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1日 星期一

[神奈川 橫須賀] 觀音崎自然博物館 - 大到超誇張的觀音崎公園

2020.09.21(星期一)

天真的我原本打算在觀音崎公園玩耍一整天,包括公園內的觀音崎自然博物館、觀音崎燈塔、以及非常有名的橫須賀美術館、當然還有公園必備的遊具們讓小孩玩夠夠。沒想到又是到了停車場立刻改變主意,因為這個"公園"大到開車也得開個幾分鐘能貫穿。
(點我瀏覽更多關東景點)

而且這些要收費的停車場還都是滿的滿的滿的,好吧~既然如此大的這麼誇張,那我就先來參觀自然博物館,其他的就走多少算多少吧~

觀音崎自然博物館當然要先從所在地的東京灣開始介紹起,這些是過去東京灣的貝類,現在的已經沒這麼巨大了。

你會從樹幹分辨植物嗎?我只會分櫻花而已,只是這對我這個日文不好的人來說有點痛苦,因為植物名稱都是寫日文啊~~!

小鳥體重計我玩了好久好久,到底一隻小鳥有多重呢?總不能叫我直接抓一隻來秤吧?!那就在這個天平比比看囉~

在海邊的自然博物館當然要介紹附近的海中生物囉~這附近海岸多是岩礁類,附近的生物自然也多是這種保護色。

找找看,裡面真的有一個幸運草(四瓣葉子)唷!可別眼花了~

天然的鯛魚和飼養的鯛魚長得不一樣耶!天然的有兩個鼻孔,養殖的只有一個鼻孔,為什麼呢?

章魚一般都是八隻腳吧~這隻奇蹟的章魚總共有60隻腳!

標本中的大肚子裡面有鼠鯊的寶寶?!真是難得一見!

海星區也是奇怪集合地,這麼多隻腳還叫海星嗎?!腳的粗細也差距頗大呢!

這些布滿均勻小洞的漂亮石頭,居然是海膽的骨頭!!

各種軟體動物們的家,有大有小形狀也很不同。

海綿動物(多孔動物)也是平常比較不容易見到的一群,看起來真的很想拿起來洗個什麼東西。

自然博物館走著精緻小巧風,跟著女兒的視線一起仔細看真的是逛超久。

當然少不了觸摸池,硬硬的海星、軟軟的海膽、游來游去的小魚......等等,又是一區卡住小孩無法前進的好地方。

逛到這裡才終於走完觀音崎自然博物館,眼前的沙灘當然也算是觀音崎公園的一小小部分,今天想要攻略完整個公園看來是不可能了。

接下來的時間就是孩子們最愛的玩水時間囉~趁著夏天結束前,再讓孩子玩水一次,所以觀音崎公園其他的部分只能等到下次再來了。

雖然這裡的沙灘不是潔淨白沙,但是礁岩很美也充滿活力,有人抓魚抓蝦、有人烤肉、有人玩獨木舟、玩風帆、還有我這種準備不足的人,就直接把孩子丟進海水裡,結束後換好衣服,再來吃零食。

需要另外收門票的觀音崎燈塔,時間有限,遠端看看就好。

結果一整天的觀音崎公園,其實只有去到觀音崎自然博物館和沙灘玩水,非常有名的橫須賀美術館、觀音崎燈塔、和木造遊具們通通無緣了,因為實在太太太大啦~留給下回來關東玩耍的時候吧!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半天
觀音崎自然博物館門票:16歲以上500円、小中學生200円、4歲以上200円
官方網站:觀音崎自然博物館
交通:
1. 從京浜急行 「浦賀駅」轉搭往観音崎方向的京急巴士到「腰越」(終點的前一站)下車後走路7分鐘;或往かもめ団地方向的京急巴士到「鴨居」下車後走路12分鐘;
2. 從京浜急行 「馬堀海岸駅」轉搭往観音崎方向的京急巴士到終點的「観音崎」下車後走路13分鐘;
3. JR横須賀駅轉搭往観音崎方向的京急巴士到観音崎下車後走路10分鐘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