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6日 星期六

[愛知 豐橋] 豐橋綜合動植物公園(のんほいパーク) - 植物園篇

2021.10.16(星期六)更新、2019.12.17(星期二)
終於進入豐橋綜合動植物公園的最後一區:植物園,你看累得沒?我還沒走累呢!最厲害的是,同行的兩個孩子(5歲男孩、3歲女孩)也跟著走了一整天,到處跑來跑去還沒放完電,你說這地方是不是太優?!

 這時候已經接近下午四點,園區的開園時間只到下午四點半,一行人還沒搞清楚東西南北就趕緊跑進一棟玻璃建築物中,大概就是植物園吧?後來再仔細看看地圖才知道,這裡只是植物園中的"溫室"而已,外面還有好大一片面積。

從冷吱吱的戶外進入很多仙人掌的沙漠房間,整個溫暖起來~,這區收集各種高矮胖瘦的仙人掌。

轉身進入叢林區,樹林中藏著森林之王老虎呢!

還有躲在樹叢裡的猴子、猩猩,小心喔~

進入溫室最大的房間,種了各種熱帶植物,以前總覺得我台灣人耶!熱帶植物有什麼特別的你說是吧~嗯......真的蠻特別的,有好多長得非常有特色也沒見過的植物。

這植物的名字很有趣,叫做タコノキ,直白的翻譯就是"章魚的樹",當然本名不是啦~WIKI寫它是蛸の木、露兜樹、学名Pandanus boninensis,會被取這樣的名字是因為它的氣根一根一根伸出來,很像章魚的樣子。

這是它的種子,成熟的時候會變成橙黃色,是小笠原諸島的固有種。

這棵筆筒樹應該在台灣曾經見過,有種似曾相似但是又覺得很有趣的感覺,據說在3億6000萬年前就已存在,被稱為活化石。

這棵旅人蕉(オウギバショウ)長相真的超有特色,每片葉子一層一層排著整整齊齊的像扇子一樣,所以又稱為扇芭蕉。

センナリバナナ(千成香蕉)看得出來和一般我們常吃的香蕉很不一樣吧?大概就4公分左右而已。而且香蕉花一般也長在高高的地方,這個香蕉花就直接出現在面前的高度!

サンジャクバナナ就是我們常吃到的香蕉,兩相對照看看吧~

進到水中植物區,毛茸茸的水草們長得很"溫暖"。

西式庭園風睡蓮的房間有很多睡蓮和藤蔓植物,是個很好拍照的地方。

水中的青蛙王子也很符合主題,住在睡蓮的家。

扶桑花的房間內正巧扶桑花沒開花,反而有很多一條一條紅紅的紅穗鐵莧菜,不過因為台灣很常見,所以我又被"章魚的樹"(ビヨウタコノキ)吸引了,看到了嗎?它的根是不是很像章魚腳?!

蘭花的房間長期展示各種蘭花,走進這間房間都自以為高雅起來了。

最後進入花卉裝飾的房間,據說每一兩個月就會換一批當季的花種。

現在正值冷吱吱的聖誕節前夕,雖然沒花可看但也有鮮艷漂亮的各種聖誕紅配合著聖誕主題,意外成了植物園最好拍的主題房間。

最後離開前,聖誕樹、聖誕紅當然要擺出來恭送大家,最棒的是後面還藏了一堆小孩變裝用服裝,一下子變成聖誕老公公、一下子變成雪人、再來變成麋鹿,植物園也能很吸引小孩!

豐橋綜合動植物公園一整天下來真的好忙又好玩,先是動物園、遊樂園、自然史博物館,最後再來個植物園,想要玩遍全部沒有點體力還真的不行呢!

推薦指數:★★★★★
門票:大人600円、小學生及中學生100円、幼兒免費
停留時間:一整天
官方網站:豐橋綜合動植物公園
交通方式:JR二川駅下車後,從南口走路約6分鐘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