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6日 星期六

[愛知 豐橋] 豐橋綜合動植物公園(のんほいパーク) - 自然史博物館篇

2021.10.16(星期六)更新
2019.12.17(星期二)
終於進入「豐橋市自然史博物館」,就是這裡的照片把我從名古屋勾勾勾~勾來的!館內好多各種化石、恐龍、各種動植物,不用到福井,愛知縣名古屋市旁的豐橋市就有個小型恐龍博物館!
豐橋市自然史博物館在綜合動植物公園內,只要付綜合動植物公園的門票就可以進館內參觀。

屋外的森林中藏了好多恐龍啊~難道是在提醒我準備進入恐龍世界?!

不會分辨恐龍種類的我也覺得很有趣,要是是恐龍迷大概要開心死了?!


戶外恐龍數量比想像中的多,總共有十隻喔!全部跑一圈就可以把小孩電力放光了,隨便挑個幾張照片放上來。

館內展示區比想像中小,只有一層樓而已,很適合剛開始接觸這類資訊的小孩,不會一次提供太多就不小心把小孩耐心用光。

運氣超好的一天,不僅入園門票折價,還發現自然史博物館內的大型映像觀覽料也大降價!怎麼能不看你說是吧?!可惜太多東西要玩了,真的沒時間讓我停下來看電影休息一下,傷心。

入口先來隻鸚鵡嘴龍歡迎大家,會隨著大家的移動、發聲而跟著動來動去喔!馬上吸引女兒的注意,不想離開了。

展館中心的兩隻恐龍全身骨骼應該就是把我拐來這裡的最大關鍵吧?!你看這暴龍多有氣勢!

三角龍也不惶多讓,各個角度都很好拍,光這兩隻恐龍就繞很久。

第一區展示:古生代展示室。當然先展示隕石開始介紹地球的誕生,接下來就是疊層石的海。

只不過我對疊層石真的不太熟悉,還以為是波浪衝擊岩石所留下的痕跡呢。

展示世界中的各種古生代化石,多到有點頭痛,不曉得怎麼跟三歲小孩解釋。

不過能摸摸真的化石、玩玩小遊戲等等,就足以滿足小小孩的好奇心。

要仔細看的話務必多留點時間,這裡總共有22個展示區,包含隕石、動物化石、植物化石等等。

然後大森林形成!福井的恐龍博物館也有展示異齒龍啊~這隻實在太好認!

進入中生代展示室,大約2億5000萬年前~6500萬年前的恐龍時代。

這隻好像室中國雲南省發現的"ユアンモウサウルス"(不知道中文是什麼?),全身長達17公尺,超威!

全部有八隻恐龍擠在這中世代展示室,光是每一隻都看完看板說明我就頭暈了,真的是個很厲害展示廳。

除了展示全身骨骼之外,還有恐龍蛋、大便、牙齒等等,你知道恐龍下蛋會排隊嗎?!

恐龍足跡的化石也很難得見到,而且還這麼清晰!

蟑螂從中世代活到現在的證明,果然是小強啊!

還有各式各樣的魚類化石、菊石化石等等,全部有3300個展示物。

埃德蒙頓龍自己獨佔一室,因為它是真品化石啊~可以說是鎮館之寶了,背景畫的也就是當時的模擬假想圖。

化石出土的時候絕對不是立體的,是靠著專家們慢慢拼湊出立體的模樣,那......究竟是上面那隻龍是真品化石還是這張照片才是真品化石呢?

進入新生代展示室,大約是恐龍、菊石滅絕的6500萬年前至今,進入人類、大象等等哺乳類為主的時代。

已經滅絕的猛瑪象全身骨骼,這大概是新生代化石中我唯一不用查說明就能猜對的吧?

從屁屁看猛瑪象!新生代展示室裡面多是化石真品,只可惜小孩對"化石"的興趣已經用光了,還好旁邊還有些互動遊戲,小孩們很專心玩遊戲。

最後一區:鄉土的自然展示室。包括鄉土地形、地質的介紹,照片這個是中央構造線露頭模型,還有當地陸地、河川、海洋的生物。

被伊勢灣、三河灣和遠州灘包圍的愛知縣,海底當然有很多可以介紹的。

但是一個都不認得的我,只會被體積越大的東西吸引住,是說這螃蟹也太巨大了吧?!要是捕魚抓到牠不害怕嗎?

你有沒有想過蛤蜊的各個器官?我只有想過要怎麼煮才好吃,看到牠的放大模型和器官對照圖才突然想起牠也是有各個器官的耶!

離開前突然被建築物中庭勾住,看了一堆化石後突然看到這麼厚這麼金黃的銀杏葉地毯,完全沒在預期中,真心覺得好美好美。

推薦指數:★★★★★
門票:大人600円、小學生及中學生100円、幼兒免費
停留時間:一整天
官方網站:豐橋綜合動植物公園
交通方式:JR二川駅下車後,從南口走路約6分鐘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