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7日 星期日

[岐阜 各務原] 新境川堤 - 日本櫻花百選

2019.04.07(星期日)


都已經要開始買明年的賞櫻機票了,我還在拖拖拉拉寫今年的賞櫻文 XD~
全日本到處都能賞櫻,可是時間就是那麼短短幾周而已,如果能遇到好天氣的周末假日,一定繼續開發我還沒去過賞櫻景點來分享。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賞花、賞櫻景點分享)

這條河流兩岸的櫻花樹是由已故的名歌舞伎演員市川百十郎所捐贈,他是各務原市在地人,後來為了感念他,所以又把這些櫻花叫做「百十郎櫻花」。


市川百十郎在1931年先捐了1,000棵的櫻花樹給了各務原市,隔年又再捐了200棵,也就造就了日後的櫻花美景~



新境川的正式名稱應該是境川放水路,當時為了治水而挖掘的,挖掘出來的土石也用到各務原飛行場擴建工程。


全長約5公里的河岸兩旁種了1000多棵的櫻花樹,但是現在看到的都不是當年市川百十郎所捐贈的那些樹喔!因為後來在打戰時,很多櫻花樹都被砍了作為燃料之用,現在看到的櫻花樹大部分是後來再種植的。


這裡最棒的就是河道兩旁可以野餐,而且因為範圍很大,基本上是一定找得到地方坐下來。


看他們自備的午餐超心癢癢,實在是很專業捏!


不過這條新境川水不深,所以沒有賞櫻遊船可以坐,而且兩旁沒有座位,想坐下請自備墊子。


櫻花季節的時候還有夜間點燈活動,不同於白天的繽紛,觀賞夜櫻是另一番風情呢!


話說日本賞櫻景點真的是相當的多,每逢櫻花季去日本的遊客真的是倍數成長,不只外國人愛看,日本當地人也很愛追櫻,這時候選擇一個交通便利、行程安排起來順暢的賞櫻地點就很重要了!


這裡的櫻花直接一走出名鐵車站,就可以抵達了~算起來還稱得上交通方便,不開車也可以輕鬆抵達,只是這個車站有點繞。開車的話,這邊有很多個大型臨時收費停車場,不用擔心找車位或塞車。


兩旁櫻花撐起了一座長長的櫻花隧道,再加上一陣陣的吹雪,每次看每次覺得浪漫!


這裡可是日本中部著名的賞櫻勝地,也是「日本百大櫻花名勝之一」,雖然名聲不如鶴舞公園來得響亮,但是在地人也多到讓你害怕,知道有多厲害了吧~
同場加映:[愛知 名古屋] 鶴舞公園 - 快要看不見藍天的滿天櫻花林


喜歡拍照的人,這裡不只拍櫻花,還能拍到紅通通的名鐵穿過櫻花隧道的夢幻鏡頭~但如您所知,部落格主人小米真的超手殘,拍照純粹是拍心情愉悅的,看大家都拿起鏡頭在等待了我還傻傻地在看發生什麼事了,所以我只能拍到這種半殘的照片示意圖。


新境川堤賞櫻花還有個我覺得超厲害的地方,就是滿滿的屋台(攤販)啊~~~~~


雖然屋台重複性高也不容易遇到好吃的,但是我個人很期待櫻花季的屋台,因為這是一種氣氛~日本平常可是找不到夜市小吃攤販的呀!


所以這種配合活動搭設的臨時攤販,往往是活動的另一大重點,氣氛氣氛!


各種特色小吃五花八門,逛一趟下來,真的是眼睛看花看飽了、肚子也吃飽了~


當然有吃也有玩~專門騙小孩的遊戲攤。


越來越罕見的真實版撈金魚~


觀賞範圍超級大,從河堤兩岸一路延伸到市民公園,到處都是人山人海~中央圖書館是各務原市最大的圖書館。


圖書館前方有一個很大的各務原市民公園,大家坐在樹底下野餐、聊天,度過美好的周末假期。


突然天空出現一台奇怪的飛機?!覺得機尾很特別,這是哪台呀??求解~
不說你們可能不知道,各務原市是日本飛機主要製造地,一直到現在,這周邊還是有很多工廠生產製造飛機相關零組件喔!難怪附近就有航空宇宙科學博物館!
同場加映:[岐阜 各務原] 岐阜各務原航空宇宙博物館(空宙博) - 日本最多實體機展示

這個周末(2019/4/6 ~ 4/7)公園裡面還有特別搭建的舞臺,舉行第43回「各務原市小姐」的選美大賽、音樂表演等有趣的活動,舞台前也準備了很多長板凳讓大家休息欣賞表演。


但是大公園最大的用處還是讓大家來野餐賞櫻花啦~好天氣,好心情,做什麼都很愉快~


對女兒來說最重要的大概就是這裡了,市民公園內的兒童遊樂設施。


想要靜靜的度過,旁邊也有品茶區。


發現另一個有趣的東西,這裡都是軌道迷自己帶來分享的耶~看板說已經連續在這裡舉辦好幾年了,玩家們可以互相討論收藏,小朋友們也可以自備自己的火車在這些軌道上奔跑喔!


本篇重點來了!(千萬不要怪我寫在文末,要是寫在最前面就沒人要看這堆照片啦~)

新境川堤位於離名古屋市所在的愛知縣的隔壁岐阜縣,距離名古屋市車程約1小時,但是很適合作為名古屋前往郡上八幡、下呂溫泉等景點的中繼休息站;若是安排一日遊的話,也可以與犬山城、オアシスパークOasis Park河川環境樂園、世界淡水魚水族館、航空宇宙博物館等周邊景點連成一線,重點是櫻花真的很威,雖然交通沒市區的方便,但也不算太困難,推薦推薦!
同場加映:
[岐阜 郡上] 郡上八幡城下町- 閉上眼睛亂走都是景點的郡上八幡!
[岐阜 下呂] 日本三名湯之一:下呂溫泉 - 充滿青蛙和白鷺的古溫泉地

[岐阜 各務原] 岐阜各務原航空宇宙博物館(空宙博) - 日本最多實體機展示
[岐阜 各務原] 世界淡水魚園水族館アクア・トトぎふ - 內陸地區也能有世界級的水族館

[岐阜 各務原] オアシスパークOasis Park河川環境樂園 - 好多好玩的自然活動和設施
[愛知 犬山] 犬山城下町 - 老街吃吃喝喝閒逛去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至少1小時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
交通方式:
1. 名鐵各務原線「市民公園前」站下車後即可。
2. JR高山本線「那加」站下車後步行15分鐘即可。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