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8日 星期一

[岐阜 各務原] オアシスパークOasis Park河川環境樂園 - 好多好玩的自然活動和設施

2017.09.18(星期一)


「オアシスパーク」(Oasis Park)其實有非常多的名字,因為這裡一次結合超多東西:有國營木曾三川公園、世界淡水魚園、自然共生研究中心、水邊共生體驗館、河川環境研究所、高速公路休息站等等,通稱為「河川環境樂園」!
叫什麼名字無所謂,重點是來這裡之前我以為我是去一個可以玩水的公園,天曉得這裡居然有賣很多伴手禮、看起來很歐系的露天餐廳、摩天輪,還有那個世界淡水魚園,我真心以為是哪個沒人氣小景點,沒想到卻是個超有人氣好景點!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既然是個結合這麼多東西的大公園,我也只好放寬心隨便亂走~這篇遊記也就跟我一起亂走亂看吧!這門口的猴子長得也太不討喜了吧?!


自然發見館(免費入館)展示一些河川生態系,當然有標本也有活生生的動物們,最受歡迎的當然是可以讓大家摸摸的小烏龜啦!


日本的公園最不缺的就是大草坪,不管是小孩放電,年輕人散步約會,老人曬太陽都非常適合!


我這趟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來這裡玩水啦~
但是半路上查官網才發現『水遊び遊具』已經中止了!(驚!夏天已經結束了嗎?!)趕快打電話確認,喔喔~還有兩個地方可以玩水,太好了!但是這個小小的噴水池應該不屬於其中一個吧?雖然小朋友已經很滿足!


夏天的岐阜很喜歡釣魚,到處都在釣魚體驗,這裡的收費比起大滝鐘乳石洞的價位稍微貴一些,沒辦法~畢竟這裡交通比較方便嘛!


非常非常非常有人氣!!!
大家都愛釣魚只有我不愛~


釣到魚之後馬上可以料理,看是要自己動手還是要交給他們來處理,但是不管是哪一種都需要再花錢!


看這個料理步驟後就學會了嗎???儘管身為家庭主婦很多年,我還是不買沒處理好的魚,因為我根本不會處理~我只看出小魚的眼淚掉出來了啦!

應該很少外國旅客會來日本BBQ,但是我真心覺得在日本烤肉真的超方便又貼心!怎麼說呢~

不用準備任何食材或是烤肉用品,地點水源也都幫你準備好,只要準備錢就好啦~


回到最重點,玩水玩水!!
這裡玩水是真的到天然河川裡面戲水耶~


因為水非常淺又清澈,家長們真的都超放心讓小孩在河川裡面跑來跑去的!但是天然的水就是會有些青苔之類的,在這裡玩耍可能穿上鞋子會比較好。


水深的地方就圍起來啦~天然的安心戲水河道!對了,告示牌寫溪裡有小龍蝦,請不要抓走~~~~(在哪在哪?!)


這區圍起來辦抓魚活動啦!(一人限定兩隻)
不只是抓魚而已喔~還順便教你怎麼料理它,而且是手把手的教!!可惜小學生以下才能報名,我也好想體驗看看~


工作人員正在放溪魚讓大家等會兒抓,小朋友們正在岸上聽說明,但是實在太冗長了,我聽了三分鐘就不想在旁邊曬太陽聽說明,所以規則到底是什麼我也不清楚~


你看看你看看,是不是好像很好玩?!如果讓小孩去體驗,絕對是他整趟日本旅行唯一的回憶啦!!!


小朋友正在欣賞自己的戰果~兩隻活跳跳溪魚!


接下來就是手把手教你怎麼料理溪魚啦~(我好想跟著學呀!!)
第一步:先來串小魚~
驚!!真的是讓小朋友自己動手串小魚耶!我活到現在還沒自己處理過一隻活跳跳的魚耶!

再來洗洗小魚!


接下來就是沾上滿滿的鹽巴!看到小朋友手上那隻肥美的溪魚了沒?!是不是開始羨慕他了!!而且這隻魚可是他親自抓起來又親自料理的新鮮小魚呢!


最後就是烤小魚啦!!烤完後當然可以馬上喀掉它~
是不是超棒的體驗活動?!(當然要付費)不過這個活動是夏季限定,現在已經改成秋天活動了,不用太傷心,日本人辦活動真的很會,現在也有很多適合小孩的體驗活動!

正好遇到旁邊的農家梯田掛起來萬聖節裝飾,非常手作風還滿有趣的!


不遠處有兩棟建築,原來是『水邊共生體驗館』,免費入館。


展示了一堆海報,我毫無興趣 =..=
所以這裡對我來說就是個躲太陽的室內休息處!


看起來很人工的大瀑布,不過很漂亮,日本人好像對瀑布有莫名的愛(?),儘管是這麼小這麼人工的瀑布,還是要準備觀賞席,抱歉我真心無法感受這份真摯的愛。


這裡就是另一個讓小朋友發瘋的玩水區啦!但是好像沒有一個爸媽想進去弄濕,這區推薦給會自己跑回來換衣服離開的小孩好了。


這種大型遊具最好玩了!每個角落都藏著小祕密,小孩丟在這裡就可以玩到沒電,沒電後大人就可以安心購物吃東西,超棒!


這個東西(忘了這叫什麼了?)超棒的,排隊小孩有夠長~最讓我驚訝的是,小孩滑到終點之後,還會自己拎回來給下一個人玩耶!然後自己再跑到隊伍最後面重新排隊,天呀~這是怎麼教的!而且是每個小孩都這麼做!!


又是這個看起來很難玩的遊戲:『ぐるり森大冒險』,
喔!3歲以上就要一個人收400円喔!看起來是相當受歡迎的卡片遊戲,但是都是日文,連規則我都懶得動大腦去看了......


原本是打算玩水之後就來搭摩天輪,但是走到摩天輪底下的時候,忽然覺得好飽!最近搭太多次摩天輪了,有點飽有點膩,過陣子再說吧~


這裡就是世界最大的淡水魚水族館門外,一整排餐車和滿滿的人潮,真是嚇死我了~因為我真心以為是個非常普通無聊的水族館(雖然還沒進去過),沒想到卻是這麼高人氣!


今天沒時間去淡水魚水族館,先把公園逛完就好!這公園是不是非常漂亮又熱鬧呢~


看大家在裡面一直滾來滾去跌來跌去,好像很好玩,一次5分鐘800円,3歲以上體重10~75公斤,每次看到我都好想去玩一下,可惜排隊的人都是小孩,我實在沒有勇氣跟小孩們排隊...


各位觀眾,超級罕見的釣小龍蝦!!!不過小龍蝦不能帶回去,只是在現場玩開心的而已。


最後當然要介紹一下在這裡的餐廳,曾經在某個名古屋旅遊討論區發現非常多台灣人會來吃這間餐廳『馬喰一代』,當然不是這個分店啦!不過既然碰巧遇到傳說中大家指定的名店,我也要試試看~


飛騨牛不是第一次吃了,畢竟看我部落格就知道我真的很常跑到岐阜玩耍,但是真的是第一次吃到這個價位的飛騨牛串,一般一串大概500円,這裡硬是比別人貴200円,大概很厲害吧?點來試試看~
另外再點個旁邊那個看起來很厲害的照片:ロース丼,
號稱贈送一個價值750円的葡萄柚果汁,但是這個ロース丼要加價800円。(這是什麼邏輯?而且我還真的買了??)

最後我要說......從來沒吃過這麼不值得推薦的飛騨牛!!!
這個ロース丼跟照片一樣????想騙我呀??點錯了吧???吃起來跟吉野家的差別在哪??然後這個飛騨牛串,根本不值得掛上飛騨牛名字呀!根本就是一般超市買到現烤的牛肉串而已,最令我無言的是葡萄柚,雖然他有用機器下去攪一攪,但是吸管根本非常難吸起來呀!!!我這輩子絕對不會再花錢買這個賣相厲害其實很傻眼的水果果汁了!

好吧~完美的河川環境樂園非常多好玩活動、設施,一切就敗在這個據說非常多台灣人指定要去吃的餐廳,旁邊還有很多其他餐廳可以選擇,大家請不要跟我一樣後悔覺得浪費錢。

同場加映:
[岐阜 各務原] 世界淡水魚園水族館アクア・トトぎふ - 內陸地區也能有世界級的水族館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半天至一天
推薦族群:親子、購物
門票:免費
交通方式:
1. JR或名鐵的「岐阜駅」後轉「岐阜バス(岐阜川島線)」,平日請於「川島笠田」下車後走路15分鐘,週末假日請於「河川環境楽園」下車。
2. 名鐵的「新那加駅」轉「各務原ふれあいバス」的「川島線」,在「河川環境楽園」下車。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