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2日 星期二

[靜岡 三島] 三島skywalk - 日本最長的吊橋上眺望富士山

到靜岡不順便看一下富士山好像怪怪的?!從吊橋上欣賞富士山夠特別了吧!更特別的是,在日本最長的吊橋看日本最高的山,一次收集兩個最(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這座吊橋的全名是「箱根西麓・三島大吊橋」,位在日本靜岡縣三島市箱根山山麓的大吊橋。每逢假日人山人海,附近道路通通塞車,還得增開臨時停車場,你就知道有多熱門,別怪我這張配上富士山的招牌怎麼沒拍好,因為這些都是瞬間的照片,後面排隊的人龍你知道有多長嗎?!

箱根西麓・三島大吊橋全長400公尺,早就打破了九州的九重夢大吊橋的紀錄(390公尺),成為日本最長的人行吊橋!

來吧!上橋!一向大膽著稱的我也走到有點抖,真的是有夠長,我已經加快速度了,還是得走上將近15分鐘才到對岸吊橋上風真的頗大,我是九月去都覺得有點冷了,冬天得更注意保暖,還有橋上禁止撐傘,下雨天的話現場會發雨衣擋擋用!


高度視野絕佳,超高機會可以親睹富士山,當然還是得視天氣及個人運氣而定,我今天就很強運的"平視"整座富士山喔!

還看得到駿河灣以及三島市、沼津市、靜岡市街景!

橋的兩邊都有展望台,可以看到吊橋在山谷間呈現一條唯美的微笑曲線,一邊背景是市區景色,另一邊則是封面照的富士山~!

另外還有一種超~特別的過山谷的方式,直接當空中飛人滑~~到對岸去吧!在山谷間翱翔,還能順便欣賞富士山,真的夠特別!我膽小,用走的就怕了,這種要滑過去的交給你了!對,就是正在看文章的你!


不要以為走個吊橋就結束了,看看照片這人群~這裡的周邊設施超豐富的啊!

鋪滿木屑的森林小徑"kicoro之森",沿路都是原本沒什麼人要的木頭廢料,但是鋪設的很舒適平坦,全程約走個10~15分鐘,很適合老人及幼童慢慢散步,順便吸收芬多精。

沿途有很多木造的小蛋嗎?它的名字就叫"kicoro",每個都有不一樣的表情喔~很適合在森林裡玩感恩節的hunting egg,看誰發現得最多、最可愛!每個kicoro都好像活了過來,有了生命一樣,令大人及小孩都愛不釋手~


接著讓我隆重介紹"フォレストアドベンチャー(Forest Adventure,森林冒險)"!各年齡層都有適合的山林體能場,看了都讓人熱血沸騰起來。


它的設計理念是來自於法國,在森林間設置了多道關卡,利用拉繩、攀岩、吊橋、滑索等,打造一個與自然共生的大型戶外主題公園。

由於名額有限,建議想玩的人一定要先在網路上報名,才不會來現場撲空喔!


不過假日人潮車潮擁擠,建議大家要提早出門,多預留一些交通時間,不要像我一樣超級大遲到了。好險工作人員很有經驗(知道大家都會遲到?!)所以還是讓我女兒參加下一場,完全沒有錯過或多花時間等待(或許是下一場的人也遲到了?!)

女兒參加的是體型最小的kids course,身高90cm以上到小學三年級都可以參加,家長必須在旁邊地上保護小孩,偶爾輪軸卡住的時候,有長長的木杆可以幫忙推一下,在45分鐘的時間內可以重複挑戰。女兒一開始完全搞不清楚狀況,不知道身上的安全鎖可以保護她不會摔落,所以非常害怕,但是玩到第三圈已經非常上手,而且回家後還是念念不忘,根本不記得老母其實是帶她去看富士山,只知道她在森林裡面爬來爬去很勇敢!

有恐龍出沒?!喜歡恐龍的大朋友、小朋友一定要來"恐竜アドベンチャー(恐龍歷險記)",在kicoro森林深處住著八隻神出鬼沒的恐龍,好像電影中的侏羅紀公園,可惜兒子年紀太小,光在外圍聽到恐龍鳴叫聲就已經嚇得哇哇叫。

"ふろっくー福時計ー"(貓頭鷹小屋)除了可以近距離與貓頭鷹親密接觸,還可以摸摸小刺蝟、狐獴、蜜袋鼯、小貓、垂耳兔、吉娃娃等可愛小動物們。只不過這不在我計畫之中,門口看看就離開了。

這天正好遇到小孩們的表演,台下搞不好有不少家長導致今天很熱鬧?小孩們輪番上陣,雖然沒很好聽但這勇氣很值得鼓勵。

園區內當然也有餐廳來噱你荷包囉~而且真的很噱耶!這是tree tree tree的菜單,布丁一個550円、餐點一份1300円起跳,裡面只有一小杯果汁、薯條、一個熱狗堡,不只是餐廳這麼噱,還有一些餐車販賣,價格一樣頗驚人,果然是觀光區。

同建物內除了有餐廳、森林冒險的報到處、紀念品販賣區之外,還有skywalk museum,介紹了這座吊橋用的各種索練、吊橋設計等等,不過太高深了我看不懂,有興趣的話可以來看看。

還可以搭乘賽格威Segway輕鬆穿梭在樹林間,或騎乘越野車衝進林道體驗,不得不說,日本人真的很會,把一個吊橋的周邊打造得如此精彩豐富~截然不同的野遊樂趣等!

原本以為只是個吊橋,沒想到周邊設施很充足,而且不管是吊橋上、觀景台、森林冒險通通都能看到富士山。以為這樣就沒有了嗎?


園區內已經有這麼多東西,園區外也有兩個超級重點,其中一個是美到爆炸的IG熱門打卡景點:sky garden(天空花園)。

挑高設計的白色建築物,佈滿綠色植栽的休息區,大量玻璃帷幕引進自然光,陽光、空氣與大自然的結合,打造一個舒適自然的環境。

空氣中伴隨著陣陣花草香氣,在這麼relax的環境中吃飯、採買伴手禮,就是舒服享受啊!

另一個超級重點呢?抱歉我不能拍照,因為是耗資兩億円蓋出來的豪華廁所!女廁的清潔感和舒適感自然不用多說,裡面還有日本庭園,不曉得男廁裡面藏了什麼秘密?只是我怕被抓去警察局,不敢拿出相機拍照,這經典畫面只好收藏在我腦海中囉。

官網:三島スカイウォーク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半天
營業時間:9:00 ~ 17:00
門票:大人1100円、中高生500円、小學生200円
交通方式:JR三島站南口5號巴士站乘坐東海巴士,車程約20分鐘抵達。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