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日 星期六

[岐阜 中津川] ストーンミュージアムstone museum 博石館 - 金字塔迷宮超刺激超好玩

2017.09.02(星期六)


金字塔!!!
零距離看到摸到日本最大的金字塔,是不是超酷!?
而且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就在岐阜的惠那峽旁邊!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老實說我對石頭真的沒興趣,但是為了金字塔我可以!
是說岐阜東南方這區的觀光景點好像都很愛特殊形狀的建築,像是前陣子才去馬賽克磁磚博物館,我也是因為建築太特殊了才跑去玩,結果這個金字塔博石館更好玩~~!!
收藏多又厲害、金字塔好好拍、體驗區好好玩、金字塔迷宮超刺激!!接下來跟著我一起到博石館走一走吧!

同場加映:[岐阜 多治見] 馬賽克磁磚博物館モザイクタイルミュージアム - 磁磚的昨日、今日和明日


首先,門票有點痛.......不過憑票根三個月內可以免費再入場一次!!!但是我已經把票根弄丟了(會不會太快...)


原以為應該就上次的馬賽克磁磚博物館一樣,展出大概就是集中在金字塔裡面吧?或是旁邊的某棟建築理面?結果居然是開放式的大園區,有好多棟建物要參觀呢!大門的兩根石柱就已經是120噸的花崗岩,日本最大的石頭門~站在旁邊顯得超嬌小!


進場的石頭陣看起來也頗具氣勢的。


先按照『順路』指標前進吧~第一個參觀的館:礦物展示館,
一副就是我大概只需要5分鐘就可以走完的模樣,結果這裡我就來來回回看好久!


硼鈉鈣石ULEXITE
它是什麼石頭對我來說不重要,重要的是它是透明的耶~


每年七夕前後,剛剛進場的石頭陣那邊會鋪上螢光石,晚上的時候好像還不錯?現在只能看看牆壁上的照片幻想大概很厲害吧?!大概~


接下來越來越厲害囉~
明長城的石頭一顆!
雖然說在長城沒開放的廢墟段是有很多石頭沒人想特別看它一眼,但是送到日本來就變成博物館裡面一個值得注目的焦點啦!


遇過核爆的石頭變色了!!
我只知道核爆導致傷亡慘重,卻重來沒有注意過石頭也被影響了,算是個重來沒有想過的特別視角...


第一次聽到貫通石是在網路上看到人家的道聽塗說分享文,
所謂『貫通石』是指隧道最後貫通時的石頭,傳說有助孕功效,更扯的是還有包生男的說法,沒想到在日本也有貫通石?!不過他們的說法是安產啦!每個孕婦最大的願望絕對就是母子均安吧~


除了放在展示櫃裡的之外,還有一顆貫通石放在外面讓大家摸一摸沾點好運~


摸摸看水晶吧!感受那涼涼的觸感和筆直的稜線~


南極的石頭!
據說南極的強風把石頭表面蝕出凹凹凸凸的痕跡,又稱『風蝕岩』。


從加拿大來的地球上最古老的石頭,已經有39億6200億萬年的年紀啦!


美國來的隕石,週邊發現的隕石碎片達30噸重!
這種『鐵隕石』雖然只佔隕石的4%左右,但是因為含鐵量高,最容易被發現。


中間和左邊的是聖母峰上的石頭,最右邊的則是富士山山頂的石頭,都是世界著名的名山,放在一起比一比!


日本全國主要的石頭產地來的石頭,好吧~其實我看不懂差別,但是我知道現在這裡就是日本三大礦物的產地,也難怪有不少人會到旁邊惠那峽搭船看石頭!


好大的紫水晶!好像某個年代的時候不少人喜歡在家裡擺紫水晶?


走出看似無聊卻很多寶物的『礦物展示館』之後,終於見到我朝思暮想的主角:金字塔!!

衝向金字塔之前先冷靜一下,旁邊還有很大的『礦山體驗館』,先去看看那邊有什麼好了~畢竟『順路』指到那邊去了...


這做烏龜塔長得也太好笑了吧?!
居然還取了很帥氣的名子:龜の泉(千年の泉),一點都不搭的名字反而更顯好笑!

前往體驗區之前有不少間不同功用的小房間,正當我打算不要浪費體力一間一間看的時候,發現滿天彩色石頭!房間內完全沒有任何光害,彩色石頭變得好繽紛好漂亮!和別的地方完全不一樣的氣氛~


只要有到體驗館,不論有沒有花錢體驗,都可以挑一顆喜歡的石頭帶回家做紀念喔!


讓我們看看有哪些有趣(好笑)的體驗活動可以玩吧!
當天最熱門:釣石頭!
釣石頭?沒錯!白色石頭堆中藏了一些裝有特殊石頭的小塑膠袋,小塑膠袋上面綁著一條橡皮筋,大家真的超~~努力地在釣那個無敵小的橡皮筋!!!


這大概是第二熱門:金屬探測器找寶物!
看他們拿著金屬探測器走來走去一副在拖地模樣,我在外頭看真的覺得無敵有趣,差點笑翻!


第三熱門的就是掏金掏銀啦!
方法請參閱牆上告示牌,現在也有工作人員在旁邊協助指導,似乎要有點耐心?


挖化石體驗,
我想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不懂挖化石的樂趣,所以大家都無視它了~


找找看石頭堆裡面有七種寶石的原石喔~亮點在10分鐘1000円......真心不騙好好賺!


後面的小木屋更好賺,請你在滿地的石頭堆裡面找找化石碎片!!!
這種樂趣我真心不懂,小小孩或許會很愛,畢竟好像某個年紀的小孩會喜歡翻石頭的樣子?我看看博物館展示櫃裡面人家已經辛苦找出來的就好~


離開好適合小孩考驗耐心的體驗館之後,前進下一站:石職人體驗館,
展示許多國家的石職人需要用到的工具,這個館就真的可以走很快了,但也有幾樣可以東摸西摸的體驗區。

曾經在名古屋城看過這種破開石頭的方法介紹,但是只是文字和圖案解說,實品還是第一次見到呢!


做自己的石板!
日本房子門口都會掛著姓氏,台灣的話就不需要了吧?


鑿石錘體驗!
我差點小看這個體驗只打算路過而已,一拿起來鑿石錘馬上"驚!!!!!"媽呀~還真的是無敵重!敲下去的厚實感好特別~真的要體驗一下!!


石臼體驗,
在台灣要遇到真的能夠用能夠轉的石臼很不容易,體驗一下~


丟石子遊戲區,當然是免費的,
好玩耶!明明就不是什麼特別的東西,意外地找到童年的樂趣!


終於終於,我要進入今日主角金字塔啦!


最上面那塊尖石頭居然是靠直昇機放上去,花了兩年半終於完成的金字塔,落成後埃及大使也來到這裡了呢!


要開始金字塔探險囉~


金字塔的最中心深處藏了四顆重要大石頭,分別是埃及的金字塔石頭、核爆融化的玻璃、遇到核爆的石頭、代表和平的黑色石板,最中心最重要的房間其實到不了!只能從上方往下看,感覺好像金字塔裡的神秘墓室一樣~


來吧!迷宮探險~
出發前總覺的迷宮不就是小孩的遊戲而已?!沒什麼嘛~走吧~但是我必須老實說,這絕對是我人生中玩過最刺激最好玩的迷宮了!!!!


還真以為自己是埃及金字塔咧?!連壁畫都出來了~要在金字塔內拍照的話,趕快在這裡拍一拍,接下來只會越來越暗,越來越神秘刺激!!!


還有螢光版本的壁畫,稍微帶回現代社會一點,但是這也只是剛開始才會看到的畫面,接下來根本就是讓人不想拿起相機,非常專注地想要找到出口!!!


來段現場影片感受一下真實氣氛吧~
我只想說好險我不是只有一個人在迷宮走來走去,不然我大概會找出口找到哭出來!喔!還不錯的是,偶爾也會遇到其他也再找出口的路人,不至於像郡上的繩文洞那麼不知道到底要前進還是要後退,喜歡刺激的朋友千萬別錯過,真心推薦!!
同場加映:[岐阜 郡上] 繩文洞 - 根本是個洞窟試膽大會!


喔~~~看到出口超級感動!!!!!
金字塔實在太刺激好玩啦!!!


原諒我金字塔照片連發,因為今天就是為了它來的嘛~而且裡面實在太好玩了!





金字塔出口的寶石尋找遊戲好熱門,真的是全博石館最高人氣的地方了!
而且不用怕下雨或是大太陽,隨時都很適合玩,至少有20種以上的寶石埋在砂石中,看大家認真找寶石的模樣是不是也跟著心癢癢了呢?!

這棟建物好像常常被包場來舉辦婚宴、團體聚餐等等,今天也被包場了,不知道裡面長怎樣?


外面超大露天舞台感覺很適合舉辦各種活動,藍天白雲下好歐洲風~


還有一些圓形小屋展示一些奇奇怪怪主題亂跳的東西,順便看看吧~


據說這台鋼琴上百歲了,加上圓形建物的回音,聲音聽起來非常厚實溫暖,我喜歡!


這個館似乎是某個藝術家的紀念館?

很多人的手繪明信片展示區,也提供讓大家畫畫的工具,小朋友真的很認真耶!我的童年有曾經這麼認真畫畫過嗎??


還有讓大家寫書法的區域,是不是誠如我說的,主題非常的......妙?!


我之所以這麼認真地走遍每一間圓形小屋,就是為了找『恐龍大便的化石』!!!這恐龍大便比我想像的大很多呀~


恐龍大便化石的旁邊展示的居然是石頭樂器們?!看在大家都玩得很開心的份上,原諒它主題亂跳吧~(因為真的很好玩呀!)


離開前當然要看看紀念品區賣什麼特別的東西囉~


超大的水晶球!這一顆可要7萬円耶~


當然還有賣很多特殊礦物石,還有白色皮帶和皮鞋~!

儘管已經在紀念品區了,還是有體驗可以玩~做個自己專屬的萬花筒吧!


離開前發現奇怪的建物,大概又是什麼主題亂跳的展覽館吧?
錯~是廁所!!!
感覺好像高速公路休息站才會有的廁所模樣呀~


石頭製的郵筒好特別!

原以為這個金字塔博石館大概就是一棟展覽館而已,沒想到這裡不旦展示內容很豐富又有很多有趣的體驗區,最特別的當然還是金字塔,無論是在外面拍照或是到裡面闖迷宮,都非常非常非常棒!

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地點實在是非常鳥,一天巴士就只有兩班,搭計程車還比較方便,儘管如此我還是非常推薦這個地方,已經好久沒有出現讓我有這麼高評價的好景點啦!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約半天
推薦族群:朋友、家族
門票:大人800 円,小孩500円
交通方式:請自駕定位〒509-8301 岐阜県中津川市蛭川5263-7,或是JR惠那駅後轉計程車(約15分鐘)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