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1日 星期六

[愛知 豐田] TOYOTA科學體驗館(とよた科学体験館) - 小孩開心玩科學

2022.05.21(星期六)更新
2018.06.23(星期六)
如果科學館只能看些海報展覽,期望大家學習新知將來做個科學家,我可能會立刻睡著;但是要是能夠開心地東摸西摸玩玩平常遇不到的東西,就是我心中最棒的"科學館"!尤其是下雨天,不到科學體驗館去哪裡?!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親子景點分享)

第一張照片是個曾經在2005年愛知萬博展出的『千年時鐘』,2018年6月23日幾點幾分幾秒每個數字都有個對應的時鐘,覺得好神奇!但是老嬰兒還看不出來,只顧著害怕上面那個會動的人形!
第二張照片就簡單了吧~南極的石頭!和之前在博石館看到的不太一樣?!
同場加映:[岐阜 中津川] ストーンミュージアムstone museum 博石館 - 金字塔迷宮超刺激超好玩

一進場就是手作體驗區(mini-workshop),只有六日和日本學校的長假期間才會舉辦活動,最厲害的是內容幾乎天天都更新!

最棒的是只要100円就可以參加手作體驗,而且工作人員超級熱心,才一進館還搞不清楚東西南北,就熱心示範今天是什麼手作內容,花錢之前可以很清楚知道會做出什麼東西!

我很想帶女兒試試看星象儀天文館(planetarium),但是又怕她在裡面哭鬧,這裡的天文館大人看一場只要300円,覺得超適合當小孩的初體驗呀~(一哭馬上抱出場,不會捨不得門票),而且一天2~5種不同內容(詳細行程表請點這裡),結果不知道太天真,不曉得要提早買票,等到開場前再來買票的時候已經全部售完啦!!!
第二次來我就很有經驗了,一入館就立刻先買票!成功看到。

除了天文館,東摸西摸的科學體驗區也很吸引小孩!
這顆看起來就是個實體的小球,卻怎麼摸都摸不到,把一歲半的小孩騙得團團轉,笑得歪七扭八!感謝天真又無知的小孩,讓我發現原來這麼好玩!

來和自己握握手吧~疑?!我的手怎麼在這裡?!一樣是利用凹凸鏡的變化,小孩一樣玩得好開心!只是這個高度不太適合小屁嬰,媽媽得抱到適當高度讓小孩玩,感謝這一年半來的訓練,手臂越來越強壯!

這面牆連我都真心覺得好玩耶!在木板上釘上排列整齊的釘子,就利用橡皮筋可以做出很多圖案文字,要當直線、方塊都可以,像是一面活動式積木,我也想在家裡弄出一片這樣的釘子牆!

閉上一隻眼睛看上面這張照片,請問它是凸的還是凹的呢?!

馬尾巴把左右兩邊的藍色融合在一起啦~檔在中間馬尾巴拿起來後,不用說明誰都可以發現明顯的不同,但是加上馬尾巴後......我路過看了它三回都沒發現它不一樣!

超大滾珠台玩起來超有實感,小孩捨不得離開,大人也跟著湊熱鬧一起玩的好東西!每一顆小球究竟會走到哪裡去?究竟會遇到什麼呢?

簡單的投籃配上這個莫名其妙的眼鏡,怎麼樣都投不進籃框啦!老嬰兒還不會投球,當然玩不了,爸媽倒是連番玩了好幾回,比賽誰才能先投進籃框!

TOYOTA科學體驗館裡面不用很先端很先進的教具,而是這種手作風格的簡易科學體驗,就可以讓女兒玩到不想離開!

當然如果你想要理解到底是什麼科學原理,可能要會點日文?但是膚淺的我一樣說明都沒看,隨便東玩西玩也很開心~

想讓小火車奔馳,小手得先努力轉轉轉~從來都不懂火車模型的樂趣的我,拖小孩的福氣,不得不停留在這裡發呆讓他們玩個夠。

強風吹一吹,小球飛呀飛~風停了,小球也回來了!
用大人的眼光看起來,這個這麼普通到底有什麼特別的,但是小孩就喜歡呀~原來小球可以停在空中跳舞啊?!

除了上面這些之外,還有好多沒拍到的好玩東西,為什麼會忘記拍咧???
因為我光是拍女兒像太陽般的燦爛笑臉就沒時間拍別的東西啦!!!
誰叫她整個科學體驗館從頭笑到尾!!!

とよた科學體驗館其實就在豐田產業文化中心的一棟建物,走到產業文化中心就有"北斗星"餐廳(帶著小小孩實在是很懶得為了覓食不停移動找餐廳),雖然本質是個喝咖啡聊是非吃個甜點下午茶的模樣,但也是有推出午餐方案。
原以為這份烏龍麵套餐就是烏龍麵加個小小一口漬菜,結果居然是烏龍麵配沙拉外加兩個飽滿的飯糰!(忘記價位了)

日替わりランチ每日午餐(800円),女兒看到西瓜、炸蝦、魷魚整個眼睛一亮,可惜這隻炸蝦太大隻,雖然我們是吃得很爽,但是她咬不動心情不美麗~哈哈!

TOYOTA科學體驗館全部都是科學小遊戲,對大人來說或許有點普通?但是對小孩來說非常滿意,都是超過小小腦袋瓜能理解的東西,玩得超開心~!而且還不用門票,爸媽超滿意~!記得如果要看星象儀天文館(planetarium)一定要一入館就馬上買票,大人看一場也只要三百円,4歳以上高校生以下1人1回100円,是不是很便宜!!!

とよた科学体験館附近還有TOYOTA Ecoful Town 、トヨタ會館,可以把行程安排在一起喔!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半天
門票:免費
官方網站:とよた科学体験館
交通方式:名鉄「豊田市」駅走路5分鐘;愛知環状鉄道「新豊田」駅走路3分鐘
營業時間:09:00~17:00,星期一及年末年始休館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