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8日 星期一

[日本懷孕] 第七次產檢(27w1d) - 關鍵的中期檢查

2019.04.08(星期一)


看得出五官嗎?醫生說很清楚,我......
上回產檢的時候,特地交代接下來開始都是兩週檢查一次囉~尤其是下一次(27週)要做很多檢查,務必安排早上門診時間!

哇~該不會是傳說中最可怕的妊娠糖尿病檢查了吧?!好緊張~又不是第一胎了,為什麼會緊張咧?因為我記得上一胎的時候我沒喝到所謂的糖水啊?!該不會是因為是這個週數的時候剛好是日本最後一次產檢,準備回台灣了所以沒做?回台灣也過了週數所以就沒做了?一個未知的謎。

櫃臺報到後自動去做採尿、量體重、量血壓、等叫號。進診間後量腹圍、子宮底長(?)、浮腫檢查,換醫生過來做超音波檢查:心臟、心跳、頭長、腿長、肚子長。確定都有按著週數發展中之後,開4D影像給我們看。

平常產檢大概就這樣結束了,這次還多了內診,量了"真"子宮底長有7cm,很OK,然後採樣做HTLV-1抗體、衣原體檢查、GBS(B群溶血性連鎖球菌)感染症檢查,結束我最討厭的內診。再做個抽血檢查再和護理師聊聊天,據說抽血是做血糖檢查,全部都是兩週後會知道結果。

ㄟ?!聽說很可怕的喝糖水呢?就這樣結束了?!原來我上一胎的妊娠糖尿病檢查不是沒檢查,而是沒喝到糖水而已,少了台灣的喝糖水好像哪裡怪怪的,但是又覺得反正有檢查有通過就好(鴕鳥心態?),希望兩週後的產檢報告還是令人安心囉~!

這次產檢最關鍵的是:不用錢!!!做了這麼多檢查,結果全額政府補助耶~是不是如果我上回產檢也訂在白天,就不用付錢了啊?太開心!

同系列文章請點這裡:【日本生活】,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