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5日 星期日

[愛知 一宮] 杜之宮市 - 一年一度,兒童最大!

2019.05.05(星期日)


兒童節要做什麼?當然要找讓兒童開心的事情啦!不然怎麼叫兒童節?!你說是吧~以前沒小孩的時候覺得反正就是黃金周,讓我賺到一天假日,現在有小孩了,怎麼樣也得努力尋找能夠讓小孩超開心的活動來去參加參加囉!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話說兒童節(原本是端午節)除了掛鯉魚旗之外,還要吃粽子(日式ちまき,非常甜的紅豆餡!)、柏餅,另外鬼饅頭反而沒有特定要在端午節吃,只是甜甜的地瓜味很合我胃口,幾乎是每家都會自製鬼饅頭。


主要戰場就是在一宮車站前走路大概五分鐘的本町商店街到真清田神社之間,一半是販賣手工小物、餅乾麵包等等,另一半則是小孩DIY體驗玩耍,頭上掛滿鯉魚旗、兩旁掛著幼稚園小孩的願望,非常熱鬧。


餅乾都超可愛的啊~但是價位也都超不親切的,跟台灣手作餅乾一樣好有距離感。


這種日式麻糬類就很一般價位了,尤其我要特別推薦,我居然在這裡找到花生麻糬!!!好香好甜好好吃~


有祭典就會出現的???我自己叫他們小丑樂團,造型都很有特色,厲害的是都是當紅流行音樂。


這攤好像是什麼公益團體,賣的都是泰國零食,試吃給得太大方了,害我吃到不好意思,只好掏出荷包買來吃吃。


但是吃東西不是今天的重點,今日重點就是讓小孩DIY玩些東西啊~這攤手做筷子,環保愛地球,感覺不錯,但是2歲對女兒來說難度太高,先跳過。


手做鯉魚也好吸引人,可是今日名額已滿,記得要來要趁早,不然就只能跟我一樣哭哭了。


2歲只能玩這個吧?!畫圖最簡單了,而且畫完還能得到氣球呢!喔對了~上面這些體驗都不用花錢喔!


覺得很特別的自製湯匙體驗!


終點的真清田神社有樂團表演和有棚架的休息區,只是座位幾乎都是滿的,實在太熱門了。


尾張一宮的真清田神社!一宮最有名的祭典:七夕祭的時候,曾經來過這裡。
同場加映:[愛知 一宮] 一宮七夕祭 - 熱鬧有趣的日本三大七夕(たなばた)祭


一宮(地域之中社格最高的神社)指的就是『真清田神社』,"尾張の二宮様"就是大縣神社,祭祀的是尾張國開拓的祖神,再次之的"三宮"就是非常有名的『熱田神宮』。
同場加映:[愛知 小牧] 大縣神社 - 到祭祀女陰石的求子聖地賞梅去


上回來的時候在這裡抽了一個泡水才會浮出字的籤,這回也想比照辦理再抽一次,才知道原來那種特別的籤只有七夕才有得抽。


神社內也擺了很多手作攤位,喜歡手做的人應該會逛到瘋掉!


從原料到成品什麼都有,雜貨小攤真要逛下來大概會逛到天黑了。


不只賣手作物,順便來個街頭藝人表演歡迎打賞,一個彈樂器,一個操作玩偶跳舞,女兒聽好久。


接下來就是滿滿的付費手做DIY啦~像這個是手作甜點吊飾,幾乎每一攤的價位都在500~1000円左右,就看小孩喜歡玩哪個和爸媽的荷包囉!


很多精緻小物黏在一起就變成具有個人特色的漂亮小物啦!


這個澎澎臉的就是我女兒啦!兩歲半好像只會玩這個,自己蓋印章做提袋,有美感的大哥哥大姐姐們做的超漂亮的,我女兒做的就是非常有個人風格,喜歡的圖案就找空白處蓋下去,結案!不過她對自己的成品非常滿意,蓋完後就開開心心的拎著小提袋,叫我去買一顆蘋果裝進去,而且一顆就好了喔!不能再多喔!


小男生應該會很喜歡的木槍,也不見得小男生而已啦,我女兒也很想要,只是被媽媽制止了。


木槍還能進化成水管槍,我猜玩法不一樣,最重要的是這些都是要小孩自己做出來。


木槍也能再高級化,我看我姪子來這裡應該會通通都想要!


商店街的最後也是舞台區,讓大家坐下來休息看個表演一下。

雖然都需要自行付費,但是一次集結了超多種手工DIY給小孩選擇,而且真的都能做出成品。也有不少國小朋友們一起相約出遊來玩,兒童節畢竟還是兒童最大嘛!一年就這麼一天,我們說好這天不罵小孩了,你說好不好~

推薦指數:★★★★★
門票:免費,DIY須付費
停留時間:半天
官方網站:杜の宮市
交通方式:JR東海道本線「尾張一宮」車或名鐵一宮線「名鉄一宮」駅的東出口,步行5分鐘至「本町商店街」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