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6日 星期六

[愛知 豐橋] 豐橋綜合動植物公園(のんほいパーク) - 動物園篇

2021.10.16(星期六)更新
2019.12.17(星期二)

超熱門親子景點:豐橋綜合動植物公園!我終於來啦~這也是一個我早早就決定好要安排一整天的行程,好險我有預留一整天從開園玩到閉園,因為實在太太太太大,一整天也還不夠我玩透透!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同場加映:
[愛知 豐橋] 豐橋綜合動植物公園(のんほいパーク) - 遊樂園篇
[愛知 豐橋] 豐橋綜合動植物公園(のんほいパーク) - 自然史博物館篇

[愛知 豐橋] 豐橋綜合動植物公園(のんほいパーク) - 植物園篇

 
這大概是我這一年來四處走訪台灣、日本各大動物園中,動物們最活潑的動物園了吧?!

豐橋綜合動植物公園很大很大很大,但是分四個區域來看就簡單許多(遊記也被我拆成四篇:動物園、植物園、遊樂園、自然史博物館),更棒的是,跟著路上的動物腳印走就能把整個動物園區逛透透!

不知道為什麼出現在日本猴園區的蒸汽火車,小孩對跑來跑去的猴子沒什麼興趣,對蒸汽火車倒是興緻超高。

轉身走進澳洲區,果然代表性動物就是袋鼠,袋鼠分了很多很多種,我個人是不太懂,只是這種袋鼠好像比其他動物園看到的嬌小很多。

看看著毛茸茸又肥美的袋鼠屁股,我很努力地看看哪隻袋鼠肚子裡面有寶寶,結果只蒐集到一堆肥屁股。

站在欄杆外尋找動物時,卻找到一陣像風飛過去的騷動,原來小袋鼠雖然看起來嬌小,跑起來還真是驚人的快!

接下來就進入なかよし牧場,應該可以定義成可愛動物區吧~長得像馬的驢子果然讓小孩搞混了。

木曾馬在假日的下午一點半有開放騎馬體驗,不過限定小學生30人,每人兩百円。

最最最讓我羨慕的泡溫泉水豚,水溫大概40度,不就是最舒服的溫度?!

還泡著應景的柚子湯~只是這一池好像有點擠,你們怎麼不去旁邊比較大的水池那邊啊?

這區可以自己購買飼料(鴨子100円、水豚200円),小孩好像丟飼料丟得很開心,到底知不知道這是在餵鴨子啊?

猛獸區的獅子、老虎、棕熊、馬來熊,每一隻都在飼養區活動著,輕鬆就能找到動物們。

突然進入三棟猴子甲板,可以和爬上爬下的猴子平行視線很有趣,這隻白臀長尾猴長得特別像聖誕老公公,看到牠就想開始唱聖誕歌曲。

原本是農業用的大澤池,冬天有很多飛來過冬的候鳥。

亞洲小爪水獺爬上爬下表演欲望超強,長得又可愛,馬上多拍幾張照片。

進入我覺得最最最好玩的極地館!裡面的動物真的是近距離又活潑到不行啊~

可愛的斑海豹游到圓柱水槽內轉來轉去,再游回大水槽中玩玩具,像個孩子一樣可愛極了。

企鵝的距離更近,就隔著這麼一層玻璃,和上個月才去的木柵動物園的企鵝館相比,這裡的吸引力實在太強了。

好多好多種企鵝姿態萬千,游過來跳過去,活潑到不行,大家都停下來觀察好久好久。

不曉得北極熊是不是鎮園之寶?每次看到豐橋綜合動植物公園的分享網站,一定都有北極熊的照片。

沒想到北極熊這麼活潑,我們完全被吸引住,實在可愛到不行。 

一身雪白又毛茸茸的龐大北極熊,在水裡游泳卻好靈巧。

一根木頭就可以玩很久,很容易滿足的北極熊。

這裡的照片絕對沒有特地放大特寫,北極熊就是這麼近距離,就隔著這麼一片玻璃牆,似乎伸手就能摸到一樣呢!

這隻大鳥不曉得為什麼停在戶外企鵝館?是飛來作客(搶食)嗎?兩年後再訪牠還是在耶!難不成是雕像?

非洲動物園的大草原裡有長頸鹿、羚羊,這些需要遼闊草原運動的動物,距離當然稍微遠一點。

有著長喙和一個大咽喉袋的鵜鶘,咽喉袋是用來捕食的,不是用來裝小寶寶當送子鳥。話說這照片沒有放大特寫唷~真的真的真的就是這麼的近!

站在玻璃前的灰冠鶴一動也不動,好像就是在等大家來替牠拍寫真,難得可以這麼近距離看牠呢!

紅鶴們居住地比起木柵動物園的紅鶴似乎是委屈了點,看起來都在睡覺。

喜歡立正站好的狐獴,我是因為看獅子王才認識牠,沒想到這幾年一直在各個動物園遇見牠。

在睡覺的白犀牛,聽說是個很凶狠的動物?

動物園區還有拍不了照片的夜行館和沒遇到幾隻鳥的鳥園,全部大概逛兩三個小時勉強逛完,比起超大的木柵動物園,這裡當然是小多了,不過不用每區都停下來玩找找看,動物們也看起來都好有精神,尤其是極地館的北極熊、企鵝、斑海豹,實在是太吸引我~!

推薦指數:★★★★★
門票:大人600円、小學生及中學生100円、幼兒免費
停留時間:一整天
官方網站:豐橋綜合動植物公園
交通方式:JR二川駅下車後,從南口走路約6分鐘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