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5日 星期四

[靜岡 裾野] 富士野生動物園(富士サファリパーク) - 近距離接近野生動物

2022.05.05(星期四)更新
2019.05.01(星期三)
這可愛的小獅子跟獅子玩偶一模一樣呢~!富士野生動物園除了可以近距離接近野生動物之外,還有很多小動物可以親近親近,實在好特別好好玩!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看到門票價有沒有嚇到?!光是進園區就要這麼貴了,如果要參加其他特殊體驗,像是超受歡迎的叢林巴士、叢林散步......等等,還得另外再加價而且有人數限定,通通得一早就來買才有機會體驗到。

園區似乎超級大,光是開車進入停車場就繞阿繞得繞好久,幸運的是旁邊就是富士山!

看了看天氣預報,我們決定先去戶外步行的ふれあいゾーン(親近動物區),離開前下雨的時候再開車進叢林區。

ふれあいゾーン(親近動物區)的動物也很不一般,原以為只是小兔子、土撥鼠這種,沒想到還頗有看頭~豪豬馬上就先來好幾隻,距離就是這麼近,我沒有把鏡頭拉近喔!

所有動物都能餵食,當然飼料要另外花錢買啦~小孩們開心,爸媽自然就買單,那我女兒花了我多少錢?......0円,因為她黏在爸爸身上快嚇死了。

既然怕得要死,像草泥馬這種動物只好稍微介紹後就快速通過,替爸媽省了不少錢,好孝順。(咦?)
(第二次來好像沒看到牠了?)

大家直接進到袋鼠的屋子裡面,一個一個和袋鼠拍照,有沒有這麼上道的袋鼠?!
不過第二次再來就不能進袋鼠區了,不曉得是不是因應疫情?

這種親切款的小型動物兔子、土撥鼠當然就是開放讓大家摸摸囉~

最後的最後,女兒終於鼓起勇氣摸了土撥鼠的一根毛一下,特此紀錄!

狗狗的家,裡面大約有40隻小型犬,3歲以上進去要另外收門票600円,3歲以下的話只特定開放某幾隻狗狗,進去約需20分鐘。

既然女兒已經怕死了,那我就只好省下這筆錢,從外面看看就好啦~飄走~(第二次來的時候已經從外面看不到小狗了)。

而我的最大目標就是正對面的餐廳。
餐點......普通到不行,大概就像是便利商店微波食品等級,這時候我還不知道不遠處就有一大片餐飲區,只好委屈在這裡吃了。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太普通?所以第二次來的時候休業中!裡面只剩下給大家休息用桌椅而已。

用餐區雖然不大但是等一下下還是能馬上找得到座位,大概是這張照片的兩倍大,旁邊圍牆上的小牧場們覺得可愛,但是停下來看的人好像不多?

特別要講一下裡面的麵包店,動物麵包實在好可愛,可愛到爆炸!不過好不好吃我實在不知道,因為買的人實在太多了,也難怪第二次來訪的時候麵包店還在!

另外這個麵包店裡面也有體驗區,一樣也是超熱門,我這種手殘人就別浪費食物了。

一樣要另外收費的兔子館,一樣是3歲以上另外收門票600円。

貓咪館,這三個館的收費價格、所需時間都一樣,也只有這三個要另外收費,別被嚇到了。

吃完繼續往上爬才發現,外面還有一整片餐飲選擇,超扼腕!只不過這區得在戶外吃就是了。

對面則是超好逛的紀念品區,沒事別進去,很恐怖,一進去荷包馬上會變薄!

起司蛋糕看起來就超好吃,尤其這裡不就是畜牧業最興盛的好地方嘛~!

可愛到不行的各種動物娃娃、動物背包,是不是讓小孩很失心瘋?!就算小孩很冷靜,爸媽自己也很難克制自己啊~

除了很多你曾經在動物園內看到的小物、禮盒之外,還有很多限定商品呢~像是一些配合小獅子剛出生的商品,你看看~這麼可愛的廁所衛生紙怎麼捨得用?!

女兒倒是和門口的大獅子玩超久,開心的咧~

又是另一間餐廳,就差一個彎而已,我錯過好多選擇,超遺憾。

裝置藝術也很符合主題,能拍得太多,隨意放一張代表一下。

繼續前進下一個可愛動物區,遠看還以為是哪個品種的小小袋鼠,原來是長耳豚鼠啊~這裡欄杆真的是圍開心的,長耳豚鼠們開心就跳到路上,偶爾又跳回去。

水豚也住在同一區,不曉得是有什麼親戚關係嗎?

非常受歡迎的小熊貓(紅熊貓),除了大人(小白和小米兩個人)覺得好可愛之外,女兒居然在這裡被點開笑穴,一直笑不停?!


迷你馬區也玩起了賽馬,來來來~快來看看這些小馬,選個喜歡的下注吧!

突然進入高密度的餵食區,每個動物都能買專用飼料,就算不餵食也能近距離觀察動物們。

很少見的犰狳。

一定會有的小老鼠系列,其實這時候周圍都圍著一大群小朋友,超熱門。

狐獴還是非常懂得吸引大家目光,看牠們鑽上鑽下的,相機幾乎停不下來!

轉個彎發現有個期間限定的特別展出,原來是小獅子!!!就算是黃金周,排隊隊伍也不會很長,工作人員很穩定的控制人潮前進。

兩隻小獅子真的是可愛到爆炸,跟娃娃布偶一模一樣嘛!所有人都是相機拍不停。前面的小姐不小心手滑了,她的手機直接打到女兒的頭上,女兒爆哭......。
當然隔了那麼多年第二次來的時候,小獅子已經長大去到叢林裡了。

非常罕見的疣豬,就是獅子王的彭彭啦!

另外還有關在籠內的叢林動物們,叢到我都不知道名字叫什麼了,這應該是條紋鬣狗。

花豹。

黑豹。

非洲野犬也很罕見,養這幾隻感覺不容易耶!畢竟別的動物園都沒看到過。

河馬,直到這次隔著玻璃看河馬,我才知道原來河馬大成這樣!!!

這一定是環尾狐猴,馬達加斯加嘛~!

接下來開車進入叢林區囉!
先介紹一下,這就是無緣的超熱門叢林巴士,因為巴士可以讓大家餵食這些野生動物,所以動物們基本上是只會去找它們,根本不會來找我們這種自有房車。

第一區:熊!有點像是以前在黃石公園看到棕熊的感覺,不過其實可以看到牠們周圍也有一些鐵線,並不是完全開放。

下一區:獅子,現在黃金周,裡面車道也是大塞車,基本上你車子一慢下來,工作人員的廣播立刻就來了,請你趕緊加快速度跟上隊伍。

就這樣直挺挺的站在路邊看著你,真的好特別。

叢林巴士除了可以餵食之外,還會進入非車道區,我們這種一般自用車就只能羨慕忌妒恨。

這麼近距離看到活生生走來走去的老虎也是第一次了,那花紋還真是有夠帥,但是牠一往車子方向走來,女兒馬上大叫:不要過來。ㄟ~別人是求之不得你知道嗎?!而且老虎也只是想要路過而已啊!

大象區,看到富士山了沒!突然好羨慕大象。

犀牛。

草泥馬羊駝,漸漸的不是猛獸動物們了。

進入草食動物區,長頸鹿、駱駝、斑馬們也開始都住在一起了。

斑馬走來我們旁邊,好近距離!

遇到兩隻長頸鹿在車子旁邊互相追逐,我真的覺得能看到這些畫面超幸運!

接著進入山岳草原區,不過我真的不會分辨到底是哪種鹿,不好意思。

最後就是曾經在美國黃石公園見到的美洲水牛,結束整個叢林行程。

有點遺憾的沒搭到叢林巴士,回來後跟同事們聊天才知道,如果想要在假日搭到叢林巴士,請你前一晚住在附近,越近越好,或是一大早就趕緊出門,越早到越好。像我們這天黃金周,連上山大塞車,叢林內自用車也多到塞車的日子,根本別幻想有機會搭到叢林巴士。

但是儘管沒搭上叢林巴士,我也還是覺得很特別,野生動物們就在車子旁邊周圍繞來繞去,這經驗真的是超難得,到底是我在看動物還是動物在看我?還有ふれあい區的"可愛動物"們也都不是常見的小動物們,是個很棒很特別的動物園呢!

硬要說缺點的話,大概就是交通不便吧......

推薦指數:★★★★★
門票:高中生以上2700円、4歲~中學生1500円、65歲以上2000円(官網上加入會員有門票折價券喔!)
營業時間:3月11日~10月31日 9:00~16:30、11月1日~3月10日 10:00~15:30
停留時間:一天
官方網站:富士サファリパーク
交通方式:
1. 三島駅轉搭富士急シティバス50分鐘
2. 御殿場駅轉搭富士急シティバス35分鐘
3. 富士駅轉搭富士急シティバス60分鐘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