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8日 星期六

[岐阜 各務原] 世界淡水魚園水族館アクア・トトぎふ - 內陸地區也能有世界級的水族館

2017.10.28(星期六)


不久前到河川環境公園(超推!)玩耍的時候,發現旁邊的『世界淡水魚園水族館アクア・トトぎふ』人山人海好熱門呀~決定找個沒事做的下雨天來參觀湊熱鬧!
同場加映:(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岐阜 各務原] オアシスパークOasis Park河川環境樂園 - 好多好玩的自然活動和設施


一樓進場後工作人員馬上熱情推銷拍照拍照~
離場前拿這張卡片去櫃台兌換就可以得到一張"非常小"的免費照片,要是你喜歡的話的話可以花1000円帶張4X6的照片回家,然後我就買了!哈哈!其實也不是每次都會買啦,有的地方拍的真的很難看的,看到成果後就呵呵掰掰下次再見~


拍完照片電梯直達四樓開始長良川旅程,
館內設計成從源頭到上游、中游、下游到河口,然後在跑到其他國家,最後一定要來個最厲害的亞馬遜河流域。


上游的佈置真的很用心,瀑布和溪谷堆疊出遠離平常的都市生活。

這區最大的賣點應該是山椒魚、岩魚、蟾蜍之類的,山椒魚展示櫃台陰暗不好拍,岩魚對我來說都長得差不多,只好拍蟾蜍了。

從上游開始慢慢往中游出發囉~
魚魚系列對我來說實在太像了,拍個海報了表心意。

江江!!世界最大的兩棲類動物:(大山椒魚),真的是大到有嚇到!是日本國寶及一級保護動物。

用『小爪川獺』意思意思代表『日本川獺』一下,因為日本川獺已經被列為滅絕種看不到啦~不過這時候正好在睡覺,看不到這可愛的小傢伙。

山上河邊不例外的一定會有蛇蛇:日本錦蛇,
當然還有蛙、鼠、和各種魚,但是細一點的分類當然不是我能理解的範圍了。

走出日本跑到湄公河啦~
世界上最大的淡水魚正在盯著你!最大紀錄有到達3公尺長!但是也瀕臨絕種了。

秋篠宮殿下對鯰魚好像很有研究?旁邊還有放著他發表的論文!

剛果河的鱷魚躲得很好,要不是旁邊小弟弟眼尖發現正好我耳朵厲害有聽到,不然我才不會發現這隻鱷魚哩~

嘴巴長得很有特色的大魚。

剛果河裡面愛排隊休息的魚。

亞馬遜河的生物多樣性真的很厲害,不管哪一隻都長得很有特色!

世界最大的淡水魚之一:亞馬遜河的巨骨舌魚,1億年前到現在都沒有變過的活化石!

也有這種會藏在沙子裡的魚。

斑馬魚!(我自己亂取的~)

世界最大的老鼠:水豚!
一天有開放一場讓大家可以領號碼牌餵食(假日兩場),但是我來的時候錯過了,只能看看大老鼠而已。

餵不到大老鼠可以餵整個水槽的魚魚們,這水槽的魚多到覺得好擠好擠!

這半年的企劃展是『世界のナマズ大紀行』,除了有很多鯰魚可以看,還有很多鯰魚小故事,好像以前小時候曾經聽過"地震鯰魚"的傳說,不過這好像是日本傳說故事?所以鯰魚還要為此下跪寫悔過書向眾神們道歉呢!

"切腹鯰金千兩"的故事就沒有聽過了,要是知道的話留言告訴我喔~!

不少地方都用鯰魚當吉祥物,鯰魚變得好可愛!

有的神社也有出鯰魚相關的御守或繪馬,也算是各地特色!

水族館一般都會有的表演秀:海獅表演,
這裡表演的最大特色就是......海獅會走到觀眾席跟大家打招呼!!!是不是超級近距離?!

平日有四場表演,非冬天的假日會多加一場,這場是今天的最後一場,就算下著雨還是滿滿的人呀~

不例外的會有紀念品店攻略你的荷包,這些轉蛋也太可愛了吧~~~(尖叫!)

最後一定要分享一下這個超級好吃超級懷念的李さん的台灣炸雞,大須觀音商店街裡面的李桑的台灣炸雞隨時都好多人在排隊,那時候總覺得一定不夠道地啦~炸雞還是要回台灣吃才對嘛~

一直到今天我才真的去買來吃,真的是無敵後悔怎麼不早點試試看!!!
真的是台灣炸雞的口感呀~~~
但是又有點不一樣,少了一點回鍋油的香味,又多了一點肉汁和肉質,結論就是我甚至覺得可以稱得上第一名的台灣炸雞啦!

雖然這個淡水魚水族館內有很多很特別的淡水魚類生活,如果你是一個對這些生物有興趣的人一定很適合來這裡,但是對於一個對魚類一點研究都沒有的我來說,其實就是大魚、中魚、小魚跟魚,和其他水族館比起來,好像看得懂的東西又少了一點,我好像比較適合在外面的河川環境樂園散步吹風玩耍咧?

水族館私心評比:
鳥羽水族館>沖繩美ら海水族館≒名古屋水族館>志摩海洋公園世界淡水魚園>二見海洋樂園

同場加映:
鳥羽水族館:全日本第一的飼養種類數量
志摩海洋公園:小小的地方卻大大的滿足
二見海洋樂園:近距離親身體驗的水族館
[愛知 名古屋] 南極觀測船ふじ、名古屋海洋博物館、展望室 - 名古屋港玩透透

推薦指數:★★★★
推薦族群:情侶、夫妻、親子
停留時間:>半天
官方網站:世界淡水魚園水族館アクア・トトぎふ
門票:大人1500円、國中高中1100円、小學750円、3歲以上幼童370円
交通方式:
1. JR或名鐵的「岐阜駅」後轉「岐阜バス(岐阜川島線)」,平日請於「川島笠田」下車後走路15分鐘,週末假日請於「河川環境楽園」下車。
2. 名鐵的「新那加駅」轉「各務原ふれあいバス」的「川島線」,在「河川環境楽園」下車。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