遊具、餐廳、紀念品賣店,或是地中海風的藍天配上馬賽克瓷磚拼貼裝飾的白色建築,是不是好拍到爆炸!

而且你發現了嗎?照片中的人超少!絕對不是我為了取景所以等到大家離開才拍照(哪時候看我這麼勤勞了~),而是真的就是這麼少人!!!雖然說照片大部分都是平日(星期五),因為另一天周末(星期六)的早上下雨,但是星期六也只是多一點點人潮而已。

看到現在,你就知道這裡根本就是網紅打卡聖地!光是把西班牙村徹底繞一圈大概就得花上半天了?更別說每個建築內都是好玩到炸的遊具,好吧~好險我安排住在旁邊飯店兩天,真的可以連續兩天從開園玩到閉園。
建築這種東西,對小孩來說真的還好,真的吸引小孩的無疑就是各個機械遊具啦~所有的遊具都包含在PASS門票裡面,所以只要身高符合就可以直直地走進去,而且因為平日沒什麼客人,還可以一次又一次一直玩,假日的話有幾個要排一下。

全部都玩N次的我來評點一下,各個機械遊具都頗有感,不像樂高樂園那麼的兒童取向,也不小心因此開啟了小孩追求刺激的心,一直想去挑戰會倒過來的雲霄飛車,好險身高不夠,不然阿爸阿母要猜拳看誰輸了去陪玩。

另外我很推幾個室內的遊戲,像是前一張照片上半部的不可思議的愛麗絲,好玩到我挑戰了n回,有幾次幸運遇到單獨一個人玩,鏡子迷宮還真的超難判斷,繞超久也走不出;這張照片上半部的用電影螢幕打電動,爽度提升N級,可惜好像是期間限定活動?還有下半部的冰宮,進去不到幾秒鐘,馬上搞得我從骨子裡發冷,飛奔逃出來!

第二天早上遇到下雨,基本上戶外機械遊具都暫停了,以為沒得玩了?不!除了剛剛幾個室內機械遊具,還有一整個館都是室內遊具!連館和館之間的移動都省了呢!

扣掉剛剛介紹的好多好好玩的機械遊具、異國風情的建築設計,我覺得西班牙村最好玩的就是「表演」!最紅的就是歡樂又好玩遊行囉~近距離又有氣勢,花車風格很西班牙,不時停下來在你面前跳舞表演,而且不用像迪士尼提早多久就得卡位,不推說不過去,不過下雨的話就會暫停。

別以為這張照片上第一行的照片是遊行活動,其實是另一個表演內容喔~表演性、互動性、娛樂性都很高,而且沒什麼觀眾;
另外有個全園區唯一需要另外收費的正宗西班牙踢踏舞表演,雖然要另外收費,而且還指定座位先搶先贏,但是我真心神推!幸運坐在第一排超近距離視角,真心覺得精采有魄力;
最下面一行的是西班牙風的音樂劇表演,表演者真忙;
周末假日還有街頭藝人表演,當然不用另外打賞!

在園區內兩天各吃了一間不同的餐廳,用餐價位並沒有出現遊樂園歡樂價,小漢堡非常的小漢堡,大人大概兩口就吃完一個~西班牙料理我好愛,雖然不至於到超好吃,但是風味還算有到,我可以!另外有點普通的咖哩和薯條是點給我那不懂吃的兩歲兒子,沒辦法,他只吃他熟悉的東西~

喔還有,西班牙村可不是只有拍照、遊具的功用,「ハビエル城博物館」(Castle of Xavier)裡面知識性也很滿。其實我查不到中文翻譯,而這個城就是日本第一個傳教士フランシスコ・ザビエル出生的地方,而現在在西班牙村的「ハビエル城博物館」與實物等比例重現,照片中的大型人偶是從14世紀初就會在西班牙各地祭典中出現的必備角色。

裡面介紹很多西班牙的歷史、地理、文化,像是西班牙的各個民族的傳統服飾、18世紀的某地區的貴族廚房......等等,喔還有,裡面的資訊並不是東一塊西一塊,而是很完整的從古至今各個西班牙時代的介紹。另外最神的就是舊石器時代的阿爾塔米拉洞 (アルタミラ洞窟),找到岩壁畫上的牛了嗎?全世界只有三個地方有全尺寸複製品,其中一個就在這裡!

大篇遊記「西班牙村」終於要被我寫完了,表演多到趕場很累捏~ㄟ別以為我在抱怨,再給我更多場表演我也願意趕場,因為我真心覺得光看表演就值回票價!四周的異國風情建築更是好拍到不行,差點讓我誤會自己原來可以當網紅;遊具更是大人小孩都買單,而且搭配隔壁住宿的話,二日券PASS一個人只要3400円,便宜到爆炸,愛玩幾次都可以!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為什麼不在名古屋周邊!這距離對我來說根本不可能一日來回啊~嘛~轉個念頭想,也還好是夠遠,才不會讓我立刻購買年票天天跑西班牙村!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一天
門票:
    通常一日券
    18~64歲:5,400円、12~17歲:4,400円、3~11歲和65歲以上:3,600円
    2DAYパスポート
    18~64歲:6,800円、12~17歲:5,400円、3~11歲和65歲以上:4,600円
官方網站:志摩スペイン村
交通方式:近鐵鵜方駅下車後,到五號巴士站牌轉搭直達巴士到西班牙村,單趟大人:390円、小孩:200円,公車車程約13分鐘
營業時間:大致是平日9:30〜17:00、假日9:30〜18:00,確定日期後請上官網確認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